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到课堂四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猫,它们真的是十分可爱。你瞧它们眉清目秀,眼睛里泛着光,身体十分矫健,四肢也十分轻快,非常敏捷、机警。
它有着灵敏的大耳朵能捕捉到人耳听不到的声音。它那有神的眼睛,瞳孔尽可能的张开,尽可能得使光线进入,眼睛后边镜样的一层加剧对光线的反映。它的爪子平时会收起来以保持爪子的锋利。每只爪子与趾骨相连,靠韧带伸缩爪子,而韧带则由肌肉带动。它的胡须是进化的毛尖,腰部有神经,触觉高度敏感。它的毛摸上去十分柔顺。它的毛颜色棕白交替。听老师说,这四只猫不仅漂亮可爱,而且还是兄弟姐妹呢!
你别看它们乖巧,就以为它们不会发脾气。如果你刻意去玩它,它便会喵喵地叫起来,而且还会伸出锋利的爪子去抓你的皮肤。这不,我刚摸了一下,它就用它那锋利的爪子抓伤了我的皮肤,而且还跳到了椅子上。它擅长攀爬和跳跃,因为它们柔韧的脊骨能使身体朝各个方向旋转。
尽管它们不必担心食物,但它们的体性是猎食。猫敏锐的嗅觉使它们能很快确定猫食目标的位置。凭着柔软的利爪,猫蹑手蹑脚地靠近目标,还未等猫反应过来就抓住了它,将其撕咬。通常猫撕咬猎物的头的后部,折断它的劲部。猫不仅是捕食的能手,也是人类的朋友,很多人把它作为自己的宠物。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养一只可爱的小猫呢?
调侃2
我姨妈家有一只小猫,它全身上下大部分都是雪白的,站在远处看简直像一堆雪,没有一点杂质。还有一双荧光绿色的亮晶晶的大眼睛,两只豆点大的鼻孔一呼一吸十分均匀,一张樱桃般的小嘴镶嵌在肉嘟嘟的小脸上,不禁让人觉得好卡哇伊啊。它的名字叫VIVI,我们也叫它“猫王子”。
最神奇的地方是它的白色小尾巴,因为一看就可以知道它心中的小秘密呢!看,它的小尾巴翘得老高就说明它的心情肯定特别好,再看看,它的小尾巴垂得低低的,说明它的心情不好,他的尾巴到处乱甩,说明它很想跟你玩。
它睡觉的时候,会把它那毛茸茸的尾巴压在身子底下,卷成一个圆球状,“手”放在头上面,呼呼的睡大觉,那个姿态好玩极了。它吃饭也常使我发笑,它总是先小心翼翼看一下四周,再吃上一小口,然后才开始狼吞虎咽的吃饭,而且吃饭时总是用鼻子发出“呜呜”的声音。
它的顽固不化可是一流的,如若让它嗅到了零食条的香味,它就二话不说,一口气跑到你面前,撒娇似的讨好,奶声奶气地喵喵直叫,倘若你没有给它鱼,它就会一直缠着你不放,而且一刻不停地叫叫,直到你给它鱼,它才肯罢休。
它也十分贪玩,你如果把球扔给它,它就会和球撕咬起来,不打战个三天三夜就不罢休!这时它仅有的优雅气质也荡然无存了,我在一旁捂嘴偷笑,它还心不惊、肉不跳的咬球呢!
“猫王子”不论脾气好坏,我都喜欢它!
调侃3
一天下午,桔子似的太阳斜挂在天空中,小猫懒洋洋地躺着晒太阳。几只小鸟飞来,唧唧喳喳的吵闹声,让小猫十分恼火。
小猫四处张望,发现不远的空地上,有一群小鸟在玩耍。小猫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站了起来,很生气地对小鸟说:“吵死啦!是不是想让我吃了你们!”
一只调皮的小鸟笑着对小猫说:“哈哈哈,你吹牛吧,有本领就来捉住我啊!”“除非你长出翅膀来,不然,想捉着我们那是做梦。”另一只小鸟也帮上了腔。
小猫气急了,“喵”的一声扑了过去。小鸟们灵巧地飞到了高处的电线上,小猫扑了一个空。小鸟们可乐坏了:“真是一个大笨猫,你飞上来啊!”小猫仰着脸,看着电线上嘲笑自己的鸟们,他知道,自己只能爬树,要捉着小鸟不容易,必须想个妙计。
小猫装出垂头丧气的样子,不再理会小鸟们的嘲笑,他走到花圃旁边,找个阳光能够照得到的地方躺了下来,“呼噜”,“呼噜”……慢慢地睡着了。
小鸟们看到小猫睡了,又飞下来做自己的游戏。那只最调皮的小鸟,大胆地跳到小猫身边,他一看小猫睡着了,竟然想摸摸小猫的胡子。就在这时,小猫突然睁开了眼睛,嘴上挂着一丝嘲笑,一抬爪子,就把小鸟抓住了。小鸟吓得魂儿都飞了,连忙哀求小猫:“猫大哥,我是在给您开玩笑啊。”
小猫笑着对小鸟说:“放心吧,别吓坏了,我也是在逗你玩儿,我的任务是抓老鼠,不是捉小鸟。”说完,就放开了小鸟。
从此,小猫和小鸟们成了好朋友。
调侃4
猫,虽然有一个猛虎般的外表,但可惜的是,它却只会张牙舞爪,于是它就给了我这样一种感觉:猫,只不过是“滥竽充数”而已。因此有些时候,我就会一直在想:或许老鼠其实并不是怕猫,而是怕老虎。
如果说这个只是我的主观意思的话,那么若干年前的一个晚上的遭遇,让我更加讨厌猫……
夏日,农村的夜晚,安静而又凉爽,在此良辰捧着一本书,就犹如品着一杯香茗,韵味无穷,情趣浓浓。
在如此静谧的夜晚,与书君为伴,一天的忧虑与烦恼全抛之脑后,好不快活。好景不长,不知何时,忽一猫大呼“喵”另一猫起大呼“喵”,再一猫亦起大呼“喵喵喵”,俄而百千猫大呼。中间夹着飒飒风声,丝丝虫声,划破了静谧的夜晚,增添了无数的恐惧和幻想。这种声音宛如恶人入地狱,被扔进油锅所发出的“吱吱”油炸声又如恶人被扔入刀山前,挣扎着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还如某位孩童,被几百个人围着,摔着几千个巴掌时,发出的哭声和那无助的呼救……此时心境仿佛夜半时看鬼片,精神高度集中,突然,鬼片中的牛头马面蹦出,手中挥舞着长链锤在空中划出无数火花,使房间忽暗忽亮。虽然相信现实中无鬼可言,但无数的恐惧早已席卷全身,顷刻间汗流浃背,于是心中不断的叨念着“佛主慈悲为怀”。
这些猫总让人想起《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猫妖,阴森森的,煞是吓人。所以古人将猫代表着“哀”,看来也并非全无道理。试想,群猫狂喵,仿佛猫王已死,众猫哀悼,想必大抵便是如此了。
于是,次日,我离开农村而去,带着一种怨猫恨猫的情绪而去。是它,斩断我避暑的浓浓风情,是它,毁灭了我假日休闲的计划。
于是,再见到猫,就有一种“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一只猫坏了一片良辰”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