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在门后》读书笔记3
我听朋友说,阳光姐姐伍美珍的书很好看。于是,我就让妈妈帮我买了一本她写的《妈妈的爱在门后》。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妈妈撕了我的本子”这一片断,尹钢学习成绩很好,脾气也好。但是他妈妈对他很严格,周末还要上作文班、英语班。尹钢的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尹钢一直很思念他爸爸。尹钢妈妈爱尹钢所以对他严厉。
天下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好,才会让他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有更多选择!就像我爸爸每天早出晚归,可一个月工资也没多少。他们每天努力挣钱,就是为了供我们上学啊!他们不求别的,只求我们长大后过得快乐,过得好!他们甚至为了多挣一些钱,去干危险的活!
有些同学可能会问:“那我们该怎么做呢?”我们可以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刷碗,扫地,拖地……这就是我们能为父母做的了,虽然不是很贵重,可心意最重要啊!
我怎么现在才明白父母的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回报你们!我以前不该对您发脾气,对不起,妈妈!我不该与您顶嘴!那时的我不懂事,请您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