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秋天作文
美好的秋天(一)
秋姑娘在我们不经意间来到了我们身边,并带来了美丽景色和丰收的硕果。
秋天的景色是那么的特别,它不像春天那么妖娆,不想夏天那么活泼,不像冬天那么沉稳,但她却又一种奇特的美:丹枫露白,而一片片飘落的叶子却像一只只飞舞的金色蝴蝶,飞行在天地间。“一道残阳铺水中”这句来说秋天的傍晚真是太合适了,一轮西日,渐渐地,渐渐地消失了,而天空中,依然留着落日的余晖,天空慢慢暗了,它“吹皱一池秋水”,让你如同洗过脸儿似的,十分舒服。
秋天的果园也热闹起来。成熟的柿子好似一个个小灯笼,石榴娃娃看到柿子便笑了,有的笑地咧开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露出了红艳艳的籽儿。苹果看到别人在看自己,便羞红了脸。一串串葡萄像一颗颗紫水晶,好看极了。桔子也不甘落后,连忙在自己的身上点满了斑点,好像在向人们展示:“快来看我呀!快来看我呀!”成熟的水果们爆发出它们的美……
秋天,你不但带给我们美丽的景色和丰收的硕果,还让我们发现了大自然的美,了解了解,先积累后绽放的动人之处。
美好的秋天(二)
秋天到了,天气从炎热转化成凉爽。我们像归林的小鸟,回归这惹人喜爱之地。
瞧,秋风把农民伯伯精心种植的水果吹熟了,果子散发着浓浓的果香,令人垂涎三尺。不久,这些果子便会出现在水果摊上。来年春天,农民伯伯再种下果树,秋天再收获,正是有了这种循环,我们才能吃上香甜可口的水果,喝上新鲜可口的果汁。
看,原本田野上绿色的海洋经过秋天的调色,秋风的一染,转瞬之间成熟,成为了金色的海洋。站在边缘,深深吸一口气,那清新又奇特的淡淡稻花香,和我融为一体,转化成我生命的能量。如果我是中年人,估计会瞬间感觉自己年轻几十岁吧?
往深处一走,能看见许多人在割稻子。虽然不知道留下了多少汗水,我在他们的脸上也可以看出:他们此刻是幸福的。他们笑得多甜啊,嘴角都快眯成一条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句话不正是应证了这一点吗?
来到农家小院,我热情地与挂在屋檐上的一串串金黄色玉米打招呼,同是屋檐下的辣椒被秋天的夕阳吻得脸红扑扑的,像一串串即将燃爆的爆竹。秋天的树叶虽然凋落,但它却在生命最后的时刻,为秋天画画、歌唱。
秋天,这个“四季之首”,为大自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使得大自然不会那么单调,这,就是我喜欢这个季节的理由之一。
秋天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幽美,给人一种惆怅的感觉。甚至我都能听到天上的鸟儿、水里的鱼儿欢快地叫着:“秋天好美啊!”
我爱这个幽美的季节!我真希望地球上的人类好好地保护环境,这样,美好的秋天就不会凋谢,他们也能够品尝“让人年轻几十岁”的稻花香了!
美好的秋天(三)
秋姑娘有一把金钥匙 ,她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悄悄打开了,她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美好的秋天。
在这美好的秋日里,妈妈带我去观赏秋天的景色。我们先来到菜园里。菜园里的菜长得更好了,你看,茄子弯弯的、胖乎乎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诱人的光泽;白菜也在阳光下舒展着又绿又大的手臂,我低下头一看,啊!那绿色的手臂里还抱着一个又白又胖的菜娃娃呢!你猜,菜娃娃是谁?告诉你吧,就是我最喜欢吃的白菜芯!葱开着绒球似的花,像一朵朵蒲公英的种子……
顺着山坡,我们来到一片桔子园里,金黄的、沉甸甸的桔子挂满了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它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在枝头你挤我碰,争着把头向外探,好奇的望着这美丽的世界。
夕阳西下,我们顺着田埂往回走,看见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稻田里一片金黄,稻穗都弯着腰,小声的说着悄悄话,“它们在说什么呢?”我问妈妈,妈妈笑着说:“看,我们的颗粒多饱满!这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果。小朋友,你可要好好学习,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啊!”听着妈妈的话,我想:农民伯伯多辛苦啊!
我觉得秋天是丰收的、美好的,同时也是短暂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地去攀登知识的高峰,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