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奖赏作文五500字
那个带有黑黑斑点的芒果,是对我最好的奖赏,那是奶奶浓浓的爱。
——题记
芒果的芳香每每飘入我的鼻子,萦绕在我周围时,我便想起了那最好的奖赏。此时,奶奶的爱就如芒果的芳香,萦绕我心中,充盈着我的心房
那年,我趁假余时间到奶奶家玩。在院里,我依偎在奶奶怀抱,指着树上那一个个尚未成熟的芒果叫到:我要吃这个!芒果翠绿色的外皮虽带点青色,但已牵引了我的馋嘴味觉。
不。还没熟。奶奶呵呵地笑了,等你考个第一名回来,奶奶就把它奖励给你,好吗?我拍着手大叫好,奶奶亲亲我的额头,脸上露出温馨的微笑
回到城里。我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那个刺痛我心的电话声响起。奶奶不行了!电话那头,姑姑已经泣不成声了。我呆住了,一滴泪水从我脸上滑过,那懊悔的泪把我的心划得很痛。我真的拿到第一了,可是,我并没有向奶奶报喜,我竟把远方的奶奶给忘得一干二净了,我恨我自己!带着一脸泪水,我坐上了前往医院的汽车。
医院里的床单白得恐怖,到处飘散着浓浓的药味。奶奶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面,正当大家欣喜地望着终于醒过来的奶奶,医生却说这是回光返照,大家都沉默了。我强忍住泪水扑到奶奶身上,我惊讶地看到,奶奶长满老茧的手中握住一个长满黑点的芒果,她是那样用力地握着,浑浊的眼中充满了不舍。妈妈告诉我,是她把我得到第一名的消息告诉奶奶的,奶奶一直说要奖励我一个芒果,临上医院时还把这个芒果带来了,说要亲手奖给我。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感情,奶奶,你会好起来的,你不要离开我!我带着哭腔叫道,心里像被刀割了一样。
奖励奖励芒果奶奶喃喃道,无神的眼睛透出一种只有我才能读懂的慈爱,接着用尽全身的力气,颤颤抖抖地把芒果放到我手中,并紧紧握住我的手,好好读书奶奶沙哑的声音只有我才能听到。我一个劲儿点头。泪水在眼中翻滚着。
忽然,奶奶松开手,轻轻闭上了眼睛,此时,我的泪水拼命地涌出来,嗒嗒地打在手上,打在芒果上,这个斑斑点点的芒果,我感觉到它是那么的沉重,望着奶奶恬静的脸,我默念:会的,我会好好读书!
我永远忘不了那个芒果,那是一个最好的奖励!
又是一个夏季。芒果又熟了,那一个个金黄的芒果又唤起了我深深的思念。芒果的香味越来越浓,正如奶奶的爱,那是奶奶给我的最好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