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心中的作文
从古至今,她是人们永恒的话题,她美丽而不妖艳,大方又透有可爱的气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她,中国魂——梅。
已是悬崖百丈冰
去年冬日,踱步于这深巷中,扑鼻而来一缕馨香,竟生出几分“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之感,垂了眼帘。只见那墙角几株梅花迎风而立。如深闺秀女,委婉而含蓄地垂目浅笑媚眼嘤嘤处,尽显万千风情,我一时被感动了新神,忘乎所以,只知痴痴上望,蓦然,一阵寒风吹来,冷得我浑身一个战栗,这才惊觉冬的严寒,冬,带着白话凋零的寂寥悄然来临,那些曾经娇美争艳的花儿抵不住萧风的呼唤,耐不住冬的凄寒,早早的凋谢了,谓有梅,不畏严寒,为无味的冬日添了几番韵律。
待到山花烂漫时
遐想于往日之春,鲜花怒放,争奇斗艳,一派好风光。冬日那番寂静早已消失,往日那凋落的花儿,如今早早的探出头来,吐芳媲美,引得蝴蝶驻足观赏。此刻,梅早已离开了,带着微笑悄悄退去,留下淡淡芬芳,那芳香中,闻到了一种坚韧,一种傲骨………若问他为何在这多彩世界中离开,我想他会说: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下,才能把自己打造的更完美,我已享有了一个冬天,何必去享受一个春天。
……
收回思绪,寒风依旧刮着,割得人的脸生疼。而那梅,却随风起舞,越发越摇曳生姿于冰冻的天地间,傲然屹立,它以坚韧的优雅的姿态立于这冰天雪地中,它以不屈而顽强的毅力笑迎风雪的洗礼,唯留那丝丝幽芳,随风一清,宛若那人间正气,于世传承,永垂不朽。
每个人心中都有记在心中的风景,这道风景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也不会因时间的漫长而淡忘,它就是记在我心中的风景,中国魂——梅!
记住心中的遗憾
没有任何的困境是持久不变的,坚定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有柳暗花明之时。——题记
还记得从前的我有些难忘的遗憾,那时由于期末的成绩没考好,胆怯的我不敢回家,拿着那张试卷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不得不回到家,你签过我的试卷把我骂了一顿,我泣不成声,你把试卷人到我身上走开了,我只好擦干眼泪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试卷摊平回想起当时考场上的马虎失利。因为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哟要我自己去承担。
因为我没有活在一个童话般的家庭,那些所谓慈祥的妈妈,温柔的爸爸,和蔼的奶奶,善解人意的外公。那些只是想像而已。
这时我看到了书桌上的一行醒目的字体。记住心中的遗憾,对自己要充满信心,我恍然大悟,困难者在我眼前,虽然我留下了遗憾,但是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坚定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成功的。
记住心中的爱
爱,有时候只是一个眼神。对我们拥有太多,也付出了很多!
爱,如一首歌优美婉转令人回味。
爱,如一首诗典雅高贵使人欣赏。
爱,如一句话朴素简洁却意味深长。
爱,如一杯水平淡透明却必不可少。
诗人泰戈尔说过:“爱,是亘古不变的灯塔,它定睛望着风景,却兀不为所动,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的确,爱就是无私的奉献和付出。
如果爱心的丧失源于社会公德丧失那么:人人都需要爱,却不知用自己的爱去爱他人。人人都能付出爱,可是想得到爱就要先学会去爱。
可是,爱有时候是一种伤害。有些父母爱子爱过了头。孩子娇柔造作,说这是天真可爱;孩子口出狂言,说胸有大志。殊不知,这样只会让孩子自由放任。
家长爱孩子本身无可非议。但这爱,不应该是牢笼,不应该是密罐,不应该是保险箱,而应是孩子懒惰时家长颇颇的叮嘱,孩子犯错时家长淳淳的教诲……因为只有这样,蛹虫的蝶才能飞起,只有这样的爱才不是一种伤害。
柏拉图说过:“只有驱谴人以高尚的方式相爱的那种爱才是美,才值颂扬。
爱一个人意味着什么呢?
是对她物质上的给予?还是表面上的虚华?不,都不是。很多时候,爱是一句朴素的话或是一个温暖眼神。爱,意味着世上的一切。不是一时的锦衣玉食。而是一生的温暖与关心。
没有一种服装比爱合身;没有一种装饰比爱迷人。有人说无美方无爱,实际正相反无爱才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