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初中作文1200字
在夏天的农村,人们都喜欢在晚饭时间搬出凉床在外面乘凉。边吃边说着一些柴米油盐的琐事或是又在谈论哪家的小孩书练的很好,每当这是我都会躲得远远的。
夜更黑了,天空中的繁星点缀着黑夜,让黑夜不再那么孤独。它洒向了森林让夜行者获得一点光明。它洒向了我家的门前把我与父母之间的温情照的更加明亮了……
我躺在父母之间,嘴角不自觉的向上扬。妈妈在说一些天马行空的神话,爸爸怕我热用手里的蒲扇挥向我。阵阵的凉风袭来很清爽的感觉还夹着浓浓的父爱。现在会想起觉得倍感温馨。
十六次的枫叶飘飘,十六次的春暖花开,冬去春来十六载。进入了青色叛逆的青春期,也许每个人都逃脱不了青春期这个“叛逆’的魔咒。
受不了封闭式的学习方式,羡慕公立学校的悠闲。受不了父母对自己的不管不问,羡慕整天依偎在父母怀中的孩子。心情异常的沉重与烦闷,厌倦了身边的一切。我好像被关在一个大笼子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呼吸外界空气的机会。想飞出去但翅膀抖动却无力…….
于是我抛下了所有,背起背包,离开了家,离开这个令我讨厌的地方。我走在外乡的土壤。我关上了手机,不去上网,害怕别人联系我。在这陌生的城市,我听见有人欢呼有人在哭泣。累了……在外面已经两天了。蹲着抱着膝盖。想回家了。捏捏口袋身上的钱已经不多了。买了车票登上回家的路。想了很多,回家后的几种情况我都想过了。
下车了,路边的稻穗低下了头,风在阴惨的吹着,本生就小的泥路变得异常的狭窄。我很远就看见我家的那破旧的瓦房。门前有隐约的两个人影。那是爸爸妈妈。爸爸坐在台阶上头淹没在膝盖下,妈妈依偎在门口遥望着远方。清晰了!清晰了!我与妈妈似乎是同时的对上了视线。妈妈匆忙的跑下了台阶几乎是用喊的对爸爸说看见我了。
看见妈妈的时候她似乎变得有些憔悴了,眼睛分明有哭过的痕迹。在此刻我真的非常的揪心。首先冲过了的是爸爸,爸爸用那粗大的手打在我的脸上接着也不知道是从哪里的小条子使劲的往我身上打着,这些我感觉都不是很痛,母亲跑过来使劲的拉走了父亲。抱着我的头很长时间。头上不时的有凉凉的感觉那是母亲的泪。是母亲的泪落在我的头额。“妈……是……我……不……好。”妈妈没有话拉着我的手回家了,在一边的父亲依然是那副深沉的脸,可还是能看到那深沉的眼睛里有不安后的一丝安慰。
“妈……我……饿了…”妈妈笑了。径直的走向了的厨房。父亲在一边抽着闷烟。一个人在喝着闷酒。我脚步沉重的挪向父亲,在父亲面前低下了头。小声的支支吾吾的说着“爸…我…错了…”一片死静之后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回来就好!”父亲的嗓子明显变的有些沙哑了。接着又是一片寂静。是母亲端出香喷喷的菜而打破了寂静。接着就是杯子碗筷碰撞的悦耳的音乐。实在是美妙极了。夜深了……
也许把心放的浅一点,幸福就会来的很容易。父母在满足我们需求的同时。我们又要让父母做这个。父母不在满足于我们,我们就会感觉没有其他的孩子幸福。可是谁能想到“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都是为我们好啊。
当我们吃着汉堡喝着可乐时可曾想过在家的父母吃着白米饭就着小菜的生活;当我们乱倒饭菜时可曾想过父母还在田里汗流浃背的工作;当我们拿学习来打幌子从父母那骗钱去上网吧的时候可曾想过在家的父母会心碎。
父母在家省吃俭用,吃的是白米喝的是开水,父亲抽的是两块五一包的黄山,母亲舍不得买一件化妆品,他们这都是为了谁?他们是为了他们至亲的孩子啊。为了他们能在学校的食堂里多加一块肉,多买一支笔。多……..
可怜天下父母心。谁能够真正的了解这七个字。回家的时候别忘了给父母捶捶背,揉揉肩,说说话,在一起洗脚…….。不错哦
我想说:爸,妈,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年夏天,我很幸福也很快乐。我会将最初的幸福快乐连同那个夏天一并的装进我的心里的最底处。把它深深的藏着。因为我想等你们老了躺在我的身边我给你们讲故事,给你们煽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