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也是一种幸福的作文
我们都说,读书是一种享受。但我认为,读书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幸福,一种从内心流露出来的幸福感。如果你有书,你应该觉得幸福,如果你会读书,那你更应为之而感到幸福;如果你爱上读书,你就能深切地体会到“读书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可能你们的父母小时候想读书,但没钱读书,所以让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读书。你不要觉得他们很烦,相反你更应该去细细品味读书的乐趣。山区里如今仍有许多读不上书的孩子,他们从内心渴望着自己要读书,要上学,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都无法实现。我感叹,这些孩子真可悲,不能幸福的读书,不能快乐的学习!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里的“黄金”,虽说不是金钱,但却价值连城,是有的人用财富也换取不到的。现在我们有了读书的机会,就更应该去收获这些“黄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没有书的人生是残缺的人生,学会了读书,就学会了阅读人生,参入天地,步入社会。书籍为理智和心灵插上了翅膀,为人生添画了一道宽广美丽的彩虹!
有书的人生才显得丰富多彩,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所以读书是快乐的,读书,更是一种幸福感!
2读书也是一种幸福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看来读书也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在书中我们可以得到许许多多的知识。
我小时候7岁就开始读书,说是读书也算不上是读书,就是妈妈给我念,我听着。记得有一次我得了感冒,需要打点滴,一打就是三四天。我躺在病床上,我感觉没意思,就央求妈妈给我讲故事。非常巧,诊所阿姨家有一个孩子,他家有一本带插图的《三毛流浪记》。妈妈就借过来了。妈妈在床边,边给我讲边给我看书上的插图。这几天听妈妈给我讲《三毛流浪记》连感冒的痛苦也没有了。没想到书还可以减轻痛苦。
上了幼儿园我也认识了诸如:日,与,山,水等字。所以妈妈给我买了带拼音的《西游记.》,我可是非常之喜欢。因为那时《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可是我的偶像。我爱死我妈了。
上了小学六年级,我喜欢上了打打杀杀的武侠小说,如:金庸写的《连城诀》之类的小说。我每天都在家里打打杀杀,甚至有一次我把妈妈的镜子打碎了,我妈“k”了我一顿。
书是精神上的粮食,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也分三六五等,所以我要铭记冰心奶奶的一句话:“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3读书也是一种幸福
每个人都有自己觉得快乐的事,有人觉得出去旅游很快乐,有人觉得和自己的宠物玩儿很快乐……而我觉得读书也是一种快乐。
又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有我一个人,我觉得孤单极了,家里变的冷清起来,往日的欢声笑语也没有了。这时,我发现我旁边有一本书一直都在‘注视’着我,题目叫‘快乐的读书人’。
这本书是妈妈昨天才给我买的,于是有一种欲望在我心底油然而生,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它看起了。我看得津津有味,有时还忍不住笑出一两声来。不知不觉,已经4点半了,爸爸妈妈快要回来了,这是我第一次看书看得这么入迷,让我知道了原来读书也是一种快乐。
从这以后,我坚持每天都看书,看书也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一天必不可少的东西。看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也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让我的生活不再那么单调。于是,我每天都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之中。
每当我们因为一点小事而生气或沮丧的时候,都可以看书。其实书就像是我们的一个朋友,当你遇到事情的时候,就可以找他去‘倾诉’。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去分享读书的快乐吧。让更多的人知道,其实读书也是一种快乐。
4读书也是一种幸福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令我着迷于陶醉。所以,读书有时也是一种幸福。
记得小的时候,我特别爱看故事书。如:《白雪公主》、《小红帽》、《灰姑娘》等。而每当我拿起书都会津津有味的读着。书里面有彩色的图画,使我感到很新奇。那天早上,我高兴地去逛书店。我走进书店,那里各种各样的书使我着迷。我如饥似渴的读着,外面不一会儿下起了大雨,我也就更有理由在这里继续读下去了。当然,老板也不可能赶我走。雨停了,我读完了书并把书搁回原处。你会问我为什么不买书呢?因为我喜欢这种窃读的滋味。每当我读完书后都很满足,因此我总是像闻到路旁饭店的菜香就饥肠辘辘地去读书一样。
在长大一点的时候,我刚从书店买完书,一边走路一边看书。而正当我看到高潮部分的时候,自己却撞到了电线杆上。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走路看书了。回到家里,我又仔细的读起书来。不一会儿,妈妈又叫我吃饭了。“妈妈,您先吃吧,我在看会儿啊!”就这样,我又继续地读了下去……
现在,上中学了。我家有各种各样的书:《西游记》、《爱的教育》、《伊索寓言》等等。像《伊索寓言》吧,它是世界文学史上流传史上最广的寓言故事之一。在每个故事的最后都会揭示一些深刻的道理。
读书使我从中享受了教益和启迪,是我拥有了一片蓝天、一方乐土。让我感悟到了读书也是一种幸福。
5读书也是一种幸福
读书,也一种幸福。
书,就像一个家,里面有着温馨的床,温暖的炉,还有许多标点兄弟与字体兄弟,读书爷爷会赐予你喜乐哀乐,所以我认为读书,是一种幸福。
书,就像一道奥数题,它会给你一种莫名其妙的神秘,当你解开它时,它的好处总是许多许多,每一种,都是很精彩。所以,我认为,读书,就是一种幸福。
书,就像一道菜,吃到嘴里,油而不腻,甜而不粘,是上上等的极品,让人要慢慢的品味,仔细品赏,所以,我认为,读书,就是一种幸福。
也许,书,也是一位老师,一位不说话的老师,在你遇到难题而绞尽脑汁时,只要你找它,更有了真正的正确答案。所以,我认为读书,就是幸福。
书啊!你就好似一道门,需要我这把一样,当我轻轻打开你时,你给我的惊喜总是不一样,不是让我哭,就是让我笑。所以,我认为,读书就是一种幸福。
书,你好似一个巨型汉堡,啃也啃不完,吃也吃不消;你又似一个孩子,逗得我哭,笑,乐;也许,我的书真是一个家,里面住着无数的小人,开心的句子,词语,你知道吗?当我打开里时,我就想一下子看到结局,可是,我又担心,中间的精彩段落会错过,总而言之,是你!书,让我找不着路,摸不着头脑,让我陶醉于你,谢谢你让我幸福……
读书,也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