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无悔的选择的考研为题的作文
高考失利,只能上了个专科,但幸运的是毕业后我顺利地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事业单位,工资和福利都很好,工作也很轻松。可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原来理想和现实相差很远。工作太安逸了,整天无所事事,碌碌无为,毕业前的那种雄心,那股锐气渐渐地被磨得无影无踪,总觉得生活得很空虚、无聊,理想、抱负也不知丢哪儿去了。
20xx年5月与同事一次偶然的谈话使我走上了漫漫考研路。同事说她一个朋友考上研了,西安交大,而且是公费,这引起了我的兴趣,当即向她朋友咨询考研信息。以后又相继传来了同事某某考上研,同事的男友考上研的消息,这更让我心里蠢蠢欲动。能够上一所好的大学是我一直以来的美丽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何不去试试呢我心里产生了考研的念头。
考研,对一个在校本科生来说也许不是一件难事,但对于我们这些在职员工来说却不那么容易,像我这样的专科生更无异于上青天。但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性格使我在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毅然做出了考研的决定。决定做出后当即买了公共课的书来看。然后就是上网查询各高校的招生简章,经过多方咨询后我选定了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并买了专业课的书及复习资料,进入了全面备研状态。我给自己制定了周密的复习计划,并制作了倒计时牌放在办公桌上,以时刻激励我抓紧点滴时间学习。与在校生相比,我们这些在职人员在学习时间上处于劣势,我们必须在把工作做好的前提下才能学习。所以我拼命地挤时间学习,分秒必争,就连吃饭、走路、坐车的时候脑子里都想着考研的题目。每天晚上都坚持学习到12点多,虽然很苦很累,但内心里却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充实与满足,我又重新找回了那个奋发向上的我。那段时间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脑中紧紧绷着一根弦,那就是:考研,考研之外的任何事都不去过问。每当我疲倦想偷懒时,想想那个美丽的考研梦,便会精神倍增。尽管考研生活很苦很累,很枯燥很乏味,但我每天都在咬紧牙关顽强地坚持着。因为我深深地知道,坚持就是我的胜利,虽然我努力了,付出了并不一定就能考上,但如果我不努力,坚持不下去的话就一定考不上。
随着桌上倒计时牌的减少,考研的日子终于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了,辛辛苦苦奋战大半年关键就看这两天的发挥了。有人说考研是一场革命,考场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进行的不仅是知识的较量,更是一种耐力与心理素质的考验。一场考试3个小时,两天下来就是12个小时,无论是在精力上还是在体力上都是一种很大的消耗。而我却没有太大的感觉,心里异常地平静。考完研后同事都关切地问我考得如何,我只说没什么感觉,希望不大。“别灰心,明年再接再厉”,同事劝慰我。同学也打电话来鼓励我:“你是咱班第一个考研的人,勇气与精神可佳,我们会永远为你呐喊助威的!”
是的,结果对于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能够成功当然最好,但即使失败对于我来说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功。我成功地超越了我自己,成功地坚持了下来,成功地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了一段奋斗的美丽。有人说“工作着是美丽的”,我说“追求着是美丽的,奋斗着是美丽的”,只要你追求不止,你就将青春长在。前进的路上应该越挫越勇,再接再厉,绝不能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走上了考研这条路,就要义无反顾,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勇敢出色地走到底!我相信凭着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总有一天成功会微笑着向我招手的!
朋友们,如果你心中也有一个美丽的人生梦想,如果你也不想安于现状,不愿甘于平庸,不想让自己的人生在某处停留驻足的话,那还犹豫什么呢赶快拿出你的胆识与魄力,勇敢大胆地去试一试吧,只要你去尝试,去追求,那么你的人生就将会无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