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在门后》是一本让我们晓得母亲对我们的爱的书。
文中的主角两岁时他的爸爸就因为工伤去世了。它一直是他的妈妈带大的。它的妈妈一直让他死读书,搞得它脑子里一直回荡着读书这两个字,心情十分郁闷,让他英语小测验都只考了94分,又被妈妈骂了一顿。他妈妈一直将他和班里最好的学生比,搞得他觉得他自己要变成神经病了。妈妈经常说:你看人家xxx能考多少分,你怎么才几分,简直给我们家丢脸!甚至作文都写到怪模怪样的:‘......我的心中一直印着六个大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看得我都晕了——他会数数吗?!
因为他的心情一直都很忧郁,所以他一直少言寡语的,成绩也一直跳动,时而只有八十几,时而又九十几,让妈妈对他的关心一直很高。读后感可他一直不懂,妈妈为什么总是说学习第一?作为一个小孩,贪玩没错呀,小孩是应该好好玩一玩的,小时候不玩,长大后哪有机会?他真想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请不要再让我死读书了,我想休息!我想好好的玩一玩!”可他哪里有倾述的机会。他的妈妈那么暴躁,可能听到一半就要把他好好的修理一顿了。
在现实中,父母也会有这样的状况——经常打我们,骂我们。其实,它们是爱我们的,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嘛。哪里会有大人抛下自己的儿子/女儿不管?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一个道理——父母的爱在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