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上的星星优秀作文3000字
张明的家庭是其中最贫困的,他能上能下却要辍学了,因为他交不起那2块4毛钱的学费,他的妈妈每天早出晚归一个星期下来,连家里一日三餐都不一定能挣的回来,每天都是有了上顿没下顿,吃了这顿又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才能吃上下顿饭,他不想妈妈再受苦了,更不想让家里的人为了学费挨饿,所以他决定不上了,尽管他的学习是他们班的第一。
这天张明正在教室里坐着看书,抓紧一切的时间好好上完这个学期,永别这些亲爱的老师,同学,书。老师走进了教室,后面跟着一个和他一般年龄的男孩,这个男孩脸红润润的,两只手也肉肉的,挺个大肚皮,显然就是一个富家子弟。张明平时就讨厌这样的人,因为他们总是看不起人还拿他们的臭钱来侮辱穷人,更不爱惜那一毛两毛的血汗钱。
那男孩直挺挺的来到讲台上,没等老师开口他先说了起来:“同学们好,我叫高强,我爸爸可是刚调来的公安局局长,谁都怕他,都给我们送好吃好喝的,如果你们谁想尝尝,就巴结好我,否则我让他滚蛋!”边说边发出那种恶心的奸笑,大家都高兴的鼓掌,可是张明却不屑一顾。高强走到张明旁边狠狠的对他说:“让开,老子我要坐这,乡巴佬!”又开始大笑,旁边的人也着一齐起哄,张明更加气愤,刚想站起来反驳却被老师拉到了一旁:“你可别惹事奥。”张明只好不跟他说话,老现赶忙过去说:“高强他爸,你别理他,他还不懂事,别和他斤斤计较,您还有什么需要吗?”高强很满意的拍拍老师的肩说:“有眼色,我会给我爸美言几句的。”老师会意的一笑,张明失望的看着老师原来他一直尊重的老师这和虚伪。气呼呼的冲出教室。
这几天这个讨厌的家伙每天都故意找张明的麻烦,还故意的骂那些难听的话,张明一忍再忍,终于忍不下去和高强打了一架,结果被老师到办公室臭骂了一顿。放学后,张明想早点回家却在门口被高强堵了个正着:“你打了老子还想跑,我让你尝到真正的厉害,兄弟们上。”一群同学上来围着张明又是一顿拳打脚踢。负伤累累的张明背着那已被同学撕成八半的书包回家,回到家了,看到弟妹还在床上躺着,饿的光知道哭,哭的淅沥哗啦的,心里更是烦,冲出家门跑到屋后边去透气。
早上,张明早早的来到学校,因为昨天的事烦的连作业都忘了做,那个讨厌的家伙走到张明旁边“哼”了一声走过去了,后面跟了一大群,又是写作业又是提书包,还有拿衣服和拿饭盒的,总之在张明眼里就是一群走狗,也不屑去理会他们,这时高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手绢,把手绢打开露出来一张崭新的10元钱人民币,大家豁然开朗都尖叫出声:“哇,10块钱呢?是真的假啊!”一位同学刚想去摸,却被高强一巴掌打在手上:“想要我用这给你们买东西吃吗?”同学们一致的点点头,他对着张明尖笑说:“那就是他的作业本,张明拼了命的保护作业本,结果还是被抢走,刚写完的作业烟消云散,张明并不是担心他的作业,主要的还是他的本子,那可是他存了一年的钱才买来的,每天擦了写,写了擦,都用了一年了。张明终于落下泪来。下节课是体育课,大家都跑出去玩去了,高强吆喝着跑出去,留下了满脸泪痕的张明,张明也收拾好东西朝外走,走着走着踩到了一个东西,张明低下头看见了一个手绢,他拿起手绢轻轻的打开。里面竟然装着10元钱,这肯定是高强的手绢,张明对着操场就喊高强,不到10米的距离,高强却没听见,继续向前跑去,张明拿着手绢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意外的发现他拖手绢的手正在抖,他心里不由的想了起来:这10元钱我到底还不还给他呢?刚才我有叫他啊!可是他没有听见这就不关我的事了,捡到钱是应该还给主人,可是他家里那么有钱肯定不在乎这一点钱吧!刚才他也不说谁撕了我的本子就给谁买东西吃,反正也要花到没用的地方上去,还不如帮帮贫困户呢,这些钱够我多上一年学了,还可有余的钱买本子呢,那我就当他给我赔罪吧。