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悄悄开
在茫茫的沙漠之中,天空和地面昏黄一体,根本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
就在这样一个恶劣的环境下,有一朵鲜艳无比的花儿——沙漠玫瑰正在无声无息的生存着。它在这里可活了有一千年了,可是无论怎样努力,这朵沙漠玫瑰却无法开出美艳的花朵,只有绿油油的叶子在沙漠之中悄悄繁衍着。
沙漠玫瑰并不知道为什自己开不出那美丽的花儿。
它在想,是不是因为沙漠雨水少,所以它的根得不到充分的肥料呢?是,一定是的!可是,这根已经深深的埋入地下,要想走,也走不了呀!
一日又一日,沙漠玫瑰为此事茶饭不思,本来油绿的叶子也变的焦黄,沙漠玫瑰变得萎靡不振。一天,烈日当头,一个飞快的念头在沙漠玫瑰的脑海里迅速的划过,如果去找花神,它一定可有办法。
沙漠玫瑰小心翼翼地撕下一片叶子,让它趁着午风轻轻飘起,嘴中一直念着花神,沙漠玫瑰便沉沉的入睡了。
梦中,沙漠玫瑰梦见了花神,它对花神说了这件事,花神告诉它,要想移动,必须经过考验。这个考验就是沙漠玫瑰在一场滂沱大雨之中直立四十九个小时。
天啊!四十九个小时,这对一朵小花儿来说,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考验啊!为了让自己能开出花,沙漠玫瑰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同意了。
梦醒了,只见这片沙漠上的天空乌云密布,雷电闪烁,显然是要下一场巨大的暴雨。沙漠玫瑰挺直了根茎,准备接受花神对它的考验。
“哗,哗……”
金橘般大小的雨点劈头盖脸的砸下来,没过几分钟,沙漠玫瑰就被这滂沱大雨淋的酸痛。它刚想放松,却又想到了只要经过这场暴风雨的洗礼之后,自己就会行走,就会找一个好地方盛开出甜蜜的花朵。于是,沙漠玫瑰咬紧牙,一直没有松懈,靠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在雨中顽强的立了四十九个小时。
当第四十九小时的最后一分钟秒针经过十二的时候,雨停了。
这时,沙漠玫瑰发现自己真的能行走了。它准备在一个山水秀丽的地方再次扎根,好开出一朵它期待已久的迷人的花朵。
沙漠玫瑰不知道走了多久,来到了一个地方,它也不知道那是哪里,反正沙漠玫瑰觉得这里非常好,这里土地肥沃,雨水充足,它需要在那里扎根,好开出玫瑰花儿。
“花神,我决定就在这里扎根了。”
“你真的要这么决定吗?扎完根后可就不能再移动了。”
“我确定!”
花神什么也没说,只见一道银白色的光华笼罩住了沙漠玫瑰……醒来后,沙漠玫瑰发现自己已经扎了根。它感觉到自己很幸福,因为这片地可是它梦寐以求的地方。
重新扎根的沙漠玫瑰每天都盼望着快点下雨,自己好长出鲜艳芬芳的花儿。
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六天七天……一个星期过去了。天空依旧那么蓝,太阳毒辣辣的照射着大地,沙漠玫瑰突然发现,自己身边的土地竟然悄悄的裂开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沙漠玫瑰又撕下了一片叶角发黄的叶子,用干裂的嘴唇轻声念道:
“花神啊,花神,快出来吧!”
叶子在空中慢慢的淡化了。
这时,沙漠玫瑰又发现了花神,花神正微笑着望着自己。
“花神,为什么这片山清水秀的土地会变成这个样子?如今大地干涸,一道道地缝的口子狰狞的裂开,人们的庄稼都枯死了!”
“因为你是沙漠里的玫瑰,你来到这里就注定了这里就会大旱。”
“那,那……有什么办法挽救?”
“没有了,除非……”
“除非怎么样?”
“除非你的本体自动分解,化成雨滴来救这一方土地,这里的人们才可得救!”
“难道就只有这种方法了吗?”
“对呀!”
“我……我。”
“我劝你不必冒这个险,如果你不分解,还可以活很长时间,一千年,甚至一万年。可如果你分解了,你连一刻钟也活不上了!”
“我,我……我愿意!只不过,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事?”
“你能让我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开……开一朵玫瑰花儿!可以吗?求您了!”
“嗯……这个……”
“我只要一分钟,就像昙花那样,开完就凋谢!”
“嗯,好吧!但只允许一分钟!”
沙漠玫瑰笑了,它笑的真甜!它的心在跳动,因为,它终于可以看见自己开的花儿了!
“啪……”
一声爆破,沙漠玫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就在它的灵魂向上升的时候,它看见了一样东西。
沙漠里,有一朵娇艳的花骨朵儿,正在慢慢开放。那朵花儿,是那么的美,那么的美……
沙漠玫瑰,悄悄地盛开了……
天空的雨滴也在慢慢的降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