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作文爱与时间同行
因为你,我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叫的灵魂存在;因为你,我明白了宇宙里最难伪装的也是爱;因为你,我懂得了爱与时间同行。而你,从未离去。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伴随我成长了十年,十年前你一字一句的教会我。未曾想,十年后我才懂得这其中的含义。
现在回想起来,你的话在耳边飘荡,让我本平稳的心再次荡起了浪花。你的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叮咛、一碗碗热腾腾的汤,你的那双有些许婆娑的双手让我不禁把抗拒你的想法悄悄抹去。初三了,你比我还紧张,似乎中考要你考似的。每一天都会叮嘱我努力学习;每一天都对我嘘寒问暖的。你的种种举动让我的心开始燃烧。
上中学后,我渐渐开始反抗你。你的话,你的叮嘱,你的双手还有你那黑而空洞的双眼,特别是你看我时的眼神,让我感到反感。我开始不想与同学提起你,甚至不想看见你,更不想听到你的声音。直到有一天,正在上网的我不小心看到一个热词?你出生的奥妙,点进去后我愣了,心里有些难受,眼里噙着泪水。原来,原来。
我开始后悔,甚至痛恨自己。回想起自己之前对你们的态度,可是你们为什么不发飙呢?反而还对我无条件的好。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你们是爱我的呀!你们的爱随着我的成长越来越强烈。那一刻我明白了,爱,是不分时段的,是持久的,是永恒的,是包容的。
因为有了你才有了我;因为有了你的爱让我茁壮成长;因为有了你的陪伴,让我知道了爱的伟大!谢谢你?我的母亲!
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亲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着越来越不可缺少的角色。爱,与时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