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住在埃及街的小瓷兔子,名叫爱德华。 图雷恩。他自己拥有一个大衣柜,里面有许多好看的衣服,他的主人,一个名叫阿比林的小女孩对他也宠爱有加,关怀备至。可是他不懂得爱,也不会爱,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自鸣得意,不知道珍惜。后来,在一次和阿比林家人航海时不慎落入海中而被丢失,于是,爱德华。 图雷恩开始了一段不可思议、超乎寻常的旅程。
这次旅程,让小兔子历经坎坷,尝尽酸甜苦辣:从落入深海到鱼网还生,从垃圾堆到流浪汉的营地,从生病的孩子旁到孟斐斯的大街上……这一路,有人像阿比林那样爱他,也有人唾弃他、毁坏他,几经周折,他最终又回到温暖的家中。这一切都让那只小兔子懂得了爱,也学会了珍惜。
这本安静又不乏刺激的书,是美国著名作家凯特—— 迪卡米洛的经典之作,她让我随同爱德华。 图雷恩一起踏上了这段另人惊愕的奇异旅程,一路的见闻让我惊奇,也让我经历了失落、痛苦、悲伤、幸福、温暖这样一段情感路程,明白即使是一颗容易破碎的心,也可以学会爱,懂得爱。
读完这本书,我感觉此刻我是多么的幸福,我要珍惜手中所拥有的,并将持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