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情人节的玫瑰作文
公元前三世纪,欧洲某国监狱,一名叫瓦伦丁的犯人偶然中与狱长的女儿相识,狱长的女儿很漂亮,但从小双目失明,数次接触后,两人渐生情愫,越走越近。
狱长知道后大发雷霆,把他找来狠狠地臭骂了一顿,指责他竟敢勾引自己的女儿,他毫无隐晦的坦白了对女孩的感情,他的诚恳打动了狱长,加上狱长拗不过女儿的苦苦哀求,只好听之任之。两人的感情逐步加深,爱情让瓦伦丁忘记了自己身在狱中。
略通医术的他在一次散步中发现了一种草药,他知道这种草药或许能治好女孩的眼睛。一天天,他专心的敖着草药……然而,女孩的眼睛没能等来光明,他却等来了判决书---死刑。
行刑那天,就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无限深情的凝望着女孩的小屋。奇迹出现了,女孩的眼睛复明了,正跌跌撞撞的向刑场跑来,一路呼喊着他的名字,他的眼睛湿润了,这是女孩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情人,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眼泪扑簌簌地滚落着……
时间不会停下脚步,他还是失去了生命,不久女孩也郁悒而终。后来,为了纪念瓦伦丁,教会将他逝去的这一天定为情人节,二月十四日。
穿越悠长的岁月时空,进入二十一世纪,在江南某座小城的一个小花店门前。
“请问,玫瑰花多少钱一枝?”
“十五元”
“这么贵啊?可以便宜点吗?”
“今天是情人节日,这个价算便宜的了,你买不买啊?”,花店的小老板有点不耐烦的看者眼前这位问价的“老男人”。
“哦,我看看”,“老男人”转身慢慢的离开了。
“没钱还学人家潇洒,也不看看自己的年纪和口袋”,小老板嘴里嘟噜着又忙着做其他人的生意去了。
这个“老男人”便是故事的主角—老李。
老李年轻的时候英俊潇洒,是厂里的文艺骨干,玲和老李同在一个车间,由于工作关系,俩人由相知到相恋,慢慢的走到了一起。玲被老李俊美的外表,儒雅的气质所吸引,更钟情于老李的淳朴与敦厚;老李则被玲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性格所深深的打动。
在哪个年代几乎没人知道情人节,更不流行送鲜花,但老李不知道从哪里了解到情人节这事,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枝玫瑰花,也就是在十五年前情人节这一天,玲十分害羞却又满心欢喜的接过了这枝玫瑰花,从此两人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途。结婚那天他们相约而誓,不论贫穷困苦,疾病与健康都要永远在一起。
十五年的光阴转瞬即逝,日子却并未如想象中般美好,时间对现在的老李来说总是显得那么的无奈。
婚后没几年,由于各种原因,厂子倒闭了,夫妻俩双双下岗,原本衣食无忧的日子顿时变得紧巴巴的,从此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随着女儿的来临,本来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柔弱的妻子因无法承受生活的重压和思想的负荷,精神彻底的崩溃了,她患上了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病情时好时坏,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部压在了老李的肩上,为了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多病的妻子,老李卖过菜,摆过摊,做过小工,刷过盘子,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找到了一份为宾馆酒店拉泔水的工作,工资只有300来元,但相对稳定,就一直坚持了下来。
由于担心妻子病情发作时无人照顾,老李常常把她带在身边,所以不管刮风下雨,严冬酷暑,大街上总是可以看到两人佝偻的身影,老李在前面拉,妻子在后面推。过度的劳累让老李的背看起来有些驼,生活的磨难使夫妻俩刚刚40出头的年龄看起来更象是60来岁的老头老太,看着妻子日渐苍老的脸老李常常暗自神伤,觉得对不起她,为自己没能让她过上安定丰实的日子而感到愧疚,十五年前他曾答应妻子要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现在他能做的只是为了这个家庭能够正常的维持而日夜忙碌。
值得庆幸的是,11岁的女儿非常懂事,小小年纪就知道为父母分担家务,每到放学或周末的时候她总要来帮着父母推车,为了节省点电费,女儿常常蹲在宾馆后院的角落里,昏暗的灯光下做着作业,等着父母一道下班回家,女儿很争气,学习成绩一直排在全班前列,或许这对老李来说也是一点安慰。有几次一些好心的知情人偷偷的塞给老李的女儿一些钱和事物,却被她不加思索的拒绝了,因为父亲很要强,父亲不允许她接受别人的恩赐。虽然平常人的普通享受对他们来说只是一种奢望。
时间就在泔水车压过马路的吱吱呀呀声转动着,转眼又是一年的情人节。这天,妻子和老李说身体不舒服,老李说我一个人去吧,你在家要照顾好自己。
傍晚时分,忙完手中活的宾馆的员工们蹲在一起闲谈起来,一人半开玩笑的对老李说:“老李,情人节到了,你要送花给老婆啊!”
情人节!正在工作的老李猛然停下了手中的活,多年的劳累使他早以忘记那一刻,15年前的感人的一幕又涌上心头,那时一个浪漫的情人节,也是他和玲的结婚纪念日;那时一段幸福的日子,每天充满欢笑,充满憧憬。可是现在家徒四壁,日子过的甚是艰难,由于缺钱治疗,妻子的病情越来越重,清醒的时候也越来越少,每次犯病时妻子总是呆呆的坐在窗前向外凝望,老李不知道她在想着什么,也许在她的记忆里还残留着温情的片段,每当此时,老李的心觉得异常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