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多姿多彩2
我喜欢枫叶似火的秋天,也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还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但我最喜欢荷花映日的夏天。
多姿多彩的夏天美在风景如画的植物园。我沿着笔直宽阔的甬路向前走,便会看到一个倒三角型的大花坛,里面的花争奇斗艳蜂舞蝶盘。绕过造型精致钥匙形状的雕塑,便会来到郁郁葱葱的狮子山面前。只见狮子山脚下野花灿灿,绿草茸茸。抬头仰望,整个石狮子被能工巧匠雕刻得活灵活现。狮子鬃毛耸立,瞪着铜铃大眼,胡须威风凛凛地翘着,嘴巴微张。我拾级而上,站在狮子山顶,整个植物园美景尽收眼底。
当你走下狮子山,穿过曲折的木质长廊,便会来到了景色怡人的人工湖。人工湖四周柳丝摇曳,婀娜多姿,活像少女披着的秀发对着明镜含笑腼腆地梳妆打扮。湖的中央竖立着造型别致的假山,两只丹顶鹤雕塑惟妙惟肖,仿佛一对友好的伙伴在草地上悠闲的散步。湖面上一座造型美观的木桥,像一条巨龙横卧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走上木桥,看到五色斑斓的锦鲤在水中悠然来去。我抓了一把鱼食撒入水中,鱼群顿时游了过来,它们把头探出水面,嘴巴一张一合,你拥我挤地争抢着食物,真是鱼跃人欢。
多姿多彩的夏天美在笑语欢歌的明珠广场。广场上非常热闹,有的小朋友在聚精会神打枪;有的大哥哥在兴致勃勃地套圈;还有小妹妹在全神贯注地画着陶瓷彩绘……。但最吸引我的却是一位滑旱冰的少年。他看上去十四五岁的年纪,身材挺拔,穿着一件时尚的黑色短袖。只见他身体前倾,两只手臂有节奏的前后摆动着,时尔穿过纷乱的人群;时尔绕过造型精致的玩具汽车;时而动作娴熟地倒着滑行;时而在空中来了个360度的旋转,真是让我心生敬佩。
我爱这多姿多彩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