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爷爷作文:爷爷爱吸烟
爷爷总喜欢在午后微风吹拂、阳光透过窗户徜徉在地毯上时,放上一曲轻缓恬静,带着田园氛围的音乐,泡上一杯醉人心脾的龙井茶,惬意地躺在一把陈旧的太师椅上,在满屋子的茶香中,点上一支香烟,然后,轻松地用嘴吹出一个又一个烟圈,看着它们毫无拘束的扩散……
可是,尽管爷爷十分喜欢抽烟,但烟毕竟是有害的。奶奶也不支持爷爷吸烟,却从来不强迫爷爷吸烟,总是会耐心的,从书刊杂志上摘录一些有关吸烟有害健康的段落,然后放在床头。而爷爷总是不会在意,将书页轻轻一翻,就放回床头,奶奶也只是无奈的一笑,第二天,又有新的一沓书放在床头。
说实话,我非常讨厌别人吸烟,因为a他们吐出的烟十分刺鼻。我也无法想象爷爷吸烟几年后会成什么样子:因为吸烟牙齿而成黑色或者暗黄色,因为吸烟而病魔缠身,因为吸烟原来健康的肺被烟熏染成了黑色,可我更是不喜欢那令人窒息的气味。
我曾经好几次劝过爷爷要戒烟,可爷爷总是笑而不语,听不进一句话。爸爸也曾经尽力的劝过,可都没有效果。好几次,我都偷偷将爷爷的烟藏在一个角落里,可看着爷爷满脸紧张的翻遍所有的口袋,可我又心存不忍,把香烟放在最显眼的地方,看着爷爷找到香烟那欣悦的表情。
叔叔也不赞成爷爷那么狂热的吸烟,因为他也是在吸烟后的一场大病后才幡然醒悟的,叔叔痛恨香烟使他体弱多病,他深深的明白烟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他总是对爷爷说,偶尔抽抽,我管不着。但你天天都抽那么多,别人香烟厂烟盒上还标注“吸烟有害健康”呢!好事我是不会劝你的……爷爷开始有些动摇了,多少次,刚拿起的烟又放下,眼中透露出几许犹豫,好几次,当打火机要点燃烟头时,爷爷又将打火机放下……我看的出爷爷的决心,我能理解那想吸烟的感受。
爸爸妈妈为了让爷爷戒掉烟,每次看望爷爷时总要带上一大包从超市买来的零食,是给爷爷的烟瘾上来时吃的;叔叔不知怎么从工厂里拿来几根小塑料棒,说戒烟要先戒“手瘾”,在众多人的努力下,爷爷不负众望,将烟都送给了同事,把打火机扔在一边,看来他是真的下定决心了。
……
现在,每天的下午,爷爷依旧躺在一把太师椅上,喝一口浓茶,只是手中少了一根香烟,少了上方的一个个烟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