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的一天,小村庄里的家家户户都很忙碌。
早晨大人在家里搓麻线,看,那些妇女正在心灵手巧的干活、搓线,每个人都很能干,中午吃完饭,便拿起锄头去地里干活,每个人的脸上都满脸都是汗水,但他们并没停止,干完活以后人们在院里喝茶,人们都很享受,阳光明媚的太阳逐渐落山像一个跳水运动员跳进云里。
到了晚上,孩子们虽然不会搓麻线,但是他们每次都跟着大人学事,孩子坐在桑树傍边学着种瓜,他们拿出小铲子挖了个坑把瓜种放在土里跟它浇水,等待着明天的成果,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