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作文:歌唱我们美好的祖国
金秋十月,总给人们带来收获,带来诗意,带来遐想,更带来喜悦,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同寻常!
在这装满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的60岁生日,一支激情澎湃的歌在华夏大地唱响……
在这里,我要歌唱你的辉煌。是的,你有着令人骄人的历史,五千年的古国文化,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波澜壮阔的长江,奔流不息的黄河,蜿蜒曲折的万里长城,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
在这里,我要歌唱你的沧桑。我们不会忘记,你曾经的屈辱与苦难。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三十万同胞鲜血染红的长江,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
在这里,我要歌唱你的骄傲。60年的风风雨雨,你从世人眼里的“东亚病夫”变成了一只“东方雄狮”巍然于世界的东方: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州飞船也带着势不可挡的气魄冲向太空;北京圆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
在这里,我要歌唱你的繁荣。在荒原,贫油的国土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中,一股股原油喷薄而出。在乡村,轰隆的铁牛梳理着田野的歌喉,翻卷出丰收的喜悦与欢唱,辛勤的双手捧出沉甸甸的收获。在城市,一座座彩虹跨越长江,一座座高楼鳞次栉比,幸福生活的旋律一遍遍奏响……
祖国啊!祖国!我要在无垠的大地之上歌唱,我要在辽阔的大海之上歌唱,我要在高旷的天空之上歌唱,歌唱你从此走向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