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
有人说,大学不过是高中的延伸,在这里还得继续高中的那种拼命苦学;又有人说,跨进大学校门,前途和事业便有了保障,可以痛痛快快玩四年了。我认为,大学是一幅空白画卷,等着你用智慧和双手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带着那句“对人真诚,对己严厉”的誓言,我跨进了大学校门。
记得高中时,心中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轻松洒脱的生活,半天上课,半天休息,这些都是我高三紧张烦闷学习的最好调味品。然而当我第一眼看到安排得密密麻麻的大学课程时,我那些美丽的幻想禁不住全都破碎了。上午四节,下午四节,有时晚上还有两节,比高中的课还要多!
那一刻,我真有种才出龙潭,又入虎穴的感觉。可当我把这样的想法跟一位学姐诉说时,她跟我说了一句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说过的话: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能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是啊;青春,更是任何人只能拥有一回,如此美妙的年龄怎能荒废? 所以,当大家还辗转于精彩纷呈的派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各种各样的讲座时,尽管每一项都充满着诱惑力,我选择了一条寂寞的学习路,因为那时单纯的我认为只有学习好才最最重要的,其他的一切在学习面前都是无足轻重。我每天往返于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学习成了我生活的全部。
每门课程,从课前预习到课上专心听讲,再到课后复习,我都倾注了比其他人更多的热情。 可当我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四年后除了学习成绩优秀外,我还有什么呢?显然,这样的生活是紧张但不充实的。一次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给了我极大的启发:人是立体的,并不仅由某个点或面组成,我们不该给自己定死一个方向,应该各方面都尝试、体会,就像是无论偏重哪种颜色,单一的一种永远不能组成彩虹一样。 顿时,我明白大学的生活应该不单是学习,还应该有更丰富多彩的内容。
大学生活都过了半年了,的确是应该有一些感想的,或者说应该有些感悟。谢大学生活感悟是我们这个寒假的任务,可是尽管我们的班长到我们宿舍里催了数百遍,我还是没有写,没有交。不是没有感想,只是不想写罢了 。现在写点自己的感想,班长再要就让台来网上看吧!半年的大学生活真的事很快就过去了,这半年里最令我满意的就是我们的3211宿舍。大学生活嘛,其实主要是以宿舍为主的,除了很少的上课时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宿舍里过的,所以宿舍就是大学生的小家。我的这个小家的家庭成员都很随和,很合群,干什么活动心齐,没有拉后腿的,没有我行我素的,没有太个性的,什么活动有人提议一拍即合!.........
说真的,在大学里有这样的一个小家也真的感觉生活很有乐趣!说点自己对自己的生活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在学习上比较懒惰,半年来总是玩和玩,从来没有当学习是一回事。就算高数老师留了作业,认真做得很少,很多时候都是抄的!直到考试前一周才感觉到不学不行了,于是开始狂补,想想半年的课程在一周内学完那是什么概念?而且还有烦人的高数。就这样考试很快就过去了,当然考得很糟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暂时没有挂科的课。所以我感觉下学期应该给自己订一个计划了,不能再像上学期这样狼狈了!
半年来在自己创业的方面没有一点进展,虽然和同学开工干了几天推销啤酒的生意淡一点效果都没受到,所以下半年需要在这方面继续努力,争取创点小外快。经历了半年的大学生活了,从来没有想过做个总结什么的。其实静下来仔细想想,大学生活是很丰富多彩的。有时候一潭静水般的平静,每天似乎重复前一天的生活,没有精彩。有时候又是像翻滚着巨浪的大海,经历着连续的、巨大的变化。
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这一结论大一入学就能得出,特别是刚刚结束高三那些苦日子后,有更大的感触。一下子课业就轻松了很多;老师基本不会拖堂,课表也不满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是太丰富。但是还有很多事是新鲜的,富有挑战的。
比如人际关系,在这之前是完全不必考虑的。而在大学的几年中,每个人要接触的不仅是朝夕相处的同学,还有更多的对外的机会,人际交往能力都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积极应对,个人的性格、能力都会有很大的变化。
我想,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们学到的将来对我们在社会上生存是很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