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校长的一封建议书范文
您好!
一转眼间,两年过去了,从我插班到现在,校园中那一幕又一幕的情景使我难以忘记。当然,我校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在我将要离开母校的时候,向您提3条意见。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小学生们当然更应该认真的读书喽!除了认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外,我们应该多读读课外书呀!但是,学校的图书馆却迟迟不肯开门,这不是阻挡住了我们对读书的渴求吗?这个问题请校长慎重的考虑考虑。
学校要求学生们在早上8:00前吃完早点。一些父母出门打工的同学只好到外面的早点店去吃,但是一些同学吃起饭来狼吞虎咽,会使自己的胃部受到伤害。再说,那些在早点店吃早点的同学个个吃相都很难看,这不是影响了咱们学校的校风吗?我建议最好在学校建一个食堂,就可以解决这两个问题了。真是两全其美呀!
还有,学校应该让学生们学就好好学,玩就好好玩。春,夏,秋,冬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这些美丽的特点不容错过。学校应该组织一些春游等活动。活动后,同学们可以把自己的感想写成作文,,交到广播室去朗读。瞧!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校长,以上几条请您三思,如有冒犯,请您包含。
您的学生:
某某某
某年某月某日
写给校长的一封建议书(二)
和蔼可亲的校长:
您好!我是本校六年级四班的陈林同学。自从我到这所小学的那一刻起,这所小学的每个角落都已经深深地刻入我的脑海里。学校为了我们的学习环境更好也多次改造学校。到现在我们学校
已经比以前漂亮多了,什么童话屋呀,快乐书廊呀等等都为我们提供了安静舒适的读书环境。可惜的是,我即将离开这所学校到新的学校学新的知识,但是在这六年里我也发现了学校有不足的地方,因此我想对您提一些建议。
问题一:在下课的时候,我们难免会不小心有磕磕碰碰,而桌角就是一个安全隐患。我记得我曾经中过招。有一次,我有一个东西掉了,当我弯着腰伸手下去捡的时候我听到了我手上的肉被划破的声音。我立即把手伸起来,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手上有一道大约三厘米的刮痕。为了不想再让更多的人像我这样受伤,我想给您提一个意见,就是在桌角处安上一个塑料保护膜,这样就不会再被锋利的桌角给刮到了。
问题二:我校一直都把学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但是我想我校可能把一个微不足道的问题给疏忽了,它就是——饮水问题。每当我们上完体育课时,饮水机前都会挤满人。可就在这时候,给了病菌一个好机会,某人可能在喝水时把本身的病菌通过水滴带到了喷嘴上,等下一个人喝水的时候就有可能被感染。我希望学校能在饮水机的喷嘴上装一个防水盖,不让病菌有机可乘。
我希望校长能够考虑一下以上的建议,让后来新生有个更安全的环境学习,让后海小学越办越好
祝校长
青春永在,笑口常开
您的学生:陈林
2009年5月17日
写给校长的一封建议书(三)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小学生。在母校的这六年间,我增长了许多知识,素质也得到了提高。在此,首先感谢您多年来对我的耐心教育,辛勤栽培,使我受益匪浅。为了让学校越办越好,让学弟学妹们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我想向您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我觉得学校的阅览室应该发挥它的作用。图书阅览室是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知识的好地方。阅览室建成后,给每位同学都制发一张借书卡,上面有姓名和班级。同学们凭着借书卡就可以借到他喜欢的图书,并做好详细的登记。倘若有损坏图书的,就给予相应处罚。这样,同学们既能在读书中学到知识,又能养成爱护书本的好习惯。
第二个建议就是希望学校能够再多种些花草,使我们的校园更加漂亮。春天,我们可以与美丽的鲜花共舞;夏天,我们可以在大树的怀抱下看书;秋天,我们与刚刚脱离的树叶一起玩耍;冬天,我们与它一起穿上的棉衣。下课了,同学们还可以眺望远方,看着有许多花草的校园,一定可以解除上课时的疲倦,使我们的精神更加饱满。
第三不要过分强调学校的特色,基础教育要服务于学生的全面成长,学校是否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和具有了一定的品位,比具有某种特色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