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美丽的北山作文
北山位于我的家乡——三门的北面,山上树木茂密,四季分明,景色怡人,被称为三门的后花园。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嫩绿的叶子在风中舞动,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呢!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声音婉转动听,还时不时骄傲地挺挺胸,真有趣!看,路边开放了各种各样的小花,红的、黄的、紫的、粉的……千娇百媚。小草不知什么时候从地下钻了出来,扭动着优美的身姿,庆祝着春天的来临。夏天,树木都已长得郁郁葱葱,一层层树叶把树妈妈打扮得花枝招展。太阳出来了,活生生像一只大火球照射着大地,金光像利剑一般穿过枝叶,照射在石凳上,五彩斑斓。知了在树上大声地唱着:“知了,知了,好热呀!”快看,山脚下长着一片桔树,刚开放的桔花,洁白如霞,真美呀,就像我心中优雅的“白雪公主”,在迎接着夏天的到来。秋天,层林尽染、丹桂飘香,秋姑娘送来各种颜料,把山上涂抹得风景如画。枫树的叶子红了,就像一个个张开的手掌,欢呼着秋天的脚步。看,路边开满了美丽的野菊花,黄白交间,色彩艳丽。远远望去,酷似一条彩色的瀑布挂在山中,飞流直下。冬天,飘落的黄叶给大地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唯有那松柏长得郁郁葱葱,显得苍翠无比,就像无瑕的翡翠,挺立在寒冷的北风里,又如一位位战士,笔直地矗立在山间,赞扬着冬天的肃穆。还有那可爱的小松鼠,时不时探出小脑袋来瞧一瞧,春天来了没。
这就是家乡的北山。我爱你——美丽的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