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爷爷3
我们院有一个叫爷爷叫张国华,张爷爷每一天都要去后院散步,并且要哪一个饭碗里盛满了饭菜。有一次我好奇的跟踪张爷爷,我看见他叫咪咪,咪咪,黑黑,黑黑,两只小猫就跑了出来。他们就是黑黑和咪咪了。
张大爷抚摸着他们,并且把饭碗推给两只小猫,张大爷家不富裕,只能靠捡拾一些塑料瓶子,买饭吃。此刻他还给小猫吃,肯定自我没吃饭。两只小猫开心的叫着,饭碗里的饭菜越来越少,最终消失了。两只小猫对这张大爷撒娇,张大爷确定他们饱了,才肯回家。我的眼睛湿润了,赶紧叫张大爷停下来,把自我抱着的苹果给了张大爷两个,对他说:“爷爷,你自我都没吃饭呢,怎样都给小猫吃了?”张大爷微微一笑说:“你的苹果我不能要,可是小猫多可怜啊,他没法赚钱没法买东西吃,而我却有这个本事,我就要帮他。”我彻底被感动了。
张大爷让我懂得了爱护小动物,和主动帮忙别人的的道理。我开始有些佩服他了,以后,我每次都给小猫喂食,我也要向张大爷学习,我也来与敬佩张大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