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我的个子一样高,两只大眼睛嵌在一张红润的脸蛋儿上,高高的鼻梁,好看极了!从一年级开始我们之间从没发生过争吵,总是相互帮助。
记得一次考试,还有几分钟就开始考试了,大家都在做考前准备,我一翻笔盒,忽然发现我的尺子忘带了,“没有尺子哪行呀,会被老师批评的!”我急得快哭出来了。这时,肖子睿走过来问到:“你怎么了?”我说:“都怪我,偏偏在这个时候忘带尺子了。”他看我心急成这样,便把一把新尺放在我的桌上说:“这把尺子送给你吧!”我用这把新尺子顺利完成了考试,并获得优异的成绩。
放学回家后,我从笔盒拿出那把尺子,像欣赏一件珍品一样爱不释手。我决定把它珍藏起来,因为在那短短的尺子上凝聚着我俩之间浓浓的友情。
子睿助人为乐的品质和那把尺子一起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