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爷爷5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不是明星也不是演员,也不是歌手,而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阿姨。
我在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一个事。我在回家放学的路上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休息,我心里想:这人真的没有一点素质,干活还休息,真是偷懒!当时我很想告诉她:我马上就去告诉你们的老板炒你鱿鱼!干活还休息,不想干了吧!可是我还是忍住了。我回到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让妈妈说说干活还休息的人,是不是特别没有素质。妈妈却回答道:“不要揭别人的短处,说不定她休息一下是有原因的,是不是脚扭伤了?是不是想打电话了?你想一想啊,不要往一个地方想。”听了妈妈的话,我或许理解了一点,但是没有完全理解透。我又从那里经过了,经过的时候正下着大雨,我打着伞,那位阿姨也没有伞,只见他在下水道里掏垃圾。她全身都被淋湿了,可她还是继续在里面掏垃圾,直到雨晴为止我站在一边默默地看着。心想原来妈妈的话是对的,她休息是有原因的,也不代表她偷懒,也不代表她不勤劳。
清洁工阿姨真伟大!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