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作文难忘的一幕
我怀着怅然的心情走在操场上,天边的云,好沉,好沉,似乎正在哭泣,难忘的那一幕作文。而树上的落叶,被一阵阵风给吹落下来。哎!就是前几天,我参加了文言文竞赛,题目一映入我的眼帘,我便呆了。这些题目,它们认得我,我却认不得它们呀!我硬着头皮乱答一气,结果可想而知,我只考了46+1分,连及格都不到。难道我真的是如此不堪一击吗?我也不清楚。接下去还有好多比赛在等着我呢!我该怎么办?我的心中灰蒙蒙的,好像有冬天的寒风在刮着。我心潮起伏难平,不知该怎么办。
这时,后操场那颗枯萎了的白玉兰映入了我的眼帘。它虽然叶子都已枯黄,但它仍然屹立不倒。它历尽岁月沧桑,但它却微笑面对生命。无论命运给予它的是如何不公,但它始终不屈服,矗立在那里,接受风雨的洗礼。好坚强的性格,好勇敢的生命!我顿时感到勇气倍增。这微小而又伟大的灵魂,开启了我自信的心。我这才发现,我何必怀疑自己?只要我去拼搏,无论前途有多少风雨险阻,我只要努力了,就够了。这给予我力量的一幕,深深映入了我的脑海之中。
于是,在接下去的十一长假里,我又拾起了自信,主攻信息科技比赛。每当我为各种问题给困扰,甚至想要放弃的时候,我眼前总会浮现出这一幕。每每想到白玉兰那坚强的身影,我便会勇气大增,重新投入到努力中去。我思索着,创作着,进步着。凭借我的自信、勇敢和坚强,我在其中一个比赛中进入了复赛,成为了金山区唯一的一位进入复赛的选手。自信,使我笑谈人生。
这一天,我又来到了后操场。这棵枯萎了的白玉兰仍然屹立在那里。不同的是,它更加灿烂了。夕阳西下,在金色的阳光中,白玉兰的精神更加地璀璨了。我向它投去最后的深深的一瞥,然后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那最美丽的回忆,深藏在我的心中。
那无意间的一幕,深深映入我的脑海中。凭借这股自信、勇敢和坚强,我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那颗耀眼的明星走去。无所畏惧,无所退缩,只因那一幕涟漪。
又是一次考试,卷子上血淋淋的分数如一把尖刀猛扎我脆弱的心,霎那间,血如柱涌,将心中仅剩的一片净土染得鲜红。无力的走在街上,那冰冷的雨又一次地落在脸上,抹去了原有的粉嫩,只剩下惨烈的白。萧瑟的风猛烈的拍打着我瘦弱的身躯,肆无忌惮的流泻在我体内,血液瞬间凝固,深最猛烈的火也无法驱走入心底的寒冷。
回到家中,面对着满脸气愤的妈妈,一直都很冷漠不肯多说一句话的我终于爆发了。我理直气壮的回击着妈妈,妈妈被我突然的反抗吓的愣住了,竟然一句话也没有说,默默的走了出去,无奈的摇了摇头。
半夜,我意外地醒来,口有些渴,刚刚踏进厨房的门,突然发现旁边的房间里有些许亮光透出。我眯起了眼睛,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便悄悄地将门推开了一个小缝,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得瞪大了眼睛。竟然是妈妈!她正坐在书桌前,一只手握着笔,另一只手的手指托起一张字迹有些凌乱的纸,细细的一看——竟是我的卷子。她时而蹙蹙眉,在旁边的纸上写着什么,时而将眉头舒展,冲着自己刚刚写下的字迹点点头。然而,眼睛中那忧伤的目光一直未变,我想,妈妈肯定还是因为我晚上激烈的言辞而伤心,想到这儿,心中猛的疼了一下。我细细的注视着眼前的妈妈,发现在我眼中年轻的妈妈竟然苍老了许多——额头上原有的小细纹已经会聚在一起,形成了一道道沟壑似的皱纹;鬓间微微泛白的头发无力的垂了下来,那疲惫的脸在刺眼的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苍白。然而,这时的妈妈却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苍老而停止为自己最亲爱的孩子排忧解难的脚步,仍然舞动着手中的笔,如同得到了世间最美丽的珠宝,满脸幸福陶醉。
这时,我已不敢再看,模糊的双眼早已充满了悔恨的泪水,中学生作文《难忘的那一幕作文》。而这令我感动的一幕也深深潜入内心。
第二天一早,我向妈妈深深地鞠了一躬,“妈,对不起,昨天是我不对……”听到我充满愧疚的话语,妈妈竟像孩子般天真的笑了,笑得那么幸福,那么陶醉。
经过生活的腥风血雨,我依然昂着头,因为那饱含醇香母爱的一幕,不断在心中上演,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