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为话题的作文:我爱山西晋祠
作文我爱晋祠一:我爱晋祠(316字)
在我的家乡太原有个叫晋祠的地方,那里风景优美,特产大米也很好吃。
一进晋祠的大门就有芬芳扑鼻的花香的味道,你闻见这些花香一定想像这里花很多、草和树密密麻麻的。不错,你猜的真对,只要沿着香味走去,就会遇见一座座石拱桥。再往前走,就到达了一个林子里,那里有常见的给花喷水的喷泉。里头是一片绿还有凉亭等等。真是“不到晋祠,枉到太原。”
这里的大米又白又大,又粗又长,中间胖乎乎的,蒸出来的米饭香味,闻见就像吃,咬起来非常粘,吃了还想吃。
晋祠还有中国古代的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等历史文化遗产。
“初到太原的人不去参观晋祠,犹如外国友人到北京不去游览紫禁城那样遗憾。”所以如果没有去过太原的人,来到太原一定要去晋祠看看。
我爱家乡的晋祠!
作文我爱晋祠二:我爱晋祠(830字)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山西的晋祠,这里环境绿化很好,很安静,一进门,我冲到了一条小溪边,那里的水很清很清,清的能见到底,里面还有很多很多的水草和几条小鱼。
导游开始说:“这座晋祠有三绝,第一绝是难老泉、第二绝是圣母宫、第三绝是三千多年的老树。”导游先带我们去了圣母宫,我们一进门就看见哼哈大将站在门口,好威风呀!我们往旁边走,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圣母宫,里面有一尊大大的石圣母像,很慈祥,最右边有一排为圣母跳舞的人。像真的人一样,左边有33个侍女,个个表情都不一样,很漂亮。
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了难老泉,她说:“要讲一个故事,传说有个女子出嫁后,她的丈夫就死了,她的婆婆就以为是这个女子害死她的儿子,从此以后她就处处为难这个女子,就做了两个桶地是尖的水桶,给这个女子到山的另一边去挑水,婆婆说前面那桶水可以喝,后面那桶水有灰尘不能喝。所以这个女子的生活是很难过。后了她在山上遇到一个老头,老头跟她要水喝,她跟老头说了她的为难,但是她让老头喝了后面桶的水,可是老头喝完水又说他马儿也想喝,这个善良的女子就把前桶的水给马儿喝了,老头送她一个金色的鞕子,给她带回家放在水缸里,鞕子左转三圈右转三圈,鞕子升多高度水就能升多高,结果久了久了,婆婆发现了秘密,就让媳妇回娘家了,自己就试了一下,把鞕子拿得很高,水一下子就冒得很快,把家里淹没了,这个就是难老泉的由来,人们为纪念这个女子,就把她叫做圣母并建了圣母宫殿。”我听的入了迷,导游讲完了故事,给我们了自由活动时间,我们来到了难老泉旁边,我看见了石井里真的有一个泉眼,它冒水很快很厉害,里面不停的喷出泉水。真是很神奇!
参观完难老泉以后,我们来参观三千多年的老树,导游说:“古代的人怕这这棵树倒下把圣母宫压塌了,想把这棵树砍倒,但是这可老树并没死,,所以人们又种了一棵树,这棵树很像一条龙,它有的树支很像几条龙爪,最前面还有眼睛呢!这棵树刚好把老树给撑住了,所以一直两棵树都保留着。”两棵树真的如导游说的一样。
啊!我爱美丽的晋祠!
作文我爱晋祠三:我爱晋祠(600字)
终于盼到了“五一”放假这一天,因为我早就和妈妈商量好“五一”要去参观晋祠的难老泉。
昨天还是黄沙飞舞,沙尘满天,今天终于盼来了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的一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坐车来到了晋祠。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先走进了晋祠公园,这里绿树成荫、花草茂盛,那一棵棵古老的柏树,据说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瞧,牡丹亭里的牡丹花有的绽开了美丽的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可是我一心着急着去看难老泉,所以没在这些美丽的景色中多停留,匆匆地看了看金人台上的铁人,圣母殿宏伟的建筑,就直奔难老泉。
晋祠内共有三泉,但是鱼沼泉和善利泉时流时枯,难老泉则长流,所以难老泉又称为晋祠第一泉。泉水自地下约5米的岩石中涌出,平均流量约每秒1。8立方米,常年水温保持在17度,清澈见底。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难老泉旁边的石头上蹲下身来,伸出手轻轻地泼着泉水,凉凉的把我的手都冻红了,可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凉,仍然在泼着,这清凉的泉水给人的感觉十分舒服。听说难老泉的泉水里含有多种矿物质,水温恒定,水质优良,所以晋水培养出的晋祠大米非常好。可是令人遗憾的是由于水位下降,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晋祠大米了。
历史悠久的晋祠,清澈见底的难老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留给我深深的思考,如何去保护它们。而不要像我们书中小村庄一样。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爱护它们,那么绿草地、花朵边下“点缀”的饮料瓶和垃圾袋,就不会再出现。
我爱晋祠,我们的城市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