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大家肯定都特别熟悉,我对它也特别喜爱,虽然已经读了不止一次,但我仍然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当我再一次从书架上取出《西游记》时,我又被文中那曲折迭起的情节和生动丰满的人物所吸引了。
《西游记》这本书里的人物个性鲜明,读着这本书,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在这本书中最吸引我的自然还是孙悟空这个人物。孙悟空有无穷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并且神通广大,精通七十二般变化,能上天入地,可以说是无所不能。一路上,他忠心耿耿护送唐僧西天取经,不辞辛苦,用金箍棒降服了一个个妖魔鬼怪,功劳可真大!虽然他也有缺点,他居功自傲,动不动就夸耀自己。但他仍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说到孙悟空就不得不想到唐僧。唐僧这人虽然心地善良,可缺乏分辨能力特别是看了《三打白骨精》那章,我非常生气,真想为孙悟空鸣不平。孙悟空有火眼金睛,能识破妖魔鬼怪,可唐僧就是不相信孙悟空,才使自己落入妖怪手中。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像唐僧那样的人,看到许多人在乞讨,便掏出钱施舍,其实那都是一些可恶的骗子的鬼把戏,他们利用人们的同情心赚钱,专门欺骗那些善良又没有分辨能力的人。
书中还描写了猪八戒这个人物,他的本事可比孙悟空差远了。他满身毛病:贪吃、懒惰、怕困难、爱挑拨离间……但他又十分憨厚。因此我并不讨厌猪八戒,相反我还觉得他十分可爱。
书中还提到了沙僧和白龙马,他们默默无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真令人敬佩。
书中描写了这么多丰富的人物形象,一个个人物形象呼之欲出,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我国文学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