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的芽长出来了
我今天又继续来观察豆子了。我一看,呀,不好了,豆子的芽太长了。我急忙换上一个罐子,把芽装进去。
我再仔细观察豆子。哦,豆子的顶部长出了一点嫩绿的东西。再仔细看,啊,一株小小的嫩芽弯着腰就像在做‘压脚’。这才是豆子的芽啊!那么以前像芽似的东西又能是什么呢?听爷爷说,那是豆子的茎。豆子的茎已经开叉了,也就是说,豆子的芽弯成两条了。泡豆子400字观察日记三
第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我拿起一个杯子,灌满水,拔几颗豆宝宝一颗一颗的放下去。看见一颗颗可爱的豆包闹就像喝醉酒似的,摇摇晃晃的下去了。我心里在想:明天的豆宝宝会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脱皮呢?
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到家,我不急着写作业,先跑到厨房,看一下豆宝宝会有什么变化,进到厨房,我发现豆宝宝长胖了,长嫩了!开始脱皮了,但豆宝宝没发芽,过了一会儿,豆宝宝的皮脱下来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这时候,被子里面的水逐渐变成灰色,但是有点发白,我给豆宝宝换了换水,以前的污水变成了现在的干净水。我想:豆宝宝应该舒服了吧!明天的豆宝宝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发芽呢?
第三天:下午放学后,吃过午饭,我看见那些都宝宝开始发黑,豆尖还露出一点小芽。这时候我突然发现都报道开始有皱纹了
,像奶奶的皱纹一样。但是杯子里的水又变成污水,我再一次换水。这是太神奇了!
第四天:经过我的精心照顾。豆宝宝越来越大。呵呵我终于学会泡豆子了,通过细心的观察和动手,我体验了泡豆子的过程。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