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哥哥在这时已经步入了中学,中学在镇上,所以选择了住校,只能一周回家一次,这时的他也已经坐在了五年级的教室。
兴致勃勃的重返校园,而结果却是满心的失望,她喜欢的数学老师离开了,还好语文老师继续教她,但是心中还是很失落,她讨厌老师说话不算数,说过继续教她的怎么可以就莫名其妙的离开了呢……
一位新的数学老师又将走进他的生活,她的个子很高,并且很强壮,所以就称作他“大个老师”了,可是由于曾经那个数学老师的离开她很不习惯甚至讨厌学数学,所以在那一段时间她出现了严重的偏科,她很失落,对她的打击是相当大的啊,不过学习生活依旧继续着,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道理她也懂,是啊,落后就要挨打,她只是很难调整自己的情绪……
慢慢的去适应吧!她在自我安慰着,依旧在家与学校之间往返着,有一天,听人家说“越戴眼镜,那么视力就会越差”,勾起了她的心弦,嗯,她的爸爸也说别戴了,其实那眼镜也是有些功劳的,也纠正了她的视力啊,至少她可以端端正正的写作业啊,对于她来说当然把眼镜摘下来肯定不习惯,虽然她很讨厌那眼镜,但是毕竟那眼镜陪伴她好长时间啊,还是会有感情的!可是,尽管不习惯,还是慢慢的把眼镜给丢掉了,嗯,她告别“四眼”生活了,这回又要做一个崭新的自己了!
轻松的上路吧,好好的学习,她要回归自己的生活,由于颓废了一段时间,她的数学成绩下降较严重,必须好好的努力才能补回来。没办法,这只能怪她自己了,那就奋斗吧!经过了一段穷追苦赶终于赶上来了。这时候,一年一度的竞赛时间又到了,虽然有那么一段时间考试考的不理想,但是又由于她的语文成绩很出色,所以就被入选了,这一次她才安了心,一定要好好的努力,不能辜负老师的希望,她暗下决心,一定要考好,一定要!这种信念一直都在支撑着她,催促着她向前!
她也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总是在冬天啊?依旧是原来的那件衣服,妈妈还是按照原来的步骤。用手搓洗后,拿邻居家用洗衣机脱水后,在回家用炉子烤,即便是这样,她妈妈的心肯定也是温暖的,她始终都在支持着她的女儿,而她呢却只能保持沉默啊,真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一份满意的答卷,亦或是好的成绩吧!那一天,依旧是穿着那件很古老却又很“温暖”的衣服,同样走进了那间陌生的教室,依旧是面对两张答卷,只是这一次的心态跟上次完全不一样,她把心思全都放在了答卷上,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要考好,殊不知在这些时候她的爸爸妈妈已经对他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很大的希望……
是啊,“付出就会有收获”这句话到哪里都是那么有道理,在那一次的竞赛中她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因此很荣幸的被选去参加区级竞赛,她的心得到了安慰,感觉是不是老天爷出来帮她了呢?她感觉是那么的幸福,这一次更增加了她的自信心,还是坚信着那句“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以”。
她的爸爸依旧是那名修理师傅,每天都很忙、很忙……只知道有时候忙得连饭都不能回家吃,她的妈妈只有买一个饭盒给她的爸爸送饭了,所以她的爸爸很消瘦,为了一家,她这一次才真正的懂得了她的爸爸妈妈到底是多么辛苦,不过还是感觉还是很好的,因为她不在是那个童真的孩子了,长大了,她开始帮着干家务活,干一些自己能做的,至少可以减轻点爸爸妈妈的负担啊,她,那一刻真的感觉自己真正的长大了!他的哥哥依旧是那个听话的孩子,从来不闯祸。很懂事,当然也很聪明了,可以帮着她的爸爸干些碎活!
生活一天一天的向前着,她跟老师的情感也是亲切极了,老师待她很好,她一去老师家玩,老师就会拿好多好多吃的,放影片给她们看,她就是那样的“还存有一颗童心的孩子”,在学校里应该说一直都是个幸福的学生吧!老师教她怎么批改作业,让她学习,她在那片乐园里幸福且又快乐的成长着……
时光、时光,她有多么想让时间驻足,在某一刻为她静止,可惜那一切都是幻想,呆在学校的日子更是飞奔似箭,年复一年,又是一个句号的到来之际,依旧是老样子,考试、颁发奖状……尽管以感觉很平常了,还是有所希冀,她期待着一个更加成功的自己,嗯,突破是她的最终目的,可贺的是,这一次她真的突破了,考取了第一名……
老样子除了上学便是放假了,放假就意味着她又要进行生活实践了,这已经在无形之间成为一种职业了吧!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的她为什么,不懂的挑剔,即使很热很累,或许一个棒棒冰就满足了吧!
她的目标——做一个听话的孩子!一个懂得体贴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