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老师的爱小学生作文
每每遇到下雨天,我就会想起那辆自行车,以及那个远去的身影。
还记得那年我六岁,爸爸妈妈的工作非常忙,再加上才满两岁的弟弟需要人照顾,他们花在我们身上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了。平常,都是爷爷奶奶来照顾我。那是个挺闷热的下午,知了热得“知了、知了”地直叫。我们这群小毛孩就更不用说了,尽管头顶上的电风扇“呼呼”直响,但我们还是满头大汗,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地听老师讲课。
突然,耀眼的阳光被乌云遮住了,到处狂风四起,又时不时有几道闪电将天空撕开一个大口子。快下雨了。我心想。果不其然,没过多久,雨就下起来了。像泼。像倒。这雨一直下到放学都没有停。眼看着同学们逐渐都被父母接走了,而我还不能走,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滚,似乎随时都会落下来。最后,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了我。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如同窗外的雨点落在桌子上。老师走了过来,轻轻地问我:“你爸爸还没来接你吗?”我重重地点了点头,泪珠又一次滴在了桌上。“那老师送你回家吧!”老师牵起我的手,走到一辆自行车上,拍了拍后座上的灰尘,把我抱了上去。随后,自己又坐上去,递给我一把雨伞,我撑开雨伞,老师就骑着自行车,往我家方向驶去。一路上,老师的衣服都被雨点打湿了,我努力往前拿雨伞,也无济于事。
到家了。老师接过雨伞,向我挥了挥手,就回家了。她的身影逐渐在我的视线中远去,直至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