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篮运往受灾区。
大家听了我编的童谣也一定想听听我写的柚子吧?别急,下面,我就读给你们听。
柚子树是常绿乔木,叶子大而阔,卵形,花白色,很香。果实大,秋冬交替季节成熟,呈球形或扁圆形,果皮淡黄,果肉白色或粉红色,是普通的水果。产于我国南部地区。
每当到了柚子成熟的季节,柚子树上就挂满了圆圆的果实,有的略显棱角。柚子的外表并不好看,它没有苹果那副红润而光滑的外表,令人一望而生爱慕之心,也没有菠萝那股诱人的香味,让人一闻口水就忍不住地往下流。它只有一层粗糙的、硬硬的、黄黄的果皮。
别看柚子的外皮丑陋,用途可大了呢!它的皮泡成茶可以清火;还可以做成一盏小灯,在漆黑的夜晚走路当水电筒用;如果不想化钱买装饰物,你还可以把它做成小房子,当装饰品用,看起来不仅美观,还能让满屋充满清香。
柚子里面可美了,只要你剥开它那厚厚的外皮,就会露出白里透黄、亮晶晶、水灵灵、耳朵似的柚子瓣。人们吃着品着那有点甜中带着点苦味的汁水,又清火,又解渴,真是果中佳品。这时候,你才能真正地领略到心灵美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