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之回忆高中生活
201x年11月22日,周五,《高中的一天》,以此回忆高中的生活。
睡梦,又被惊醒。再熟悉不过的铃声,却成了我此生最厌恶的歌,我想,如果有可能,我再也不要听到这种旋律。宿舍里,温度低到极点,犹如我此时的心中,冰天雪地。昨晚的泪痕还没有消失,今天的黎明却早已迎来晨曦。我想,我是真的体会到来不及哭泣却不得不面对自己的滋味了。
看着日益逼近的时间,心里即使是十万个不情愿,最终却也只能屈服。在最短的时间内梳洗完毕,却在这简短的时间内因为很多事情思考着: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低迷的状态?为什么物理成绩糟糕的一塌糊涂?这样的状态,又该以何种方式收场······看似紧张有序的梳理,思维却早已乱作一团,我不知道这样的路要走多长时间才是尽头,唯一能感觉到的,便是透彻心扉的伤痛。
对于昨日的缅怀与未知未来的忐忑,无疑让本该愉悦的心情变得痛苦至极。的确,我讨厌郁郁寡欢的自己,更抱怨充满不公的世界,但谁都更清楚学习是一件相对来讲比较公平的事情。与宿舍八百米距离的教室,因内心的沉重而变得那样遥不可及,我不想去那里,过着地狱般的生活。对我而言,早自习的教室,只是一个让心情变得更加糟糕的地方,仅此而已。看着周边同学忙碌的身影,我比谁都清楚要比比自己优秀的人更加努力才会创造奇迹,然而当这样的雄心壮志联系到我现在的处境时,我不是不自信了,而是绝望了。
我选择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单手支撑着头部谁都不会知道我究竟是在复习还是在发呆。更多的时候,我喜欢望向窗外,欣赏这沉寂而美好的景色,也只有在那时,我可以忘掉所有的烦恼和不愉快,对我未来的生活作一番美好的规划。我想我是可以换种方式生活的,可以更加洒脱,更加自信的,可是我为什么做不到呢?
早自习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在遐想和昏睡中度过了,当集合的哨声再次刺耳地响起,我除了烦躁几乎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个形容词来描绘我的心境。我对急匆匆的跑步是抵触的,更不想去吃饭,不想见到任何人。这样压抑到极点的心情和如此低迷消极的精神状态,或许在外人看来跟精神病没什么两样,可又有谁知道,能维持这样平静的表面对我而言已是极限。天知道我多想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去痛哭一场,又有多想逃离现实,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开始另一段自由洒脱的生活。
当熙熙攘攘的人群陆续回到教室,新的一天便真正宣告开始了。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生活是单调乏味的:接连不断的考试,考完了改错,讲题,再发试卷再考,再错,再改…...我明白,生活没有给我太多让我引以为傲的东西,对于这样枯燥无味的生活,纵然有太多怨言,却也只能适应,去学着慢慢习惯,习惯讨厌的人,习惯讨厌的事情。偶尔走神,在手边的笔记上,随手写下自己的心情来缓解内心的压力,如此荆棘丛生的处境,要说带给我的鼓励,便是让我细腻的心所迸发的创作源泉,也就在那时,我发现,我对文字的喜欢早已超越了我对任何事物的钟爱——无论何时何地,它都能陪伴我度过一段段黯然无光的日子。
在那段时间里,我想语文是能唯一给我安慰的东西,无论狂风有多肆虐,有它在我至少可以不用担心跌倒,我至少可以在孤苦无依的时候,找寻到一个支撑,去走完我还未来得及走的路。我喜欢它,更依赖它,所以我更希望它日趋于完美而不能有丝毫差池。它就像所有的意念:一念起,万念俱起;一念灭,万念俱灰。如果说我还能够认认真真地去倾听课堂所讲的东西,我想也只有这门课了。每天有她的生活,至少让我可以拥有期待,在可以找寻的未来,更能实实在在感觉到我是在拥有目标地存在着,我,喜欢那种感觉。
如此紧张的生活,当然也并不只有烦恼,它让我学会了更加珍惜与朋友交流的时间,我会在吃饭的间隙,走路的过程中,和朋友分享喜悦的,诉说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这样的倾听和对彼此的包容,让一切显得弥足珍贵。或许就像人说的那样,有时候不发生点儿什么事儿,你永远不知道你在别人的心里是什么地位,更不会明白谁是谁非。我感谢那段孤苦的日子里给我安慰和帮助的朋友和老师,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我才可以一路坚强的走来,虽然艰难,但也确实被温暖,偶尔快乐着。
时间渐渐流逝着,难过的时候让一天变得漫长,快乐的时候感觉只是倏忽之间。但不管怎样,每天都是无异的,只是心态不同而已,时间久了,也就慢慢习惯了,心态也更加平和了。
我的高中,因为高二高三突如其来的打击而在心底留下了太多无法愈合的伤疤,回忆也伴随时间的流逝而只剩下苦痛,渐渐地,我可以在与别人谈论的时候提起,将一切描绘得如此云淡风轻,只是,谁也不会知道,我是如此介意。我会将一切慢慢隐藏在心底的隐秘角落里,这样别人不会发现我同样也不再忆起,面向前方,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