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滴旅行记作文
在雷电交加,灰濛濛又阴沉沉的黑夜,云妈妈千叮咛万叮咛,说:“我们要毁灭大地!人类污染了空气!”“好可怕!”小雨滴接着说;妈妈又说:“他们也污染了水源,害我们家的孩子生病!”“真是太可怜了!”小雨滴说;妈妈气愤的大喊:“现在,轮到我们反攻了!”;小雨滴们露出理所当然的表情,在云妈妈的指挥下,一一跳下天空,哗啦哗啦的下起大雨。
当小雨滴张开眼睛,已经是白天了,他整个呆住了!他看到的是──湛蓝的天空,蜿蜒的河流,肥沃的农田,宁静的村落,以及热闹的城市。一一呈现在眼前,小雨滴才发现──原来世界也有美丽可爱的一面啊!他说:“我的冒险开始了!”
首先,我跳到翠绿的叶上,像在下楼梯,一直跳,一直跳,然后,噗通一声得掉在池塘里,他在池塘边休息,聆听青蛙与蝉的音乐会,一会儿“呱呱呱!”,一会儿“吱吱吱!”,真是有趣!
离开了音乐厅,我来到了河流,我跟浣熊比游泳大赛,跟小鱼们玩鬼抓人;我当鬼,怎么快都比不上游泳无敌的高手──小鱼!它们一会儿潜到洞里,一会儿钻到水草里,跟我玩捉迷藏,捉迷藏鬼抓人,真好玩!
2小雨滴旅行记
我,是小雨滴,我的妈妈是恐怖的闪电。我,在乌云满布的下雨天里出生,我有很多朋友,像住在池塘里的青蛙,还有海洋里的小丑鱼。
接着,我开始了我的冒险!首先,我先遇到了彩虹桥姐姐,它在天空中游蕩;之后,我到了人类的世界,这才是我真正冒险的开始。
有些幸运的小雨滴先落到海底,跟它好久不见的朋友——海星打招呼,再跟森林里的猫头鹰打招呼;有些倒楣的小雨滴掉到臭水沟里,跟一些垃圾悠闲地过了一天。
我们小雨滴同时是个好帮手,我帮大家生存下去,如果没有我,植物生存不了,所以就没有食物;如果没有我,人类就没办法可以洗澡,那每个人就臭臭的,有可能没办法交朋友喔!我的爸爸叫我回家了,所以我依依不舍地和大家道别。我觉得这次的旅行很刺激。
3小雨滴旅行记
白云妈妈有三个心爱的孩子:豆豆、点点、皮皮,分别是老大、老二、老三。
一天,白云妈妈请风哥哥来做客,并且非常郑重得对他们说:“豆豆、点点、皮皮,你们都长大了。你们可以去碧蓝的大海会见你们的朋友;可以去那棕色的土壤,帮助那些脆弱的植物;可以去翠绿的小草那儿,帮他们洗澡。但千万不要去金色的沙滩,它会把你们烧焦的,也不要去银色的石头上,记住没?”“记住了!”他们三个异口同声地回答。
风哥哥带走他们以后,白云妈妈削廋了许多。
一路上,豆豆和点点只顾着观赏风景去了,把白云妈妈的话忘得一干二净,只有皮皮,一心想着妈妈的话。突然,豆豆看见一片金色的沙滩,还以为是金子,想都没想,抓着降落伞就往下跳,结果被金色的沙滩吞噬了。风哥哥看见了,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又继续往前飞。点点看见一片石头,以为是银子,连降落伞都没拿就跳了下去,结果被摔得粉身碎骨。风哥哥都没来得及抓住他。忽然,皮皮看见了一片碧蓝的大海,他笑了,因为他好久没见到他的朋友了。他背上降落伞跳了下去。
从此,他与朋友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4小雨滴旅行记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小雨滴”。这是谁呀?当然是我小雨滴啦。说起我呀,可是大有来头的: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突然,一道白光闪过,紧接着的是哄的一声闷雷。哗啦啦,天上下起了大雨,我——小雨滴出现了。
怎么样,我的身世不错吧?啊!龙卷风!呼……呼……呼,好大的风啊……
我这是在什么地方?呀!我这是在水库里!啊,我眼前一黑,边失去了知觉。过了好旧,我才醒过来。嘻,我来到了水桶里。啊,好险,我差一点儿就成了一个小孩的白开水。咦,这是什么东西呀?试一试吧,啊,我掉进了下水道里。
呀,呀,呀,哎,我总算跳出来了。哇,身上好干呀,越来越干了……
我怎么变成了一朵云呢?哇,做一朵云真好呀,太快活了。好挤呀。
哇,我怎么又在湖里了。管他呢,好好睡个觉吧。啊,好困呀。睡觉喽!下次有时间在跟你讲讲我的传奇故事吧!
