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乘着宜人的春风,兴致勃勃地去郊游。
淡淡的云,在蓝天上漂浮着,还不停的变化着样子。有的像机灵的小猴子,有的像匹奔腾的骏马,有的像只沉睡中的狮子微风轻轻地吹拂着,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
快到中午时,我小心翼翼地走进花丛间,生怕踩伤了一花一草。这些花可真漂亮!它的颜色各种各样,有的红似火,有的紫似霞,有的白似雪它的形状也可多了,有的像喇叭,有的像蝴蝶,有的像裙子。美丽的花引来了无数的蜜蜂、蝴蝶。蜜蜂在花丛中,勤劳的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些小精灵给花丛增添了几分生趣。我弯下腰凑近着花,顿时,一阵扑鼻的香味。
不知不觉,我来到河边,河里的鱼儿欢快地游着。我来到一棵柳树下,我拿柳叶编的顶帽子,戴在头上。你们看这不是程大诗人吗?文质彬彬的老诗人也会像小孩子一样疯。呵呵,路过的人还以为我像年轻人那样偷闲贪玩呢!可是,他们根本不知道我心里的愉悦。
在这明媚的春色里,我诗兴大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来:
云淡风轻近午天,
傍花随柳过前川。
时人不识余心乐,
将谓偷闲学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