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奖赏优秀作文500字
那是一个阳光普照的早晨,我早早得起了床。吃了早饭,今天我要参加学校举行的舞蹈大赛。来到学校后,我松了一口气,幸亏没迟到。我带着一颗自信满满的心,很认真地参加完了比赛。比赛结果更让我感到惊喜,我竟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周围同学的羡慕,老师的欣赏,让我感觉飘飘然,似乎飞上了天。我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个消息告诉爸爸妈妈,真想立刻飞回家。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回到了家。回家后,见爸爸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我轻轻走到爸爸身边,爸爸!爸爸一惊,回头一看,见是我回来了,便说:小鬼灵精儿!爸爸,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舞蹈大赛获得了一等奖。说罢,我等着爸爸的表扬。可爸爸只说了句继续努力。我很沮丧,回到房间,我赌气的把门锁上。赵颖,吃饭了。妈妈喊道。我一声不吭,不一会儿,爸爸敲门说:赵颖,出来吃饭,我有话要跟你说。我很不情愿的开了门,来到饭桌前,刚坐下,爸爸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赵颖,你得了一等奖是该得到表扬,可当你遇到一件喜悦的事,比如获奖、受到表扬等都要保持着一个如水的心境,如果你不能保持如水的心境,也许你会堕落。如水的心境我重复了几遍,突然恍然大悟,我虽然这次获了奖,但如果我依旧沉醉在喜悦之中,下次我将名落孙山。
这次虽没有得到任何礼物,却得到爸爸的一句话,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奖赏,这句话将会让我受益终生。
事隔多年,我的每次成败我都用一颗平常心去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