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奖赏作文三500字
时光如流水般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便过去了。
今天我把去年的东西清理一下,突然发现了丢失很久的心爱的日记本,我尽情回味起其中的酸甜酸苦辣,《最好的奖赏》又一次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
去年5月26日上午,我班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真是天助我也!一不小心,久违的满分—120分稳稳地砸在我头上,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羡慕的眼光,整个下午我幸福极了。有点喝醉酒的感觉——飘飘然。更让我高兴的是,据我爸爸的奖惩政策,我可以得到100元的奖金,哈哈!心爱的mp3有望了!
一放学,我满怀欣喜地向家跑去,一路上小鸟为我欢歌,柳树也垂下枝条敲打着湖面为我庆贺。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想和父母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一进门就大喊:我考了120分!不料,我眼前并没有出现父母的笑脸,也没有听见舒心的赞美声。只见爸爸一脸严肃地望着电视机,而妈妈则在轻轻地啜泣。
这时,爸爸指着电视机对我说:玲玲,你看一下,这次5.12大地震吞噬了多少无辜的生命啊!于是,我搬了一个小板凳,静静地坐到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
电视上正播放着一个个凄惨而动人的故事。有的老师在死前还保护着自己的学生;有的父母用自己的生命去给孩子一个生存的机会。战士们则全力以赴地救人,旁边还有许多的志愿者。更为感人的是这些志愿者中,有的亲人也在这次地震中丧生,他们强忍着悲痛在灾区奋斗了几天几晚。这时我仿佛就在灾区,听见了那些孤儿伤心的哭声;大家奋力救人的吆喝声;听见了废墟下对生命渴望的敲击声。这时,我想到灾区人民现在最需要的是帮助,是爱心。我何不把这次的奖金捐出来呢?但我随即又想,这样mp3又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了?我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不分胜负。我的目光又投向了电视机,灾区的惨象再次呈现在我眼前,逼我痛下决心。于是我马上对爸爸说:爸爸,我这次考试的奖励就捐给灾区吧。爸爸听后,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欣慰地摸了摸我的头。
5月28日学校举行捐款活动,我望着风和日丽的天空,心中充满了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祝福。捐款开始了,老师多的捐1000元,少的捐200元。同学们少的捐40元,多的捐100元。当我骄傲地把120元放进募捐箱时,后面的同学发出了赞美声:欧阳捐得真多!
第二天,学校贴出了光荣榜,看见自己的名字立在上面,心中充满了自豪。
我盒上了笔记本,想到我过生日时,妈妈给我买的mp3。真有点鱼和熊掌兼得的美妙的感觉。这是我童年时期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