5小雨滴旅行记
大家好,我是小雨滴,我的旅行马上伴随着蚂蚁搬家,燕子低飞就要开始了,还没等我看完下面的奇怪现象时,只听到雷公爷爷那边已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我就开始了人间的旅行。
第一站:柳树
我原本是想拥抱大海,随大海看祖国的三山五岳,哺育亿万华夏子女而亘古不息的。但被风吹了一下,我的航道改变了。偏向一棵柳树飞去,落在一个嫩绿的新芽上,她微微张开嘴,只轻轻舔了一下我湿润的皮肤,便合上嘴保持着以往的沉默,但我却清晰的听到她匀畅的呼吸声。接着,我顺着她温柔的指尖继续下落……
第二站:燕子
这时我被燕子接住了。她带我飞入寻常百姓家。我问它;“我能帮助你什么吗?”燕子答:“你可是我们的宝贝,可以滋润稻草,帮我筑巢。”于是我随着她飞行,将自己四肢中的雨水与泥土融合,铸就燕子的新居。伴随着新燕的歌唱,我顺着屋檐继续下落……
第三站:稻田
我马上就要落入一个小河里了,我安慰自己,没去成大海,小河也很曲径通幽。这时突然看到一个老头跪在田间,喊道:“下吧!下吧!稻田里已好久没有这样下过了。再不下雨我们就要饿死了”我心想:老爷爷太可怜了,耳边响起了那句“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我决定要帮帮他。于是,我与风向抗衡,纵身一跃,化成了多颗雨滴,滋润了大地。
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位拿着镰刀的农民伯伯,在一片金黄的稻田中向我微笑。
6小雨点旅行记
明媚的阳光洒向了无边无际的大海,照耀着大海妈妈和她的孩子们,暖洋洋的。小雨点伸了伸懒腰,感觉自己轻飘飘地飞了起来,吓得哆哆嗦嗦地说:“妈妈,快抱住我,我害怕。”大海妈妈微笑着说:“孩子,你长大了,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小雨点慢慢地升上了天空,他底下头看着大海妈妈,情不自禁的说:“妈妈,你好美呀!你是那么的蓝,那么的宽广。”
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小雨点的身体越来越轻,他也越飞越高。在天空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小雨滴高兴地对他们说:“哥哥姐姐你们好,你们也要去旅行。”哥哥姐姐笑着说:“是的,大地需要我们,花草树木也需要我们……”小雨滴们躺到云妈妈软软的摇篮里,在风婆婆的带动下,小雨滴们在摇篮里荡来荡去,云妈妈承受不住了,他们就从天空掉落到了土地上,土地爷爷对小雨滴说:“谢谢你小雨滴,让干涸的大地恢复了生机。”小雨滴又落到了大树上,大树伯伯说:“谢谢你小雨滴,你让我的孩子们更加茁壮成长。”小雨滴又落到一片树叶上,慢腾腾的蜗牛乐得合不拢嘴地说:“谢谢你小雨滴,是你让我在叶子上玩起了滑滑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雨滴开心的笑了,他觉定以后要经常出来旅行!
7小雨滴旅行记
我,是一滴小水滴,从小就生在云妈妈的怀抱里。有一天,我长大了,我就跳出了云妈妈,和风姐姐一起去旅行。
风姐姐把我吹啊吹,吹到了一个城市。我就跳了下去,流进了水库。
我被加工成直饮水,进入了一个家庭。看来,主人很会节约水。先把我用来洗菜,再洗玩具。最后我才成为了一株植物的水分。我被当成二氧化碳释放了出来。这时,我化成水蒸气,升上了天空。
我又回到了云妈妈那里,和哥哥姐姐一起玩耍。不久冬天到了,我变化为冰雹直直的落到地上。
我被蒸发了。我很想回到云妈妈那里,可是天空万里无云,我只好在空气中飘荡。
一天,天气突然降到零度以下,我就变成雪花落了下来。
我落到了雪地上,被一个小男孩拿了起来扔向他的伙伴。另外一个小男孩也不是好惹的,拿起一块雪球向我扔来。“嘭!”我有落到了地上。原来他们再玩打雪仗。
最后我还是被太阳蒸发,回到云妈妈那里。
8小雨滴旅行记
不要啊!我不敢!我不敢迎向新的世界,完全和天上不一样的世界!刚开始,我也是不愿意来到“陆地”的。
起初,我一直住在温暖的云朵妈妈身体哩,那是多么的安详、平静啊!谁知!好日子渐渐离我们而去……。妈妈脾气越来越暴躁,原来,妈妈听平常晚上不在的太阳爸爸并不是去工作,而是和山小姐谈恋爱。终于,妈妈有一天,大发“雷霆”,不但把爸爸压在身子底下,还使出了“动感光波”,我和兄弟姐妹吓坏了,于是我们“离家出走”了!
当我睁开眼,我坐在一片深绿的叶子上,原来没有那么可怕,但是,现在的我孤独一人,怎么办?我完全不知道这是哪?我要怎么回家?我的心里感到非常不安。“小雨滴”咦?是谁在叫我!往下一看,原来是池塘婆婆。顿时我才放下心来,我一五一时的告诉池塘婆婆,她说:“孩子!先别心急,来!快跳进来,先不要那么的讨厌这个世界!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在等着你呢!” 突然,有一股强大的风把我推了下去。哇!这就是池塘?原来那么美呀!有如彩虹般的珊瑚,鲜明亮丽的小鱼,是多么的耀眼!当我想过去时,天空又明亮了起来。 太阳爸爸出来了!爸爸说:“来,我们回家吧!”啊!一股力量把我吸上去,我化成了小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