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爷爷作文:敬爱的霍金爷爷
敬爱的霍金爷爷:
您好!
虽然我们之间是素不相识,可是当我看完关于您的文章时,心不由得这之一颤,我想:那一定是心灵的强大震动吧!真的,真的,我不知如何形容您那顽强的精神,此时,我的心中除了敬佩还是敬佩。
“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这个鲜为人知的科学名词听上去便让人毛骨悚然,这种罕见的疾病将使患者逐步丧失运动能力,通常在2—3年内死亡。可是,您非但改变了“生命终结”这个结论,更以顽强的意志艰难地前行在科学大道上,这难道不是生命的奇迹,科学的奇迹吗?我想,也许正是您那开朗乐观的态度,才从生命的悬崖边上,奇迹般的生还了吧?我不明白,在全身只有几个手指可以活动的情况下,您是如何战胜并超越某种极限,去完成那些令科学家们都为之惊叹的大事业的,我想:这原因除了持之以恒的求知精神,又能是什么呢?
如果我是您,那么当我得知患了绝症的时候,还能像您一样开朗乐观吗?不会,面对着不公平的命运,我不得不向它低头,我定会变得软弱无能、萎靡不振。当我为了一份录音演讲而忙碌10天,累得焦头烂额时,还会坚持吗?不,我会逃避。因为我没有继续下去的勇气了。看看您,再瞧瞧自己,真是微不足道,说真的,在我的心中,您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英雄。
高尔基说过:“在自然剥夺了人类用四肢走路的本领时,它就给予他一根拐杖,那就是理想。”您无疑为这句话做了最完美的解释。对您好来说,难道不是理想这根“拐杖”,使您克服重重困难,从未停止科学探索的脚步吗?
或许有人说,我的理想总是不足心支撑我趟过泥泞,越过沼泽。而在现实生活中,也不难发现,面对生活的艰辛、人生的失意以及事业的受挫,有的人变得心灰意冷,更有人丧失生的勇气。难道当理想遭遇现实的诘难,生命就可以放弃?不,理想是高山的鲜花,只有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挫折,敢于趟过溪流、踏平坎坷的人,才能达到理想的境界。
我清楚地记得,您曾说过:“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是啊,生命不仅要不屈,更要抗争。“有生命就有希望”,有了希望的生命才有意义。
从您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命运也许真的不公平,但我们不必埋怨,我们只要坚强就足够……
祝您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