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千岛湖作文800字高中
游千岛湖(一)
上个星期,到淳安打乒乓球,因为还有半天空闲时间,妈妈便带我到淳安最有名的景点——千岛湖去游玩。我们坐车来到景点,买了票,便乘坐“三潭号”去岛上游玩了!
在路上,导游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游玩的是A线路。在这条线路中,我们要游玩三个岛,第一个岛是梅峰观群岛,第二个是猴岛,第三个是三潭岛。我们先去梅峰观群岛游玩。听导游说,这是一座海拔最高的岛呢!
我们终于到梅峰观群岛了。我和妈妈坐上缆车,直达这座岛的峰顶。站在峰顶,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千岛湖的小岛就像仙女们洒向人间的一颗颗绿色的珍珠。我情不自禁地数了起来:“一、二、三、四、五……”“啊呀”!怎么数也数不清呀!旁边的导游看了,对我说:“小朋友,别数了,我来告诉你千岛湖有几个岛吧!千岛湖一共有四千七百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呢!”真不愧为“千岛”呀!也难怪我数也数不清。
我们又乘着“三潭号”前往猴岛。猴岛,是不是《西游记》中孙悟空的老家——花果山?我抱着满肚子的喜悦和疑问来到了猴岛。到了猴岛,岛上还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许多猴子。导游告诉我们,岛上有三百多只猴子,并提醒我们,不要把食物放在手中,不然猴子可要过来抢的;也不要拿食物引诱猴子,猴子不喜欢欺骗自己的人,它会来抓你的。我和妈妈买了一包花生,放在包里,一边拿出食物,一边喂猴子,猴子们看到我们游客非常兴奋,有的探出头来欢迎我们,有的尾随我们身后。更有趣的是,一只猴子从游客手上抢走了一包花生,然后,迅速爬上树,坐在树杈上美滋滋地吃了起来,那专注、那喜悦真是无法形容。其它猴子却在下面眼巴巴地看着,不敢上去抢吃,可能那只是猴王吧!这时,一个游客举起长筒照相机准备拍下这一幕,而那只猴子把照相机当作了武器,赶紧抱紧了食物。大家被逗得哈哈大笑。我还惊奇地发现,猴岛上的猴子还会游泳呢!。你瞧,那边水里,有几只猴子正游向别的小岛去做客呢!
我们到了最后一站,就是三潭岛。这可是个面积最大的岛屿。里面有蝴蝶馆和孔雀馆。蝴蝶馆里有许多美丽的蝴蝶标本。孔雀馆里,好几只孔雀展开了美丽的羽毛,让我大饱眼福,长了不少见识。
游千岛湖(二)
放学一回家,家里大箱子、小巷子,我好奇不已,迫不及待地问老妈,老妈却说,我也知道的,我的脑海里有了一个大问号,老妈实实在在地忍不住告诉我了三个字“千岛湖”,我一下子恍然大悟,之后我也欣喜若狂地区收视行李了。
不一会,我们就出发了,坐上大巴,里面与外面很不一样,里面很脏,到处是垃圾,现在的人这样不讲卫生啊!我也不管了,直接找了个干净的位置坐了下来,很快,人员都到齐了,就开始了漫长的三小时车程,快到的时候,外面就下了一场临盆大雨。
我们一道千岛湖,就把行李给扔在了大巴车上,我们倒宾馆对吗的岛外新岛去吃饭,哪里饭菜实在让我没有胃口,那个饭店除了鱼,还是鱼,我不禁自我安慰,这里是千岛湖,只有鱼,来这里不吃特产太可惜了。就夹了几块肉放进嘴里,勉强咽了下去。我们回到自己的房间,里面真是高级,我不禁地躺在了自己的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穿好衣服,又吃了香甜可口的自助餐,就马上出发去了千岛湖,早就听说千岛湖那边有上千个岛,今日一看,果然如此。我们倒等船的码头,我马上就很调皮的去湖边扔石子玩,手扔脏了,就找湖边去洗手,不一会儿,我们坐得船来了,那艘船的名字叫“沁园04“,一共有两层,船开启后,越来越快,我倒船边,看着被船行驶泛起的浪花,我沉静在那个里面,那些浪花,有规律地泛着,一直盯着那看,浪花永远那样,叫人看不清它的规律,让人不敢不往别处看,我们第一个岛叫月光岛,外面正在下雨,我买了雨衣,在石头路上行走,显得很滑。他们说不走回头路,我们走到后面时,风雨大的想让我们回去,我的脸都被淋湿了。
我们走到喂鱼那边的时候,最大的鲤鱼就要到了一米那么长,让我增长了见识,我们走完时,那船早就在等我们了。
现在,千岛湖之旅到此结束,这次来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