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在门后》读书笔记4
“笑笑,回来的时候要把门关好,出去把门锁好”。“鸡蛋啊,白菜什么的,冰箱里都有,饿了自己做饭吃啊!”“电脑、电视什么都别看太久!记住你已经近视了!”……妈妈要出差,爸爸也不在家,所以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可电话却响个不停,使家里清净不了——是妈妈在“遥控指挥”。我真郁闷!“嘀铃铃…….“又响了,我发狠心把电话插头拔了。呼~安静了不少!
我不想开电视,就随手拿了一本书——《妈妈的爱在门后》。这本书是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讲的是一位在同学眼中爱哭鼻子的小个子男生尹纲,在妈妈的过分宠爱和高压下,总感到信心不足。他和女生斗,每次输的总是他,甚至被女生整的一点办法都没有。而在家里,他对妈妈也越来越不满,甚至产生了要离开妈妈的想法……
看完后,我轻轻地放下书,回想起来每天都哭哭闹闹,只有妈妈的安慰才能停下;在家里到处乱涂乱画,使妈妈向个小尾巴似的跟在我后面;五岁的时候,爱上了厨房,爱上了那按钮一转就会冒出火花的煤气;六岁学妈妈骑车从车库边上一个很高的斜坡上划下了,结果摔成了“猪嘴巴"……
突然见,我好想长大了,不再让母亲承担所有的辛酸和无助;不再让母亲站在雨夜里为还未到家的孩子擎起一盏灯。于是我重新插上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