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爷爷2
我的心里一向都有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位清洁工叔叔。有人问我为什么,我就会说:“因为他给了我们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有一次,我放学后走在路上,看到一位环卫工人,他竟然用手去挖下水道的污泥。一分钟、两分钟……我一动不动地看着他,最终,他把下水道清理干净了,而他的旁边有一大堆污泥,他又熟练地用工具把污泥倒进车里,才微微吁了一口气。
还有一次,我看到有一个中学生经过那里,随手扔了一个瓶子,而瓶子的旁边就是一个垃圾桶。我想:那位清洁工叔叔看到了肯定会生气。可没想到,他一声不响地走过去,默默地捡起瓶子,扔进了垃圾箱里。他那宽大的胸怀顿时让我感动不已。
我敬佩那位清洁工叔叔,因为他的存在让人们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有一个完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