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写男生作文八:我的好朋友
一张椭圆的小脸,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在加上嘴边的”贪吃痣”,便凑成了文静俊秀的他--我的好友蔡鹏辉。在这段儿童生涯中,我交过许许多多的好朋友,而最要好的朋友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是他。
蔡鹏辉不仅长得帅,而且学习也不错,特别是数学。不管遇到什么难题,他都能想出答案来。
有一次,我在做数学题时被一道应用题给难住了,想了好久都没想出来。于是我便去问蔡鹏辉,没想到他也被这道题给难住了。我见况,立刻对他说:“鹏辉,算了吧!咱们把这道题空着,等下午再让老师来讲,咱们先出去玩吧!”“不行,我一定要把这道题给做出来,我一定能行的!”在他话音刚落的那一霎那,我突然觉得自己在鹏辉面前变得微不足道了。想想自己平时一遇到难题,想也不想就让父母讲答案,一心就只想着怎样才能快点玩点脑,想着怎样才能玩久些。鹏辉的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暗下决心要向鹏辉学习,还打算等候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经过鹏辉的反复思考,反复计算,终于将这道题给做了出来,他终于笑了,笑得是那么灿烂,是那么开心。鹏辉的这种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啊!我为能有这样一个好朋友而感万分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