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 作文字数:700字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喜欢的水果都不一样。有人喜欢甜美的草莓,有人喜欢可口多汁的梨和西瓜,有人喜欢小巧可爱的圣女果,还有人喜欢让人讨厌让人爱的榴莲。而我,喜欢的却是那味甘如蜜的哈密瓜。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转变。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哈密瓜有180多个品种及类型。
哈密瓜的外形呈长卵圆,重2—3公斤,皮色灰绿而果柄处布有粗网纹,瓜肉色如晶玉,甘美肥厚,芳香醇郁,细脆爽口。每当我咬上一口,唇上就像抹上一层粘粘的蜜糖,淡淡的甜味和可口的汁水在口中慢慢缠绵再渐渐淡去,每吃一次都是一种享受。
在古代古人就对哈密瓜赞不绝口了呢。早在元、明时期,哈密瓜已广为种植。元初李志常在《长春真人西游记》赞道:甘瓜如枕许,其香味盖中国未有也。《阅微草堂笔记》:“西域之果,蒲桃莫盛于土鲁番,瓜莫盛于哈密”,“瓜则充贡品者,真出哈密。”
哈密瓜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中医认为,甜瓜类的果品性质偏寒,还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增强细胞抗防晒的能力,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
哈密瓜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他的好处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完。这样的哈密瓜,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