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奖赏作文四500字
在我金色的童年里,认识过许多的事物,犹如天上的繁星时隐时现。有的让我高兴,有的让我烦恼,唯有一件事物令我难以忘怀,它是我最好的奖赏。
几年前的我还是小学生,因为我的朗诵是最好的,所以老师让我担当一场舞台剧的主角。我高高兴兴地回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母亲,母亲说我是最棒的!而我也暗下决心,决不让母亲失望。接到台词后,我每天练习,几天过后,我的台词倒背如流,但是我到了台上,却紧张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老师告诉我当台下朗诵告白的人,我伤心欲绝,回到家我一言不发。
母亲领我来到花园,指着姹紫嫣红的花朵,问我:这儿的花,哪一种最不惹人注目?我说是蒲公英。母亲说:那我们把最不惹人注目的蒲公英拔掉好吗?便动手摘了一朵。我马上制止她,说:可我喜欢蒲公英。母亲马上感慨道:连最不惹人注目的蒲公英也有人喜欢,你不正是这些蒲公英吗?没一样东西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无论是主角还是旁述,只要真正努力过,那便是实现自己的价值。我的心为之一动。
是啊!不要担心其他人做什么,重要的是要把做得做到最好。因为我朗诵好,所以老师才选我,虽然我不能够上台,但我的声音一定会迷住观众的。我明白了人生来是注定要成功的,而不是注定要失败的。我顿时信心百增。
到了真正比赛那天,老师递给我两朵蒲公英,说:是你母亲要我交给你的。我用手掌小心翼翼地托着它们,一直到比赛结束,我知道,这是母亲给我的最好奖赏。
时至今天,这两朵蒲公英一只开在我的成长路上,它让我认识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