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多姿多彩4
夏天充满活力,是个奇幻乐变的季节!
老家小路的尽头,有一片美丽的荷叶池。里面的荷花粉嘟嘟的,十分讨人喜欢。满池的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只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展开了。荷叶像绿油油的大圆盘,挨挨挤挤的。水中的小鱼常到荷叶家外游荡,经常过门而不入。它们各个亭亭玉立,又似少女,又似哨兵。真是应了杨万里的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夜晚到了,满天的星星既像一双明亮的眼睛,又像海水里荡起的小浪花,闪闪烁烁的,跳动着细小的光点。旁边的月牙儿,在黑沉沉的天空中努力绽放出自己的光茫。夏天的夜空像无边无际的海洋,广阔而又神秘。夜空下的丛林里不断发出响声,是什么呢?哦!原来是小动物们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音乐会呢!你瞧,小黄莺不停地向大家炫耀着自己的歌喉,青蛙也不甘示弱的“呱、呱、呱”的唱了起来。蟋蟀在弹奏,蝈蝈在伴奏,它们将会是这次音乐会中最闪耀的明星。
“咚隆、咚隆……”天上的的几位神仙,看了小动物们的表演后,也忍不住要大展身手了。雷神用力地敲打着大鼓,太阳公公也知趣地退了下去。“哗啦、哗啦……”年轻的雨哥哥迫不及待地落到人间,去一探究竟。
啊!多姿多彩的夏天,既令人着迷,又神神秘秘。春去秋来,你到底经历了多少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