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田园杂兴改写9
一个风景优美的山脚下,住着一户勤劳的人家,他们有一个可爱而聪明的女儿,一家人甜甜蜜蜜的过着幸福生活。
早晨,天刚蒙蒙亮,丈夫就悄悄地起床了,为了让妻子再多睡一会儿,他轻手轻脚的穿上衣服,去草房里拿出犁耙,赶上自己家的老黄牛,往田里走去妻子也醒了,她起床伸了个懒腰,看着床上睡的正香的女儿,疼爱的用手摸了摸她那可爱的小脸蛋,转身去厨房准备早餐,房顶的烟囱上冒出了一道袅袅的炊烟。
不一会儿,一阵香喷喷的饭香飘在空中。妻子又拿起扫帚,仔仔细细地把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去厨房装好可口的饭菜,提上一壶开水,给正在锄地的丈夫送去。
田里,丈夫正满头大汗的吆喝着老黄牛犁田,一块块、一排排泥土被翻过来,在他的脚下整齐的排列着。看见妻子送饭过来,他连忙放下手中的犁耙,走上田边。妻子拿毛巾擦擦丈夫的汗水,让他赶紧吃饭。看着丈夫大口大口吃饭的样子,妻子开心地笑了。
回到家里,聪明的女儿早就起床了,她正在荫凉的桑树底下,认真地学着大人的样子,把一棵碧绿的瓜苗种在已经挖好的坑里,脸上和衣服上到处都是泥巴,真像个顽皮可爱的小猴子。
晚上,房间里传出一阵搓麻绳的声音,灯下,纺织机均匀的转着,麻绳在机上越卷越大。旁边,玩累了的女儿已经熟睡了。
这真是一幅和谐的田园杂兴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