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爷爷4
我最敬佩的人,他有高大的身材,非常的强壮,虽然他的年龄很大,但是一点儿也不显老;他一直从事修理工作,当然,他也爱打麻将牌,不错,他就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在家里,如果有什么脏活累活,他就会第一个去修理,第一个去帮忙,爷爷能做的就这些了吗?不是,他平常还要接我上下学,周六、日还要带我出去玩,忙得不得了!
我的爷爷不仅为我做专业司机,还为我保驾护航。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那天上午,奶奶下楼倒垃圾,淘气的我把门给反锁上了。奶奶没有带钥匙,厨房里还煮着饭,她赶紧给爷爷打电话说明情况。
爷爷二话不说,抄起一把钢锯就驾车来到了我家楼下,见情况紧急,快速爬上我家阳台,连忙用钢锯开护栏,把我救了出来。
去年冬天,一个周二的下午,我正要上楼写作业的时候。突然,我听见外面有动静。推开门一看,呀,外面成了“热带雨林”了,一道道瀑布奔腾而下。爷爷一看这前景,就奋不顾身,一马当先地冲了出去,我出去一看,哦,原来时六楼的暖气管爆了。顿时间,整个楼道都被烟雾笼罩了,仿佛到了人间仙境。
爷爷一想,赶紧两步并作一步赶到六楼把阀门关上。就在大家都觉得完事了的时候,有人喊:“快来人啊,地下室被水淹啦!”就这样,爷爷又开始求救地下室。
“终于完事啦!”大家说道,都是爷爷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望着爷爷的身影,我感到心痛。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