张明心里七上八下的,他把钱装到口袋里,可又不知怎么的又拿了出来:这张明你这是怎么了,刚不是说好拿回去,当他赔罪吗?行不行,这不是等于偷嘛,明明知道是他的就应该还给他啊!老师都说不能干这样的事,张明你还犹豫什么,你刚明明叫了他呀!可是他没听到,这又不能怪你,快收起来。你再想想,他自从来就期负你,骂你,打你,还撕你的作业本。张明越想越气,反以色列又放在口袋里,他转头一想不行这样很容易就被发现,他又回到座位里把钱放进了书包里。去上体育课了。放学时,张明还有些担心,心一直提在嗓子眼上,可是到张明走出学校,那家伙还是和同学在打闹,好像还不知道呢,张明飞一般的跑回家,把钱藏到了地窖里,生怕被别人发现。
又是一大早,张明今天来的异堂皇的晚,来的时候还特别紧张,别人碰他一下他都吓一大跳。不知怎的高强也来的特别晚,来的时候身后还跟着个男的,那男的走路和高强一个德行,挺个啤酒肚,满脸肥肉横生一看就知道是高强他爸——新调来的公安局局长。高强的他爸面前并没有以前那么嚣张了,而且还装着文文弱弱,说话也都小小声音丝丝文文的,也不骂脏话了,他爸站在教室中央,一副凶神恶杀像谁看到都害怕看来高强说的一点都没错。老师一看高强的爸爸来了连忙鞠躬屈膝的,有端茶又煽风的。等班里人到齐了,他爸开始发话了:“嗯,恩。我们家高强昨天带到学校10元钱,本说请同学们吃东西可是却被人偷了。”同学们都不时的在议论:“张明,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呀?”张明的心在嗓子眼上,心里七上八下的,手上一点力都没有,一直在冒冷汗,同学一直叫他都没听见,直到同学拍他:“张明你没事吧?怎么了?”张明紧张的说不出话来:“没,没事,我,我,我有点不舒服。”同学“哦”了一声没在更他说话。
高强的爸爸又开始发话:“大家都知道我是公安局的吧!难到要我严弄逼供吗?”张明吓的差点就站起来了,可是他没站起来,是因为全身都没力一直在发抖。高强的爸爸环视一周,似乎看出了什么,并没发火只是拿出了一张大纸和一叠信封。把大纸撕成了一叠小纸,在每张纸的上面画上了一颗闪闪的星星,装近信封发给每一个人,张明的心似乎不再那么紧张,他接过信封。高强的爸爸又说:“我看出来了,这里并没有偷只有犯过错的孩子,如果你拿了那10元钱你就把它放到信封里把星星拿走,如果你没拿10元钱那你就原封不动的把它交上来。”说着笑笑离开了教室,同学们也都莫名其妙的把生星装进书包。
张明回到家,把星星拿出来想了好久:我到底应该把10元钱还回去吗?可是那不成真偷了嘛,不行不能还。可是高强的爸爸给了我那么大的机会如果我不不定期回去那我要是真的被抓了怎么办?还是还吧!说着他把10元钱放进了信封,把星星捏在了手里。
第二天,高强的爸爸把所有的信封收了回来,拆开发现其中一个里面果然装着一张10无钱,而星星没有了,高强的爸爸笑了,他满意的走了,张明的心终于落地了。这个事件过了10几天后,张明就再没现在学校了,因为没钱交学费所以辍学跟妈妈去打工,挣钱养家。
十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个小镇的附近发生了乱,所有的男人都去当兵参战,战场是每个战士都努力杀敌,保家为国,终于平息了战争。在封功时,有一个士兵是全部队杀敌最多的,他曾受了重伤可是去依旧上战场杀敌。在大会上给士兵们带军功彰时,一位司令来到那个战士的前面,如今那个战士已经坐上了轮椅,司令给他敬了一个军礼说:“你是怎样做到的?”战士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递给了这上司令,司令一惊:“原来是你,当时我就看出来是一个男孩,因为他一直地抖,没想到……”纸片虽已变黄可是纸上的星星却依然发光照耀着这个战士的光辉旅程,原来这个司讼就是当年高强的爸爸而这个战士就是十年前的那个上不起学的贫因学生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