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先生已经越来越记不住事情了,这让狮子太太很烦恼。她不得不给狮子先生做了一本《备忘录》。
星期二早上,狮子太太把一顶帽子放在狮子先生跟前,问他:“你还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吗?”
狮子先生摇了摇头。
“你去河边钓鱼,把帽子丢在了那里。我看你更不记得星期天是什么日子了!”狮子太太说。
傍晚,狮子太太又把一根手杖放在了狮子先生跟前,问他:“你还记得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吗?”
狮子先生摇了摇头。
“你去树林散步,把手杖忘在了那里。我看你更不记得星期天是什么日子了!”狮子太太说。
星期三,狮子太太进城买东西。在回家的路上,她捡到了一把伞,伞柄上写着狮子先生的名字。
那天,狮子太太什么话也没有说。
星期四,狮子太太把洗好的衣服拿出去晒,狮子先生爬上了屋顶。
“亲爱的,”他说,“我到屋顶上来是干吗的?是来看风景的吗?”
“我看你更不记得大后天是什么日子了。”狮子太太叹了口气。
星期五,狮子太太一早起来就打扫院子。狮子先生呢,在院子里的草地上坐下来,唱起了歌儿。这是一首很老很老、很好听很好听的歌,连狮子太太也放下了扫帚,和狮子先生一起唱起来。“亲爱的,你没忘记后天是什么日子吧?”狮子太太问。
狮子先生在狮子太太脸上亲了一下,没有回答。
星期六,狮子太太和狮子先生一起出门,他们路过了一片湖。
“还记得吗,你把它叫做月亮湖,因为它看起来像一弯月牙。那时候我们每个黄昏都到湖边散步,看着夕阳一点一点地消失。”狮子太太说。
“这事情就跟发生在昨天一样。”狮子先生说。
“真的?你记得?”狮子太太惊奇地问道。
“当然,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可是,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狮子太太又问。
狮子先生笑了笑,没有回答。
星期天终于到了,狮子太太一早就忙了起来。
当狮子太太把一切都准备好,又把朋友们都请来后,却发现狮子先生不见了。
大家一起出门寻找,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狮子先生。狮子先生背对着他们,站在山坡上。
狮子太太生气了:“星期一,你丢了帽子;星期二,你丢了手杖;星期三,你丢了伞;星期四,你丢了魂……今天,你差点把自己也弄丢了!”
狮子先生转过身来,把手里的花儿送给狮子太太,温柔地说:“亲爱的,结婚纪念日快乐!”
狮子太太惊呆了:“亲爱的,原来你没忘!”
“对。也许,我忘了很多事情;可是,对我来说,重要的东西,我一个都没忘!”狮子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