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续写的作文
好不容易等下课铃响过,京京飞也似的跑到小树林里。平静了一下心,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纸和语文课本。身子倚住一棵树干,蹲了下来,把语文课本垫在纸下,思绪就飞了出去,一直飞到爷爷身边。京京攥住笔,在纸上写道:“亲爱的爷爷”,隔了一行后,又接着写:“爷爷,你过得好吗?我今天终于读了那篇课文,虽然我的嗓子沙哑,但我还是坚持了下去,程老师看我的眼神也暖和了许多。”
写到这里,京京的眼泪不自禁地溜出了眼眶,落在纸上,把他惊醒过来。“爷爷,我好想回到您身边。跟您做伴。聊天。”
京京的手有些不听使唤了,他的肩头一耸一耸,他只好抬头看周围,还是一个人也没有,一切都静悄悄的。突然,脚下的一只蚂蚁吸引了他:一只小蚂蚁,正在奋力地搬食物,那块东西比它的身体大了四五倍。“它也是一个,我也是一个。”京京闭了眼,头埋在前胸里,缩成一团,双手抱住膝盖,哭出了声音。
过了一会,京京重新睁开眼:那只小蚂蚁的身边,竟然聚集了一只蚂蚁,两只蚂蚁,三只蚂蚁,从那边的草丛里还有一队的蚂蚁往这边赶、、、“以后赵小桢她们不会再嘲笑我了吧?今天我都看见她也鼓掌了呢。”于是他又拾起笔,擦干了泪痕,继续写:“爷爷,问一下,妮儿还在乡下吗?您转告她,有机会我一定回去看她的……”写到这里,他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又把“她”改成“你们”,然后不自然地笑笑。
他望着昏沉的天色,叹了口气,在最后写:“爷爷,以后我会经常写信给您的,您也一定要回信啊。”然后在最后一行写上自己的名字,把纸折平整,夹在语文书里,放进书包。站起身,拍打了一下身上的土,恋恋不舍地走出了小树林。
京京一直想着:明天买个信封,就把这封信给爷爷寄出去。
续写心声(二)
公开课后,同学们都围在李京京的座位旁边安慰他。这时,赵小桢擦了擦眼边的泪珠走过来对李京京说:“京京,你刚才的朗读真棒!你很勇敢!对不起,之前我不该嘲笑你,希望你能原谅我!”京京抬起头,微微一笑,说:“没关系,我们还是朋友!”程老师送走领导后,来到教室,看到这个情景,一股惭愧之情由然而生,内疚地对京京说:“京京,我不该歧视你,不给你朗读的机会,我这个老师做得不够好,我今后会多改进,不对差生存有偏见,你对亲情、友情的体会都读出来了,我们也明白了!把我们这个班的人当朋友吧!我们会照顾你的!”京京点点头,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激动地说:“嗯,谢谢你们!”
一阵阵欢声笑语从教室里传出来……
续写心声(三)
夜幕来临,凉风习习。京京的爸爸妈妈因为吵架,两人都不愿在家里住,只有京京一个人在家。内心的愁苦与孤独,使他想起了乡下的爷爷,他急忙拿来纸和笔,写起信来。
“亲爱的爷爷,你还好吧!我想你了。最近爸爸妈妈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吵架,一生气,他们都不回家了。没有人为我做饭了,也没有人关心我的冷暖……”写到这里,京京的嘴角撇了一下,拿脏手揉了揉眼睛。想到以前住在爷爷家时,虽然日子过得艰苦一点,可他却过得很快乐。爷爷很宠他,什么活都不让他干。每当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爷爷总是给京京讲故事,他最喜欢爷爷讲的故事了。他每天可以和小伙伴们快乐地玩耍,京京还记得他在乡下认识的一个小女孩,名叫妮妮,她是那么的可爱,京京可喜欢她了。
“爷爷,请接我回去吧!我可以帮你洗衣服、做饭,我会听你的话的。要不你到我这儿来住吧,爸爸、妈妈都走了,我一个人很害怕,有时夜里我连上卫生间都不敢……”写到这里,京京感到肚子咕咕直响,这才想起他还没吃饭呢。京京望了望表,已经晚上九点半了。“爷爷,你一定要来接我啊,爸爸妈妈都不要我了。我现在还没吃饭呢,我从楼下张奶奶那里买了一袋方便面,只能靠它充饥了。爷爷,我要吃饭了,就写到这里吧,你一定要来接我啊!”
京京拿出碗筷,准备吃已不知吃了多少回的泡面。他还不知道,在遥远的乡下,爷爷正躺在床上,急促的喘息着,因为患了感冒,他已经病了好几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