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山一日游
一放假,我们便抛掉了课堂的紧张、严肃,开始了无拘无束的暑假生活。离开喧闹的城市,我们游览祖国的名山大川,到田野沐浴金色的阳光,倾听虫鸣鸟叫,欣赏大自然的美妙音乐;夜晚,我们仰望星空,产生无限的遐想;……最使我快乐的是那次“绵山一日游”。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坐着从大同开往太原的火车,一路上,我问妈妈我们要去哪儿旅游,妈妈却笑而不语。到达目的地,我们找到一个旅馆入住后,妈妈才告诉我去清明寒食之源——绵山。
次日,我们坐着旅游团的车出发了。一路上,我想象着“绵山是什么样的”、“绵山有哪些景区”等,都顾不上欣赏窗外的美景了,不知不觉中到了闻名遐迩的绵山。
到了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连绵起伏的山脉和满山青翠的松柏。我们的车随着峰回路转的盘山路,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大罗宫。大罗宫有12层,110米高,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大罗宫里供奉着许多栩栩如生的道教人物。我们随着人流拾阶而上,走在其中,到处灯光闪闪、香烟袅袅,木鱼声声,犹如进入了仙境,给人一种神秘感。我惊叹古代建筑艺术的精湛,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我也仿佛回到那远古的世界,感受着那段古老的历史。
随后我们来到水涛沟,沟的岩壁上刻着历代文人的手迹,或篆或隶或草,从中体会到不同文人来此的心境。水涛沟的流水时而平缓,时而湍急,有些地方形成落差3米的小瀑布。我漫步在湍急小溪边,习习的山风从耳边吹过,好像诉说着那千古的情愫;我徜徉在平缓的小溪中,清凉的溪水漫过我的脚面,仿佛亲昵着远行的游子。
我们最后来到的是清明柳景区,当年介子推就是被晋文公烧死在清明柳下面的,清明柳到现在还留着稀疏的被烧焦的痕迹。我在这里有一种悠悠的伤怀,仿佛看到了远古文人那种胸襟、那种情怀。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回家的路上,我还沉浸在美丽的绵山景色之中,慢慢回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