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三顾茅庐改写2
三国时期,魏国有曹操把持朝政,孙权占领东吴,刘备听人说诸葛亮很有才能,就带着关羽和张飞到卧龙岗请他辅佐他。
恰好他们拜访这天诸葛亮有事出去了,让刘备他们吃了个“闭门羹”,他们只好失望而归。
不久,刘备和兄弟又带着礼冒着大风雪去拜访孔明,可惜这次他们也没见着,因为诸葛亮出去闲游了,张飞本来就不高兴来,见他不在,就催着要回去,无可奈何的刘备只好留下一封信,表达了自己对他的敬仰和恳求,匆匆离去。
又过了几天,刘备又想见见诸葛亮,可关羽认为诸葛亮是徒有虚名,不需要去请他,张飞却主张他一个人去请,如果还不来,就把他捆来,因此受到了刘备的责骂,于是他俩二人又来到诸葛亮的茅庐,这次临近中午,诸葛亮正在午睡,刘备不敢吵醒他,就一直在门外等,诸葛亮醒来,听了刘备是想救国家,又很诚恳,就尽全力来帮助他。
这就是三顾茅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