石河子的夏天1000字作文
石河子市是北疆绿洲上一颗耀眼的明珠,它的夏天尤为迷人。
夏天来了,绿色浸染的小城,叫人仿佛置身绿色的海洋里。小城在绿色掩映下,格外的秀美,像亭亭玉立的少女般温柔、恬静。绿色在小城里像似流动的河,舒缓、幽静地游走,它所到之处,带来了清凉、清爽、怡人的风。树影摇动,像似风儿在轻轻梳理着小城柔柔的秀发。小城依偎绿色的怀抱里,像孩子一样静静享受着夏阳的沐浴。
走在小城绿树成荫的街上,凉风习习、神清气爽,只见林间清泉点点、绿草青青、鸟鸣悦耳,仿佛置身野外的自然之中。随处可见的绿地和花园的美景,常使人不由的眼前一亮,仿佛有一股一股清凉微风迎面拂来,倍感清新舒服。绿地上翠绿的齐刷刷的三叶草生机勃勃的惹人喜爱,花园里一些不知名的花儿开的正浓,五彩斑斓的色彩,给人爽心悦目的美的享受。游人们撑着遮阳扇,悠闲地逛街,那花花绿绿的伞花,像似流动的彩虹,美化着城市大街小巷。
游嬉广场上热闹非凡,秧歌队、舞扇队、舞蹈队,在进行着各自的表演。围观的人群不时发出叫好声,不绝于耳。演员大多数是退了休的老年人,他们个个精神焕发,舞跳的有模有样,仿佛回到那些青春年少的年代。南面是一大片茂密的树林,林间绿草铺地,凉风拂面,恋人们三三两两的席地而坐,亲热地促膝谈着恋爱,洋溢在他们脸上那甜甜的笑,合着清脆的鸟的鸣唱萦绕在林中。
广场中央王震将军铜像屹然矗立。半个多世纪以前,面对戈壁荒滩,将军坚定的挥舞着有力的大手,说:“就是这里!我们要建设一座新城。”如今,这些豪情壮语,依然掷地有声。将军的心愿已经实现了,脚下这座田园城市,就是对将军的最好回报。老一辈的军垦人,为了新城的建设,艰苦奋斗、节衣缩食、战天斗地,才有今天绿色蓬勃的城市。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已经化做如今的兵团精神,石河子精神,永远激励着后辈们去发扬光大啊!
漫步在周总理纪念碑前,苍翠的松树在风中轻轻絮语,仿佛在述说着总理那伟大的一生,高耸的纪念碑静静地,像巨手似的撑起蓝天白云。肃穆寂静的大厅里,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记录着总理40多年前,在石河子看望兵团战士时,一幕幕难忘的瞬间。透过那些尘封的岁月,总理那朗朗的笑声,像似仍回荡在耳畔。他的那句:“出生不由己,道路可选择。”的名言,不知感动和激励了当时多少知识青年战士。如今缅怀敬爱周总理,让我们为小城美好的明天更加努力工作吧!
前面一大群和平鸽飞起来了,翱翔的身影在渐渐拔高的楼群间掠过,悠扬的鸽哨,像似轻奏着一曲欢乐的乐曲,在这座年轻的城上空盘旋。夏日的风轻舞着宁静的小城,绿色的衣衫飞舞起小城靓丽美景。远处白雪皑皑的天山雪峰,像似小城美丽的屏风,映衬出小城淡雅、清秀的容颜。又像安详的老者呵护自己孩子似的,呵护着小城。
夕阳把小城的绿色涂抹的金碧辉煌,霞光映照在人们的脸上,微笑里,渲染着小城一草一木。波光潋潋的北湖里,轻舟点点、花伞朵朵、碎金片片,风光无限。岸边的夜市,已是人头攒动,笑语如潮。人们三五一群围坐在桌前吃着烧烤,晚风轻轻漾起烤肉的香气和笑声,萦绕在城市的夜空里,花灯初上的街道上,暖暖的灯光里流淌着温馨的气息,为这宁静安详的夏夜平添另一种景致。
夏天热烈、奔放给小城增添新的的魅力,那些姹紫嫣红、娇艳鲜亮花园,那些郁郁葱葱,清新无比的绿色,那些笑语声声、热情好客的人们,那些引以为豪,令人鼓舞的前辈事迹和优良传统,无不彰显了这座城市,在夏日里特有的诱人的魅力。
望着这晚风依依、流光溢彩的小城夜景,我由衷的赞道,这颗戈壁的明珠,如今愈发明亮耀眼了。月儿像似也喜欢小城,从云层里露出了笑脸,月光如水漫了过来,小城在银色的月光里,如轻纱遮面女子,朦胧里透着柔美光芒,斑驳细碎的树影和楼影,在月光的流动中变换出美轮美奂的样子,给人梦幻般美感。
我留恋往返在小城轻柔的夜色里,愈发喜爱石河子的夏天了,我想,没有什么景色比这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