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在门后》读书笔记2
五月是感恩,五月是母亲的日子。我们日日夜夜在母爱中滋润着,如春笋般茁壮成长,却淡忘了默默无语的妈妈,只认为这是理所当然。
在浓情五月中我想起了一本充满母爱的好书--【妈妈的爱在门背后】,透露了单亲家庭中的小男孩他妈妈不寻常的爱。这本书的小主人公是一名弱小病多的小男孩易纲,就算他是一位六年级学生,可却十分矮小。
易纲的妈妈不给易纲玩乐的时间,只让他静心读书,可这让易纲十分苦恼,玩是孩子的天性,为什么妈妈要禁止他的课外时间,增加了学习时间。在周末,易纲只能写作业,不能上网,不能去玩,他妈妈控制他的所有时间,不让他有喘气的时间。在餐桌上,妈妈强逼他吃他不愿吃的食物,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没能力的孩子。
可在易纲到乡下外婆家去过元旦时,他不仅思念着因为工伤而离去的爸爸,还有平时严厉,还刻薄的妈妈。易纲才知道,妈妈的爱一直在身边,只不过他未曾察觉那不同寻常的母爱。易纲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好妈妈爱他,他一定会茁壮成长。
我爱我的妈妈,她给了我温暖的爱与幸福的家,我以后要好好报答她,让她能开心幸福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