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我说出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会不假思索的选择爸爸,因为他大方,仅有看见需要帮忙的人,他就会主动地走过去帮忙他人。什么不信!那你就跟我来吧!
他长着乌黑的头发,头发下一对威武的一字眉,眉毛下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眼睛下有短短的鼻子,鼻子下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长的很帅气。
有一次,我跟爸爸高高兴兴地去买菜,爸爸刚想买鱼时,一个乞丐走了过来,乞丐说他想要我们给他2元钱来买馒头吃。爸爸见乞丐骨瘦如柴的样貌,飞快地掏出钱包,拿出了20元钱给乞丐,乞丐一见,连忙向爸爸道谢,爸爸只是微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当做的。”话音刚落,爸爸就拉着我走了。出了菜市场,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那个乞丐只想要我们给2元钱为什么你要给他20元这么多呢”爸爸高兴地说:“因为我想让你明白人与人之间要将心比心。”
怎样样我爸爸是不是很大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深信不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