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北山作文
在我们大足,有一座四季常青的北山,我很喜欢那里。
清晨,袅袅的云烟环绕着北山,使我在隐隐约约中仿佛看到了北山高大的影子,那么富有诗情画意,漫步北山,云烟轻轻缠绕着青山,缠绕着绿树,来往的人很稀少,身旁的美丽之景衬着隐约可见的古建筑,仿佛走进了一幅美轮美奂的风景画。给静寂的北山添上了一丝神奇的色彩。
雾渐渐散去,山脚下的喧闹打破了北山难得的宁静,前来游玩的人,观赏的人,登山的人,多的不计其数。人们的到来,也使得这片青山变得那么富有生命力,鸟儿活跃了起来,唱着欢乐的歌迎接来到这里的客人。两边一排排高大的树木随风摆动着枝叶,显出一片活跃的新绿,地上的花草也挺直了腰,那么有精神。有人说过:“绿叶嫩草都是来衬托鲜花的。”可是,在这里却不一样,那些黄色的。白色的。蓝色的和淡紫色的野花,向人们展现了不一样的美,可是,却更衬托了这里不一样的绿色,一片片小而美的形状犹如精雕细琢的叶子,却能汇成绿色的海洋,风一吹,犹如绿海荡波,这儿一片嫩绿,那儿一片墨绿……让我们看的人一个个应接不暇。
下午,北山的人潮减少了许多,小路的雨渍已干,湿漉漉的空气变得清新了。可唯一不变的是北山的绿色,昨夜的雨仿佛使北山更加秀丽,映入眼帘的绿色比空气还要清新,给人于众不同的醒目之感。看着那比各类绿色渲染还要美丽的天然之绿,我的心情显得那么舒坦。
在这令人流连忘返的胜境中,我不愿离去,因为我忘不了,这绮丽的绿色,与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