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刚刚读完一本经典书籍《草房子》,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草房子》初中读书笔记
这本书的作者是曹文轩叔叔 ,主要讲了男孩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度过了六年刻苦铭心,终身难忘的校园生活,亲眼目睹或直接演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震撼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之间纯洁无暇的情意;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坚守,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垂暮老人在人生的最后瞬间闪耀出的人格光辉;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且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这一切,清楚而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
这本书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秦大奶奶为了一个南瓜,就从这个世界消失了,永远不会再回来。可油麻地的老师和同学们还记得她,为她守灵。还有桑桑,为了让蒋一轮老师和白雀姐姐约会,他三更半夜摇船去白雀家,接走她,让她和蒋一轮老师去芦苇荡约会。
这是一本励志的丰富的书。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现在的叔叔阿姨们以前是怎么过来的。那时他们的学习条件非常差,在草房子里上课,用的还是小黑板,一课抄一课。再看看我们现在的高科技,跟以前简直不能相提并论。因此,我明白了不管现在高科技有多发达,都应该认真听课,为班级和学校争光。我们应该磨练自己的意志力,向那些叔叔阿姨们学习。
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