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坐落在伏牛山脚下的一个小县城————栾川县(古名鸾州) 。党的春风吹进了我的家乡。唤醒了家乡的人们。从此我的家乡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昔日,我的家乡不过是一个小县城,路大多都是柏油路,坑坑洼洼的,非常不方便,到了夏天走在上面脚下软哄哄的,有时还会把鞋子粘掉。残留在我脑海里的房屋,都是土房子,高高矮矮,有钱的人盖楼房,没钱的人始终守着他们的老房子。那时候,不说买轿车了,买得起摩托车或电动车就算是不错得了,人们都很少买新衣服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会慰劳一下自己,用一句不是太贴切的话,叫:“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现在,我的家乡在飞速得发展后,与昔日相比,那简直是天地之别呀!只看那马路又宽又直,能容得三辆车通过。房屋一座比一座漂亮,一座比一座高。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那教学是一流的,建筑更是一流的。就连北京也有我们学校的照片。现在的人也不像以前那样落后了,人们都在追求着买高级轿车呀,买漂亮房子呀,总之什么好买什么。现在的衣服也很漂亮,人们总是隔三差五地去买衣服,简直是:“新三天,旧三天。”我的家乡不仅有这些变化,而且随着人们旅游意识的提高还开发了许多很有知名度的旅游景点呢!比如:鸡冠洞、龙峪湾、重渡沟等等还有很多很多。我们随时欢迎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我们会用最热情的方式招待他们。
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让家乡变得更美,更发达。
家乡,我爱你美好的一切,更爱你那永远不老的面貌。
家,容桂2
我的家乡在湖州,那儿山多、水清、空气好,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春天,原本冷冷清清的枝头,一下子就变得热闹起来。鸟儿都从窝里钻出来了,伸着懒腰,在枝头叽叽喳喳放声歌唱,相互热情地打着招呼,彼此送上最美的问候。光秃秃的大树,在春姑娘的召唤下,又重新获得了勃勃生机,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小草经历寒冬的种种磨难,终于在春雨的滋润下,偷偷地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探着嫩绿的小脑袋,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新奇而美丽的世界。
夏天,池塘里的荷花个个争奇斗艳,展开自己粉红的裙子,荷叶打起了自己的绿伞,为荷花伴舞。莲蓬从水中把小脑袋探出来,不知所措地与它们一起欢乐地跳着。大树上,知了大声高歌永不停歇,鸟儿们欣然配合。桃子树上的桃子,个个又大又红,让人看了口水直流三尺!
秋天,橘子树上的橘子们,穿上黄金铠甲,头戴绿叶帽,随时准备冲锋陷阵。山上远眺过去,一片黄色,树叶们都衰老了,该换下一代接班了!它们都渐渐退色,逐渐变黄了。勤劳的人们起早贪黑、去摘苹果,橘子,葡萄……正是大丰收呀!
冬天,大雪纷飞,大树被雪花围绕着,不一会儿,就成了个大雪人!山上也是白茫茫的一片!地上,雪堆三尺高,有着各种脚印:大黄牛的,大人的,小孩的,车轮印……我们这帮孩子早就高兴极了,去展开打雪仗,堆雪人……
我爱我自己的家乡!
家,容桂3
我的家乡在周口淮阳,那里是个景色优美,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特别是每年的七月到九月的荷花节,更是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
每年七月,淮阳龙湖里的荷花竞相开放,就像娇羞的少女,满脸排红,微微含笑;荷叶绿油油的,好像一个大圆盘,青翠欲滴;大圆盘上晶莹剔透的水珠,在太阳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如同五颜六色的钻石,美丽极了。
荷花池里还有许多莲蓬,莲子的果肉呈乳白色,圆圆的,就像美丽的珍珠;在外衣妈妈的呵护下,风刮不着,雨淋不着,太阳也晒不着的。据说小小的莲子有着大大的功效,它可以清热降火,降血压,促进睡眠,改善肌肉弹性等等好处。
荷花节期间,每天都会有大批大批的游客到我的家乡游玩,他们乘坐着游艇,吹着凉爽的风,一边欣赏龙湖的风景,一边悠闲自得地聊着天,还不忘拍上美美的照片,当作纪念。
龙湖的西北角有一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昊陵庙。每位来淮阳旅游的游客,都会到那里祭拜。特别是每年的二月初二到三月初三,每天的游客高达四十多万。
中国民族“人文始祖之陵庙”,故称“天下之神灵”。太昊陵的建筑风格,气势恢宏的建筑群体,美不胜收的景观,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令人萧然起敬,叹为观止。
我的家乡,还有传统的文化民间艺术泥泥狗制作基地。泥泥狗是用黄泥做成,制作完成后,还要涂色,晒干,制作过程非常复杂,如果您想亲身体验,那就来我的家乡吧。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让您来了都不想离开的地方。
家,容桂4
大海是日照的特色。
大海的浪可真高呀,时而如一位文静的少女,安详静谧,浪花朵朵,时而如一头凶猛的狮子,巨浪如山倒,狂风怒卷,势不可挡;大海真大呀,一眼望不到头儿,无边无际,一片汪洋,使人感到像是走进了没有边际的荒漠里,找不到头儿;大海可真美啊!你瞧水与天融为一体,可谓是水天一色,碧波万顷;大海可真好玩啊,你扔进一个小网子,在海里搅搅 ,不一会网里挤满了小鱼、小虾、贝壳…等等,幸运的话,还会捞到海菊花呢,海菊花是一种生长在大海的生物,它的样子就犹如一朵鲜艳盛开的菊花。
除了波澜壮观的大海,最吸引人的还要数那金色的沙滩了。
沙滩可真是软啊,走上去,软绵绵地,犹如走在了一团团金灿灿的棉花上;有无数颗贝壳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远远望去,如一张金色的地毯上镶着无数颗耀眼的宝石;沙滩可真净啊,遍地都是细细地沙子和五彩缤纷的贝壳,没有任何杂物。我不由得连声赞叹:“真美啊!真是个好地方啊!”我一遍又一遍的说着。
海水美,沙滩美,蓝天更美!那碧空万里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洁白的云儿,躺在沙滩上仰望蓝天,一阵风儿吹过,是那么惬意,那么洒脱,那么令人心旷神怡。蓝天蓝的奇,如一块无瑕的宝石挂在天空,那云儿白的奇,如洁白无瑕的宝玉镶嵌在那蓝宝石间。
光着小脚丫慢慢地走在海边,静静地听着浪花拍打岩石的声音,宛如像是钢琴家弹奏的钢琴曲,这和谐的风景,可谓是“金沙碧海,海阔天高”,你难道不会被这里的一切深深陶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