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4国庆节,每年的十月一日,便是我们祖国的生日。瞧着天气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我便叫上我的好友,与我们全家一起去了浙江海盐放飞心情! 游玩一番。
望着窗外的景色,平日里看惯了大城市里水泥森林的高耸林立,古板,呆滞。一味的灰调子显得有些沉闷。而此刻,青山碧水的南北湖和钱江岸边十里长堤,在 我的脑海中日益显得突出。那别具韵味的鲜活,灵动的质感,让我心驰心往。上了A4高速公路,心情变得畅快极了。你看:路边的田间地头,秋实累累;火红的枫 树在朝阳的映照下,格外绚丽。天蓝得一尘不染,云也好象变得透明,秋阳的光辉温柔得真让人心颤。呼吸着带有泥土清香的清新空气,感觉真的不一样。
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便到了海盐。放下行李,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海边。这是钱塘江的入海口,名扬天下的“地卷银山万马腾”的钱江潮就从这里起源。上次 来这里我们曾玩了整整半天,抓了几大盆的海白虾、小螃蟹,却也一个个成了“大花脸”、“泥腿子”,仍是兴意未尽!在路上,我对好友说了很多关于抓虾捕蟹的 一些技巧,直听得他摩拳擦掌……
到了海边,才发现原来现在正在涨潮,海水淹没了整个海滩,不能抓虾捕蟹了,我们不觉有点扫兴!海里层层叠叠的浪扑向堤岸,但不见潮来。海水并不是碧蓝 碧蓝的,却泛着泥沙的黄色。在海堤上站了一会儿,我和好友走进海滨公园。咦,那是什么东西?怎么在鹅卵石中跳来跳去的?哦,看清楚了,原来是一只蚂蚱!看 着那绿绿的蚂蚱,我和好友不免有些手痒了!我问妈妈要了两个塑料袋,用一个套在手上,而好友则要用他的“空手道”来捉蚂蚱!我们先把它赶到草丛中,然后, 好友便两只手一齐扑了上去,没想到那只蚂蚱一跳,竟飞起来了,把我们吓一跳。蚂蚱飞了一段路,又落在一丛草上。我们轻轻走近那一丛草,仔细看,看见那只蚂 蚱落在一个草叶上。我轻轻地用塑料袋套下去,啊,套住了!好友赶紧用手伸进去捉,捉着后放入另一个袋子中。有了经验的我们,开始满地的找蚂蚱,不一会,由 于我们的默契配合,抓住了几十只蚂蚱。而我和好友也找回了久违了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