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回来后大怒说:“马上给我把骗子带过来,让我好好管教他们!”不一会,骗子就被抓了回来。国王说:“你们好大的胆子!竟敢戏弄到本王的头上,说吧你们想受到怎样的惩罚!”骗子镇定自如的说:“尊敬的陛下,我认为我们没有错!皇帝更生气了,大怒道:“好大的胆子,让朕那么丢脸面,还说自己没罪,难道你想让我在外国国王那表演吗?”骗子狡猾的转了转眼睛说:“尊敬的陛下,您难道忘了这件衣服的特性?只有愚蠢至极的人,才看不见这件衣服,陛下您这么聪明,怎么能和这些庸民相提并论?”国王大喜说:“对呀我这么尊贵,怎么能和这些庸民相提并论?传令下去,只要是我国的居民或想到我国居住的人,只要看不见这件衣服的全部杀无赦!”
此以后这个国家的居民都不敢说真话,大家都,你骗骗我,我骗骗你!久而久之这就成为了一个谎言国!不久就灭亡了!
皇帝的新装游街后续写二
皇帝游完行回来,知道人们在议论他什么衣服也没穿,所以他非常生气,便派人把“御聘织师”叫来。
过了一会儿,“御聘织师”来了,皇上问他们:“百姓们议论的事,你怎么解释?”织师们说:“皇帝,因为你的百姓都很愚蠢,所以他们看不见这衣服,而您聪明绝顶,所以您能看见。为了证明我们的清白,我们要再做一件衣服,凡是有野心的人才能看见这件衣服。”皇帝非常高兴让他们快点做。
一个月以后,另一次游行大典开始了,皇帝穿着这件衣服在大街上游行,大臣们和百姓们都出装吃惊的样子说:“皇帝怎么不穿衣服?”大家都知道只要谁说这件华丽的衣服多么漂亮,那么皇帝肯定把他当判国者斩死。
皇帝回到宫中,收到了一封信:
爱漂亮的皇帝,也许您正在更衣间,我只是想打扰您几分钟。您嘛,好比一艘大船,而我们平民百姓则是海水,我们即可以把您托得高高在上,可是我们也能淹没您,希望您能当个好皇帝,让我们永远托着您。
一个天真的孩子
皇帝读完非常感动,开始专心治理国家,并放逐了织师。从此人们在提起皇帝总说:皇帝不在更衣间,在书房。
皇帝的新装游街后续写三
话说那皇帝在典礼官的陪同下仓皇逃回皇宫之后,大发雷霆,下令要捕捉那两个骗子,可是搜遍了京城也不见他们的踪影,原来人家早趁着游行大典之际逃之夭夭啦!
一天中午,皇帝在出丑之后便有些郁郁寡欢,正在午休,忽然想起了什么,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来,让他的内侍叫来了第一个去看布料的“诚实的老大臣”。
“我叫你来是想问你,你真的看见布料了吗?”皇帝问。
“这个……臣当时确实未曾见到布料……”老大臣低下头,不敢直视皇帝。
“你好大的胆子啊!如果不是你,我也就不会光着身子去游行了!”皇帝拍案而起,怒视着老大臣。
“臣知罪,可臣当时确实以为那布料存在,只是臣看不见而已呀!”老大臣连忙辩解道,心里敲着小鼓:“这皇帝还不知道怎么处置我呢!老天啊,我做错了什么啊!”
谁知,皇帝又坐了下来,袖子一拂说道:“算了吧,算了吧,谁又知道那是个骗局啊!全城上下不还都和你一样!连我在内,我完全在游行之前揭穿这个骗局的,可我竟然也没相信自己的眼睛!哎,人啊……”
于是他让老大臣走了。可他心里却平静不下来,他在思考着,造成这场闹剧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是骗子吗?他摇摇头,难道是自己的昏庸所致?这回他不得不点头了。想想以前的那些日子,每一点钟换一套衣服是不是过分了点儿呢?也难怪有骗子趁虚而入!但他还是摇了摇头,这也不是最根本的原因啊!全城上下、宫里宫外竟全说谎话,难道没有一个忠实于我?想到这他不敢往下想了,但不想吧,又不行,这时他忽然又一个激灵!传那个说实话的小男孩!
小男孩由父亲领着来了,他的父亲害怕极了,心想:“完了,完了,这下全完了!皇帝肯定会杀了自己儿子的!”他硬着头皮领着儿子来到了宫里。
“你在那天说了实话!”皇帝笑着说。
“嗯,”小男孩答道。
“为什么别人都不敢说实话,而你竟敢呢?”
