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的奇妙之旅读书笔记11
爱德华是什么人?我当时带着这个问题,打开了书。
我从书中知道爱德华他是一只瓷兔子,他的主人是个十岁大的黑头发的女孩,名叫阿比林·图雷恩。那小瓷兔子拥有一个特大的衣柜,里面装着一套套手工制作的丝绸衣服;用最精美的皮子按照他那兔子的脚特别设计和定做的鞋子;一排排的帽子,帽子上面还留有小孔,以便适于戴他那又大又富于表情的耳朵上。每条裁制考究的裤子上面都有一个小口袋,用来装爱德华的金怀表。阿比林每天早晨都帮他给他那怀表上弦。
阿比林是那样地爱着爱德华,为什么呢?不仅仅它是一只很结实,很可爱的瓷兔子,而这是他外祖母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这是表现了外祖母对他的爱。当女佣把爱德华东地区放错了位置的时候,阿比林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寻找着爱德华,但此时,爱德华并不爱阿比林。
阿比林的祖母给阿比林和爱德华讲这个什么人也不爱的公主最后被巫婆变成疣猪的故事。而且她还对爱德华说:“你让我很失望。”我在想,为什么佩勒格里娜要和爱德华讲这一句话,原来此时爱德华任何人都不爱。
爱德华和阿比林在坐船时被两个男孩抛下夹板的时候,阿比林很伤心,难受,如果我失去了自己最心爱的东西时也会十分伤心难受的。如果爱德华有一双长手臂,就能抓着船旁边的护栏,就不会掉入海中了。可是,爱德华没有一双长手臂,结果掉入海中,在这时,爱德华感到恐惧,忐忑不安。从此,爱德华也开始了它的奇妙之旅。
第一次他被一个叫劳伦斯的渔夫带回家,给了他夫人内莉,爱德华还没有去爱它的女主人时,女主人的女儿把爱德华丢入了垃圾堆。这时它又失去了爱,我为它感到难过,还好,它又被一只流浪狗给扒了出来,它又一次有了爱。看到这里,我为爱德华感到高兴。可惜好景不长,它又被保安踢出了火车。这回的老奶奶可没这么好,她用爱德华赶乌鸦,鸟。一个叫布赖斯的把它解救了。布赖斯有一个妹妹叫萨拉。鲁恩,爱德华陪她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步。我很伤心,她可能跟我一样大,但是死了。爱德华也十分伤心。当爱德华的头被摔碎时,我以为故事结束了,结果它都修好了,它一直在等待,终于它又见到了小主人阿比林。
随着爱德华的奇妙之旅,我深深的知道,爱和被爱是多么重要,要学会爱别人,也要懂得别人对自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