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名字叫《爱德华的奇妙之旅》。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名叫爱德华的小瓷兔被一个名叫阿比林的小女孩所拥有,过着快乐的生活。可是在一次航海旅行中,爱德华丢了。它沉到了深深的海底,感到十分孤独。终于有一天,它被一个渔夫打捞上来,但因为渔夫家的保姆不喜欢爱德华,于是便把它扔到了垃圾堆里。后来它又被一个自称“垃圾小王子”的男孩捡了回去,可是“垃圾小王子”觉得它没有用处,所以就把它卖给了一个生病的小孩子。虽然生病的小孩子对爱德华很好,但爱德华仍感到孤独,十分想回到阿比林的身边。它没有气馁,一直都在安心等待。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次玩具展览会上,它又一次见到了阿比林,并且回到了阿比林的身边,重新开始了快乐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十分温暖,为爱德华持之以恒的信念所感动。我觉得做人就要像爱德华一样,坚持不懈,朝着梦想前进,就有可能实现的一天。我觉得这就是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