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迈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我忍不住走出家门,来感受春天的美好。
阳光明媚,天空一碧如洗。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柳条,随风飘荡!花朵儿争奇斗艳,小蜜蜂高高兴兴地提着一篮子蜂蜜回家了。鸟儿在枝头,欢快的鸣叫着
在不知不觉中,临近中午了,我还陶醉在这宜人的春色当中。一位洗衣服的大妈与我擦肩而过,奇怪地问:这位老先生怎么不在家里,却在外面呢?春天到了,工作之余,出来欣赏一下,我笑了笑说。
说完,我又走到碧水河边,看着孩子们还打水漂玩耍呢!小石子落到水面上,那小圆晕便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真是好美啊!我情不自禁地拿起小石子,学着孩子们的样子也玩了起来。孩子们一蹦一跳地来到我身边,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这位老先生,您怎么跟我们一样疯呢?我没有生气,因为他们不知道我内心有多么愉悦!
此情此景,我偶有所感,不禁低头吟诵起来:
云淡风轻近午天,
傍花随柳过前川。
时人不识余心乐,
将为偷闲学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