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 作文字数: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很多,有又圆又大的苹果,弯月亮一样的香蕉,紫色的葡萄,黄澄澄的梨……其中我最喜欢西瓜了。
西瓜生长在沙质土地里,长长的绿色瓜藤上长着绿油油的叶子,黄色的花像吹奏着美妙的乐曲。夏天一到,一个个的大西瓜上市了,大的十几斤重,小的七、八斤左右。你看那圆圆的西瓜,多像一个个大足球,碧绿的皮上有一条条纵向的墨绿色的条纹,就像穿了一条花裙子。切开后,就可以闻到一股淡淡地清香,红色的果肉上面嵌着一颗颗黑珍珠般的瓜子,咬上一口,嘴里立刻都充溢着凉爽甜美的汁水。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妈妈买回来一个大西瓜,妈妈刚切开,我一看见就垂涎欲滴了,拿起一块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连籽也都下肚了,爸爸看见了说:“以后我们家不用卖西瓜了。”“为什么呀,爸爸?”我边吃边问。“因为西瓜籽在你肚子里生根发芽了。”我被吓哭了,爸爸妈妈却笑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吃西瓜不吐籽了。
西瓜全身都是宝。吃上几块冰镇的西瓜或喝上几口西瓜汁,可以去暑解毒、润肺止咳;西瓜籽可以成为我们的休闲食品,还可以用来榨油和当种子;西瓜皮可以拌凉菜,可以入药制成西瓜霜,还可以护肤美容呢!
随着科学的发展,最近几年,西瓜的形状也多种多样。人们研制出无籽西瓜,吃西瓜没有了吐籽的麻烦;把生长中的西瓜放入模具里,就长成我们很少见的方形西瓜、三角西瓜、心形西瓜……
西瓜不仅是好吃的水果,还给我留下了童年趣事,我越来越喜欢西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