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限期上班,拒不上班者,将予严肃处理;对斗殴闹事的“害群之马”
◎ 将这样的害群之马及时地从政法队伍中清除出去,并依法予以惩处,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尊严,改善执法状况的当务之急。
◎ 但是,应聘的编辑和记者中也有害群之马,他们沦为记者中的另类,成为假新闻的主要制造者。
◎ 与艺术家相处千万不能过于认真,以我们惯常的行为准则、生活方式、处世之道苛求他们,十有八九会认为他们是害群之马,傻瓜,不检点,神经病。
◎ 我们这样的法,除反动阶级和少数害群之马外,对我国广大劳动人民来说,只有感到方便而不会感到是束手束脚的,因为它反映了我国广大劳动人民的意志。
◎ ,反过来去勾引男性犯罪,甚至成为玩弄男性,危害社会的“害群之马”
◎ 这两段话里用了"魑魅魍魉"、"牛鬼蛇神"、"分庭抗礼"、"取而代之"、"招兵买马"等成语,就不只是讲得极其形象,而且是极其深刻的揭露了右派分子的蓄谋已久企图使资本主义复辟,让社会主义垮台的反动政治阴谋,并表现了我们对于这一小撮害群之马极端蔑视的阶级感情,这比用一般的语词就更具有表现力、说服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