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旁的房子里住着一只小河马。小河马孤孤单单的,真寂寞啊。小河马多么希望自己有许多朋友。可是,怎样才能交上许多朋友呢?他想呀想,一拍脑袋:“有了!”
小河马在自己的头上绑了几根五彩的羽毛,在脸上画了一个小丑脸谱,他变成了一个小丑。
小河马出了门,走在大街上。可是,街上的大动物、小动物们都只是瞪着大眼睛看着小河马,没有一个人上来和他说话。
小河马又尴尬又灰心地回到了家里。
小河马打开电视,电视里一群歌迷正围着歌星狒狒先生要签名。小河马看着酷酷的狒狒先生,一拍脑袋:“对,我变成一只酷河马不就行了吗!”
小河马马上去买了一副墨镜、一套酷酷的衣裤。他穿上衣裤戴上墨镜,立即出了门。
小河马昂首挺胸走在大街上,边走边不时地甩甩头。可是,周围的大动物、小动物们就像没看见小河马似的,连看都没人看他一眼。
小河马伤心地回到了家里。
“看来,我只能永远孤独了。”
第二天,小河马上街买水果。走在路上,只见路旁一只小小兔正在哭泣。小河马急忙走过去问:“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呀?”
“我迷路了,找不到家了。”小小兔说。
“别急,我帮助你!”小河马说。小河马领着小小兔一边找,一边问,终于把小小兔送回了家。兔爸爸和兔妈妈很感激他,说:“谢谢你,小河马!”
“不用谢,我应该做的!”小河马十分高兴。
下午,经过黑熊爷爷家门前,只见黑熊爷爷家的玻璃蒙满了灰尘。小河马走进去,说:“黑熊爷爷,我帮您擦玻璃吧!”
“哦,好的,谢谢你,我年纪大了,手脚不方便,好长时间没擦了。”黑熊爷爷说。
小河马立即动手,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把黑熊爷爷家的玻璃全都擦得明晃晃的。
傍晚,小河马出门散步,只见小羊正在修屋顶,天要黑了,屋顶还没修完,小羊十分着急。小河马就说:“小羊,我帮助你吧,两个人干活比一个人快!”
于是,小河马立即爬上去,和小羊一起修起屋顶来……
这以后啊,那只小河马再也不孤单寂寞了,大家都认识这只热心助人的小河马,每天,都有许多人来找小河马,有找他一起玩的,也有找他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