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听家人说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很强大,是全世界的骄傲。但它究竟强大在哪儿呢?我一直在思索着,直到……
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载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载着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中国航天员,载着中华民族冲击太空新高度的梦想,飞上太空。这是神舟飞船第七次飞入太空,也是中国人第三次登上太空。并且这次金秋之行,肩负着全新的历史性使命——实现出舱行走。
16时41分00秒,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航天员翟志刚按照地面控制中心指挥人员下达的出舱命令,缓缓开启轨道舱舱门后出舱。当到达出舱扶手最上端时,他转过身来,面向摄像机挥动右手致意,并向地面控制中心报告:“神舟七号报告,我已出舱,感觉良好。神舟七号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问好!请祖国放心,我们坚决完成任务!”那是我感到我们的祖国真的很强大。
2008年8月8日,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了,当场中央的汉子高呼: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时;当电子画卷展开时;当姚明牵手抗震小英雄林浩带领中国代表团出场时,我感到我们大家的祖国真的很强大。
在新的一年里,我相信中国会更加繁荣昌盛,更加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