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之小狼小狼》读书笔记3
一次无意的接触,让我读到了一本名叫《狼图腾小狼小狼》的书。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在书中,一个名叫陈阵的青年掏了一窝狼崽,留了一只最壮的狼崽,开始喂养,陈阵没有想到,这只狼随着年龄的增长,显得越来越桀骜不驯,最后竟为了自由而不惜被铁链勒死。狼,自由独立,有着不屈不挠的高贵灵魂,坚不可摧的团队精神,无一不深深地感动着我。
由此可见,狼是多么让人敬畏啊!可……
我小的时候晚上不肯睡觉,爸爸边敲床边的木头,边说:“再不睡觉,狼外婆就要来了!”我很害怕,便睡着了。后来我又知道到了讲述狼有多可怕的《小红帽》,这更加让我确定了狼,是狡猾、可恶的大坏蛋。
直到我读完了《狼图腾小狼小狼》这本书,才知道我们对狼的误会有多深。狼,狡猾只是出自于一种本能,它想存活下去!狼是有灵性的,它没有记恨我们人类,还把人类丢下的婴儿,当做自己的孩子,喂给婴儿奶水。这多么令人感动。
可我们却试图将狼赶尽杀绝,在各种高科技的环境下,人类虽如愿以偿,使偌大的草原再也看不到一匹狼,可草原上的鼠类却肆无忌惮地偷吃牧草让野兔在地下无忧无虑地打地洞,也是我们人类想要的结果吗?不,不是。是我们人类鼠目寸光只顾及到牛羊的损失,却不知道狼做了哪些对我们有益的事,这就是食物链呀!我们能发现食物链,却没有想到狼也是食物链的一员。没有了狼,草原随时有可能沙漠化。这都是我们只顾眼前,不顾子孙后代引起的。
现在关于环境的问题接踵而来,使得我都不敢再看新闻,因为不看心中才会坦然。
我想我们人类还是做个自然界的“旁观者吧!让自然维持下去,也让和谐维持下去,不要为了一些肉食动物吃了牛羊而感到不平。
希望我们大家能为环境做出点点贡献,不要伤害你觉得很讨厌的动物,因为它们只想生存,生活下去…..祝愿我们的自然界能成为真正的“自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