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粒神奇的种子,在一个星期天发生了爆炸。熊孩子觉得很奇怪,但熊爸爸觉得一点儿也不奇怪。
熊孩子问熊爸爸:“为什么种子会爆炸?”
熊爸爸说:“我也不知道。因为《一百万个为什么》书里面没有答案。我觉得神奇的东西和平常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是解释不通的!”
熊孩子才不管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多,脑子里面就乱哄哄的。他更愿意去
自己观察。既然这是一颗神奇的种子,那么肯定,还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
开始的时候,那两片小小的叶子一直没有动静。一个星期都过去了,还是那么高,还是那么大。
当熊孩子快要泄气的时候,熊爸爸给他打气儿。
熊爸爸说:“我和你一起观察。你看看,这两片叶子多像你和我呀!”
熊孩子说:“那我妈妈呢?”
熊爸爸说:“哈哈,你总忘不了你妈妈,你妈妈呀,说不定也会在里面。”
第二个星期,那两片叶子开始生长了,而且一天一个样。不到一个月,那树长得老高老高了,熊孩子需要仰着脸才能看到树梢。
很多很多叶子长出来了。
很多很多鸟儿在树上筑巢了。
有一天夜里,熊孩子正在睡梦中,突然闻到一种奇特的香味,好像妈妈的香水瓶子打开了。
熊孩子抽了抽鼻子,哦,好香好香。
熊孩子说:“妈妈妈妈,你的香水瓶忘记盖上了。”
熊妈妈翻个身说:“不会的,睡吧!”
熊孩子睡不着,就翻身起来,到妈妈的梳妆台那里,他发现妈妈的香水瓶好好的。可是,这香味是从哪里来的呢?
熊孩子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一不小心,把一个花瓶碰翻了。
“哗啦!”花瓶碎了。
熊妈妈马上就坐了起来,“哎呀,你这个冒失鬼,把什么打碎了!”
熊爸爸笑嘻嘻地说:“我知道,是花瓶。哎呀,奇怪,什么东西这么香啊?”
熊妈妈本来要生气的,可是她也闻到了扑鼻的香味。
熊妈妈说:“不是香水,比香水的味道还要纯正。大家都别睡了,我们找找吧,看看这香味是从哪里来的!”
熊爸爸一家人都拎着手电筒找开了。
突然,院子外面的树上,响起了一大片鸟叫声,好像鸟儿在开演唱会一样。
熊爸爸说:“奇怪,深更半夜鸟儿乱叫,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啊!
熊孩子惊叫道:“我知道啦,一定是那棵神奇的树!”
熊孩子连蹦带跳跑出去了,熊爸爸紧紧跟着,走在最后面的是熊妈妈。
当他们来到神奇的树下面的时候,他们用手电一起照向那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