“您确实没有穿衣服啊!”小男孩抬起头,望着皇帝。父亲赶忙拉了他一把,接过来说道:“陛下,不要听他胡言乱语,小孩子不懂事,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皇帝忽然觉得心里什么东西动了动,是啊,童言无忌!小孩子是最真诚的!大人的世界里少了一份真诚与天真啊!
“噢,明白了!”
他叫那父子回去了,并且大大地赏赐了他们。同时在这位曾经昏庸过的皇帝心里也种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叫真诚!
从此他的国家在他的治理下越来越繁荣,他的子民们也都过上了好日子。
皇帝的新装游街后续写四
皇帝在心中咒骂着:“你们这些无知的臣民,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你们为什么看不见?那道说你们真的愚不可及吗?”他边在心里骂着便注视着他的臣民。他的臣民依然不顾他们君主的颜面在那里指指点点,有的在那里偷笑,还更有甚者在那里模仿。皇帝实在是受不了了,但不能再次丢了面子于是他掩着面走着走着,他在心里想:“看我不整死你们不可,要不然我誓不为人”
第二天,皇帝躺在病床上,痛苦的呻吟着,原来昨天一天的折腾把这位皇帝给东感冒了。虽然病了,可他仍然没有放弃抓捕两个骗子想法,于是他派人去抓捕两个骗子,但他并没有让人把他们就地结果了,而是让人把他们活着带回来,四天之后,卫兵们在xx城发现了这两个骗子,他们正在分赃。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被抓住了。卫兵们把他们带上了大堂,堂下的大臣们都以为有好戏看了,可他们没料到的是皇帝并没有惩罚他们,而是叫人准备了108道菜式来招待他们,两个骗子受宠若惊,竟不知所措呆呆的站在那里,后来还是为是把他们俩抱到座位上的,吃过饭后,皇帝拿来诏书对他们说:“我亲爱的爵士,我很高兴因为我们又见面了,所以我特地写了一份诏书,我赐予你们巡城御史的职务……
皇帝的新装游街后续写五
话说皇帝赤裸裸地回宫后,大发雷霆,下令捉拿那两个胆大包天的骗子。
两个骗子被五花大绑地拖入正殿,跪在了皇帝面前。皇帝见了这两个骗子,更加火冒三丈,恶狠狠地问:“你们知罪吗?”两个骗子故作姿态,装出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问:“陛下,我们何罪之有啊?”皇帝便命身边的大臣宣读了骗子的三大罪:一 捉弄皇帝 二 欺骗皇帝和群臣 三骗取金银财宝。“这三大罪就足以灭你们的九族!”皇帝边说边把左手搭着龙椅靠着下巴,右手的食指在龙椅上不住地敲着。
两个骗子灵机一动,连声说着:“冤枉,冤枉!”皇帝这时也莫名其妙:“你们这两个愚蠢的骗子在临终前还有什么屁没放?”两个骗子见机会来了,就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来:“陛下啊,我们并没欺骗您,也没有捉弄您。您的那些‘诚实’的大臣欺骗了您,不证明了他们不称职吗?明明是谎言,他们却相信,不证明了他们很愚蠢吗?”皇帝被驳的哑口无言,刚想说话,却又把气咽了下去。“您再想想看,那些愚蠢又不称职的大臣您不治他们的罪,我们为您达到了目的,您反而听信谗言,要治我们的罪,这怎么说的过去呢?再说,那些金银珠宝只不过是我们的酬劳,怎么能说是骗取呢?我们何罪之有?”
在一旁的大臣们听了两个骗子的话,全都气的脸铁青。却想那皇帝还真觉得他们说的有理,将矛头全都指向了大臣,怒气冲冲地喊:“朕不要你们这些废物,快摘下你们的乌纱帽!”几位大臣正想反驳,却被两个骗子占了先:“陛下,这朝廷怎么能少了大臣呢?这样吧,我们还有几个兄弟,机智过人,文武双全,个个都是奇才,如果陛下能任用他们,必然国泰民安!”大臣们被摘了乌纱帽,再听到这席话,怒发冲冠。那糊涂皇帝听了骗子的话,却满心欢喜,连声说:“好好好!”于是,各种咒骂从大臣的嘴里涌出来奔向两个骗子。
“文过饰非的两个混蛋!”
“颠倒是非的混球!”
“可恶的骗子!”
……
大臣们的怒气还没吐露一半,就被大殿的士兵们连拽带拖地拉了出去。大臣的咒骂声掩盖了两个骗子的嘲笑声。从此,骗子世家就这么荒唐地进入了皇宫,享尽荣华富贵。更可悟的是,那两个骗子嘴角还总是挂着一丝冷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