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高三作文2000字
我跟我母亲的感情,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恨他,也讨厌他,若果不是因为他,我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可我也爱她,想要保护她,因为它是这个世界上爱我的人,也是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人。母亲是个没有文化的人,这是我最头痛的,在他的思想观点中,只有学习,学习,学习,任何与学习无关的事物,他不会让我接触,更不允许我接触,我喜欢画画,喜欢音乐,但这些在家里,我从来没有做过,更没有提过,因为曾经提过,做过,但结果是,我的画被妈妈扔掉,我唱的歌被妈妈说是牙痛,我不想在听到,看到这些了,所以我索性不在她的面前画画,唱歌。
母亲的改变源于我生病,那个暑假,我被检查出不好治疗的病,母亲不再阻止我做我喜欢的事情,他开始惯着我,我也似乎开始有些恃宠而骄,我开始反驳母亲的话,训斥母亲,不顾及母亲的感受,我的任意妄为,母亲照单全收,我知道,我伤害了母亲的心,可那时候不懂事的我,似乎并没有认识到自己做的有多过分。
母亲的一生都是苦的,十几岁那场大病时的痛苦,生我时的痛苦,生妹妹时的痛苦,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儿,每天在医院如此痛苦,母亲的心在滴血。她一生唯一的希望都在我和妹妹身上,现在,却只有妹妹了。今日与母亲去医院,为我做检查,在医院的走廊,我的心是忐忑的,我看着母亲平静的脸,我知道,它也是怕的,只是他不能表现出来,他是我的顶梁柱。当听到医生说,我一切都好时,我真的高兴的都快要跳起来了,母亲也笑了,笑得那样美。出了医院,我终是按耐不住喜悦的心情,一边跳,一边大声喊着,欧耶!我终于好了!好了!妈妈说:“你这孩子,真是的,那么多人看着你呢,乖。”我回过头,一把抱住母亲,说:“妈,谢谢你一直以来的不离不弃,让我有勇气继续治疗下去。”母亲说:”傻孩子,只要你好了,妈妈做什么都愿意。”其实,我又何尝不知,当妈妈面对巨额的医药费,面对着一直没有好起来的我,他想过,不要我这个废人。
回来时顺便去超市,我现在正在学习古风,就挑了三本书,三本书就要八十多元,母亲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书,问我:“对学习有用么?”我如点头娃娃般,说道:“有用,有用!”妈妈便买了下来。我知道家里不宽裕,我也知道母亲其实是不想给我买的。但是,我真的很喜欢那三本书。
我以为,木架母亲又会唠叨,说我花你们多钱治病了,又要钱买书,买的书看过了吗。但是妈妈没有,回家的路有些颠,母亲说:“小冉,做好啊,前面有一个小坑,会颠一下的。”我回答道:“嗯,知道了妈妈。”因为去医院的路上,我告诉过妈妈,做电动车真的好难受,屁股颠的痛。母亲记住了,可是我想到,那次去济南医院复查,中午了,我告诉母亲说我饿,母亲带我去吃面,济南得东西好贵,母亲告诉我说,要西红柿鸡蛋面吧,我说,不,我不要,我要吃牛肉面。面出来了,母亲坐在我对面,看着我吃,我说:“妈妈,我吃不了,你跟我一起吃吧,母亲说,不了,我不吃了,小冉不是饿了吗,都吃了吧,我转念一想,哎,我怎么忘了,母亲不吃牛肉。我快速的吃完面,跟妈妈一起去停车场开车,妈妈说:“小冉,把后座的面包给妈妈,妈妈吃一点。看着妈妈狼吞虎咽的吃完面包,我才发现,我是如此的不称职,我不是一个好女儿。妈妈可以记住我说的任何一句话,可我却连妈妈不喜欢吃牛肉都忘了。
而我是不是应该不再继续任性,不恃宠而骄,学着去关心母亲。
或许她没有阳光般灿烂,或许她没有大地般广博,或许她没有大海般汹涌澎湃,但他的温暖足以使炎热夏天的太阳羞涩,她的胸怀足以使广阔的大地垂颜,她的勇气足以使浩瀚的大海退却,谁都无法代替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