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作文
缘份就像一个又一个的圈,我在我的圆线上绕着,你在你的轨道上前进。当我们的圆圈,有了交集,便开启了一段缘份的大门。只是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无论是良缘也好、孽缘也罢,终究会有分开的一天。
但是,人的一生就是由一连串重逢与离别的缘份圆圈交织而成,我们时而交错、时而分离。在人生的列车上,总会有人离开,新的乘客上来,如此循环不止。当我们重逢时会诧异、会惊喜万分、会激动地无法言语、会感动地相拥流泪;当我们分别时会舍不得,潸然泪下。古人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即使我们因为离别而悲痛欲绝,却也无法阻止离别的到来。
与泛泛之交离别时,我们只会说声再见,没有太多的感伤,毕竟他只是生命中的过客,这种离别有如船过水无痕,你的心湖起了涟漪,却也不感惋惜。但当他在你的生命中扎了根,一旦分离,撕心裂肺,拉扯后的伤口难以复原,只剩下无尽的思念与空虚遗留,这种离别痛彻心扉。
曾看过一张感人肺腑的图片,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在火车外拄着拐杖,向车内年纪相仿的弟弟道别,两人脸上都挂着不舍的泪水,或许这一去是他们的最后一别,往后不知何时会再相见。但是,离别不等于永别。我相信,离别,是为了等待下一次的相遇。
人生无常,何时分离、何时相聚无法预料。离别,让我们学会珍惜、学会把握当下。也因为有了离别,更能凸显出相聚时的珍贵与美好,也让我们衷心感谢缘份的安排,让我们能遇见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