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话题作文
总想为你画一幅画,来描绘你美不胜收的风景;总想为你唱一首歌,来传唱你桃李芬芳的传奇;总想为你写一首诗,来表达我对你那无法言说的热爱。
一中,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那道风景。
一中,记得第一次见你,是在那个炎热的夏天,夏虫还在树上嘶鸣的时候,我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来见你,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大,好美。其实,很早以前我就在同学们的口中听说了你的盛名,特别是洗墨池的美景,更是令人心旷神怡。从他们的言谈和充满期待的眼神中,我就看到了我努力的方向,我在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考上一中,亲眼目睹你的魅力。终于,我用我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能与你朝夕相处的机会。
我刚放下行李,就奔向我向往已久的圣地——洗墨池。在那里,鲜花在朝我微笑,小草在朝我点头,就连那被微风吹拂的杨柳也在朝我招手。我尽情地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尽情地享受在你怀抱中徜徉的欢乐与自由;在那里,我领略到了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济世情怀;感受到了车武子囊萤夜读的求学态度;体会到了陶文毅“金可炼,垂滴石穿”的锲而不舍的精神。想到他们曾在你的这片土地上作出了一番大事业,我突然冒出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念头:想和他们一样,让澧县一中因为有我而感到骄傲自豪。这是我第一次与你相遇,便与你在洗墨池旁许下一生的承诺,这一诺,千金不换。
然而,现实总是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美好,一次次考试的失败,一次次的打击,一次次爬起后的跌倒,我开始迷茫了。成绩平平的我似乎离现实越来越远,毕竟,我不过是你千万学子中毫不起眼的一个学子,而你,却是每个学子感到骄傲的澧县一中,是承载我梦想与希望的地方。渐渐地,对你一开始的好感也消退了,取而代之的是诉不完的抱怨。后来,我甚至连去洗墨池的次数也少了,毕竟,再美的风景,一成不变,也总归会厌倦的。
所以,渐渐地,就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以及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没有丝毫起色的成绩。有的时候,真的想要放弃,但幸好,我没有忘记我们之间的承诺。每当感到厌倦的时候,我就去洗墨池拜访先哲们,在那里,我似乎能与他们进行心灵的对话。他们激励我,鼓励我,告诉我要坚持。那一泓清泉,荡漾在我的心中,洗涤了我的心灵,让我又充满斗志。我知道,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你也会陪伴着我。一中,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其实,最美的风景,不仅仅是这里的一草一木,更是这里的一中人。还记得校长在开学大典上说过的一句话:“进入澧县一中,你就进入了一个强大的智力集团。”其实,这里更像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大家庭,每个一中人都是家庭的成员。在这里,我感到了家的温馨,因为这里有爱生如子的老师,亲如兄妹的同学们,他们都是这样的可爱。永远也不会忘记,食堂里那默默无闻的叔叔阿姨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时而慈祥时而严厉的老师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和我一同奋斗过的同伴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我生命中最灿烂的青春时光;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切属于你的美丽风景。
转眼,我已经高二了,与你相识相知已经一年多了,我们也应该算是老朋友了吧。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我真幸运,能与你朝夕相处,共度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三年时光。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光里,我成熟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你教给我人生中很多的宝贵财富,告诉我忧国忧民,做有高尚品德的人;告诉我经世致用,做有真才实学的人;告诉我勤奋刻苦,做有进取精神的人。而我,将在下一个一年多的时间里,为了我们的承诺而努力,做一名光荣的澧县一中人。
一中,你给予我这么多,而我,没有马良的画笔,没有响亮的歌喉,没有过人的文采。我只能用我稚嫩的文字,笨拙的双手来表达我对你的深情。但是,我会铭记,你我相约的承诺,满载着梦想与你的期望远航。总会有一天,我会让你因为有我而骄傲自豪,总有一天,我会让我成为你心中最美的那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