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跟随旅游团乘巴士去了绵山。
绵山位于山西省介休市,是中国寒食清明文化之乡。我们随着山路缓缓而上,路边绽放着争奇斗艳的花朵。另一边山上的一块长石,就像一个人站在山崖边,一阵微风吹来,吹起了她的长发。我从高处俯望着这片高山峻岭,山谷好像披上了一层银丝。
我们的第一个旅游景点是鼎鼎有名的水涛沟。我们仿佛步人间仙境,这里绿树成荫,这些粗壮的大树已经把天笼罩住了。这里的奇石可多了,有虎牛相斗、鲤鱼跳龙门……溪水在乱石中蹦蹦跳跳,翻出洁白的水花,弹出动人的曲调。这叮叮咚咚流淌的山溪,像知音的琴弦,弹着清脆悦耳的旋律;又像一串摇响的铜铃,十分动听。突然,我发现了一棵树杆,它像一只仙鹤站立在我的身旁。于是,我和它留下了永久的记忆。
云峰寺出奇得很,它在一个天坑之下,是绵山第二大奇观。在这里看夜景,谁都不会错失良机。它由几十根柱子支撑而悬在半山腰,俗称“悬空寺”。大罗宫是烧香拜佛的地方,一进去,香味就呛得我不得不憋住气。整个大罗宫弥漫着浓浓的香味,它有十二层,走廊像迷宫一样,我感觉神智不清,头晕目眩,两脚好像踩在棉花上。
绵山的宜人、险峻这两大优点使绵山闻名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