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无声无息地来了,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树叶被风吹落,那哗哗作响的声音又唤起了我心中无限的落寞与思念。
桦桦是与我从风雨中走过的好姐妹。三年前,她去了浙江——那个离我很远的地方,她现在还好吗?
三年前的秋天,风无情地吹着,吹得人心中泛起伤感的情愫。那天黄叶漫天飞舞,早上六点半桦桦就要走了,就要与我天各一方了。清早我洗漱完毕,马上跑去车站送她。我一路上使劲地跑,希望能赶上,可路怎么这么远,好像怎么跑也跑不到。于是我加快步伐,突然一个趔趄,我摔倒在地,脚擦破了皮,血染红了白色的袜子······我忍痛爬了起来,继续跑,心里不断祈求着,希望自己能赶上离别的车。好不容易,我终于跑到了车站,刚刚停下脚步,“嘟”车子开了,桦桦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口,我泪如雨下,不断与她挥手说再见。在我挥动的臂影中,车子慢慢走远了。其实,在车开远之前桦桦喊了一些话,我大多没能听进去,只听到了一句:“下个秋,这儿见。”“好,我等你,永远!”慢慢地,她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蝴蝶飞不过大海,只会葬身于沧海,这是宿命的结局,宿命?不管我如何努力地跑,都阻止不了我与桦桦擦身而过。这是宿命的结局吗?不,只要我用力呼吸,就能看见奇迹。
我一直守着“永远等你”这个诺言,每个秋天我都在这个车站等待,每次都失望而归。
这个秋天又来了。大风呼啸,黄叶与长发在风中纠缠,和三年前一样,吹起我心中的思念和伤感。听那空气流动的声音,寂寥而又忧伤。在压抑的空气中,一些天真无邪的笑容都淡淡浮现在眼前。
依稀记得我们的童年,细细碎碎,就像一圈圈扩散开去的涟漪。我们手牵手跑在花海中,睁大眼睛寻找春天,追逐自由,放飞梦想。
在湖水中快乐嬉戏,飞溅的水花映着我们清澈的眼睛,就如水晶般透明。金色麦浪中缄默的稻草人,静静倾听我们的承诺,见证着我们的友谊。
枫林里吗,树叶精致的叶尖是你秀气的下巴,枫叶迷醉的颜色是你绯红的脸颊。开怀的笑声,飞扬在枫林,仿佛插上了翅膀,悠悠落在广阔的大地上。
风过,好冷,我的思绪被拉回到了现实。
车站里,一个身影被拉得老长,那便是我。一阵微风拂过,我喃喃自语:“又是一个秋!”
头顶的天空深邃高远,金黄的叶子一片片落下。秋天,有一种清冽的味道,像是一个永远没有结局的童话······宿命的巨轮该开始流转了吧!
我转身的一刹那,从对面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下个秋,这儿见!”泪水无声滑过,开出友谊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