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祝教师节快乐的作文
今天,九月十日是教师节,我想问老师一个我想了好久都想不通的问题,当我把题目从屏幕发出去后却不自觉的使自己紧张了起来,……最后,老师不耐烦的对我说:不就是数学题吗,你应该去问了的数学老师啊,我对数学也不是很精通啊,要不然我当初干嘛选择语文啊?
我想了想,确实也是,他一个语文老师的我问他数学问题确实太荒谬了,于是我决定去问数学老师,当我把问题发过去后所等来的答案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为师早就劝告过你了,初级内容还不过关就急着往上升,……不过也没关系,我随便找出一个我手下的学生来为你解答,那么你是想要一个优秀点的还是差劲点呢?
我原本认为:做什么事都应该尽量放松心情,可是结果最让人无法预料的是:被数学老师问得无语回答。我真的没法接受这样的结果,这是我最失败的地方,也是我人生最失败的地方。
直到过了很久很久我都没法原谅我自己,感觉这样的愚蠢变得不像自己,就感觉我好像已经被这个社会给淘汰了一样的,真的远远不敢相信自己还有那么尴尬和狼狈的局面,这样是情况到底还真是一个不可言喻的打击,不过这种情况还真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我向来没有数学细胞又能怪得了我呢。
至今想起数学老师的一句话一句话:学好数理化走吧天下都不怕,我真的感到好无耐,这一路坎坷多磨多半是被数学的问题给打败你,想想真的没法接受,我也无法忍受,似乎长久以来都挺了不起的,可是今天变得这么怯懦?又是因为什么让我这么的痛心,到底是什么原因?
今天的打击我这辈子也无法忘怀,甚至是永生永世都不会磨灭掉记忆的,并不是我在埋怨我的数学老师而是我是在讨厌我自己,讨厌得找不出比讨厌更坏的字句。就算是我记忆已经被无数次的更新,而今天的样子仍然无法改变。
也不是说我要刻意的将这件事永远的保存,而是今天的事情就像被我自己雕刻了千百年一样长久无法磨灭也无法腐蚀的自取其辱的罢了,他被雕刻的样子就是活生生的在我面前,栩栩如生,真真切切不可造假。
我曾无数次的警告自己,要做就做最好的,不做就不做,可是我却从来都没有一件事是成功的,我每一件事都想做,可是从来都是与失败为告终。
我认为是我的能力不足,或者还不够努力,可是在那时候我并没有放弃努力过,也并没有忤逆老师的话,只怪自己的脑细胞不够齐全一直都听不懂老师的话罢了,如果当初又能够拥有今天的脑力该有多好的事情,如今快要一生的精力和为奋斗了差不多一辈子了,直到最后仍然没有什么收获,真是极度憋屈。
我只想说的是:世上不公平的东西真是太多太多,此刻,我不得不好好的斟酌数学老师的话。
有的人从来不需要做任何的努力,但他们仍然活得有声有色,而有的人奋斗了一辈子,努力了一生,到最后却孤老病死,一无所获。
因此,还有的人这是他们上辈子的休来的,与今天想要创造什么就有什么,但我想说的是全部都是迷信,一点都不靠谱。
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还是科学的,每个人的生长环境不同而后天所承受的任务也不一样,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时候。
我深信:今天的的困难就是明天的荣誉,那些所谓奋斗一生,最终却孤老病死,那也是他们过程中有所 罪过。
比如我从前遇见一个人,明明意识到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娶到媳妇了,可是,在他侥幸被人介绍来的媳妇过不了多久,竟然又把自己的媳妇赶出门去了。
并且还不给身边的亲人好脸色看,他这么做远远的都不懂得冤冤相报啊,最后,他即将老去的那一会,就开始巴结他那些子子孙孙,甚至把他身上那点积蓄也都交到他子子孙孙的手上。
最后,他住的是个破烂的房子也就算了,连交电费的钱都没有,而他那些子子孙孙住的整栋整栋房子,从来都没想过要让他一同的住进去。
因此,他没钱交电费,人家也只能拆掉他的电线,让他终日过着乌七八黑的日子。
当然,因为没电也没法让他做饭,刚好他房子还是个木房,他饿了也就只能把房子周边的木棍一根根的拆下来烧柴火,最后他房子的木棍被拆得差不多了,人们从他房子旁边经过时,都不好意思往他家里面看了,反正那房子已经不是人住的地方了。
经过一个晚上的风吹雨打,他的房子总算是被一场强烈的暴风雨给击垮了,不过他人还算是命大,并没有被他 自己的房子给压死。
可是他后面的生活就更加的艰辛了,房子被吹垮了他还能住哪?可想而知他后来成了什么样的……
所有生命本身就不易,何不好好珍惜每一个人和天真实的生活,如若还有一线希望,依然坚持不懈的往上爬。
教师节快乐,我永远都敬你们,爱你们的好学生,你们所赐我的每句话都都给我一股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